那個、三國啊⋯⋯(1/29更新)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太好笑了,不能只有我看到,所以整理了這一篇。
起因是我的FB裡冒出了「大光明株式會社」的圖,我看了就噗哧,然後轉給朋友看。朋友們問了幾句,所以我就稍微解釋了一下;接著,既然他們又出了幾張圖,我就欲罷不能地看下去了。XD
(圖不是我畫的,故事不是我寫的,我只是簡單說一下圖中講的是啥。)
讓我們從頭開始。

三國1

第一次合肥之戰
B:合肥怎麼了嗎?我忘記誰贏了。
九:孫權四攻合肥打不下,慘兮兮。
F:哈哈,我也忘了。
九:傳說第二次戰役,張遼以八百人之力,力抗孫權十萬大軍。張遼的八百精兵就是著名的虎賁軍。
F:那時,沒有周瑜嗎?
九:第一次周瑜沒去,第二次周瑜死了。諸葛亮三氣周瑜,把周郎氣死了(誤)。不是死在第二次哦,是他去不了第二次,他已經升天了。

三國2

第二次合肥之戰
這張就第二次合肥被張遼打。

三國3

白馬之戰
這張講的是袁紹麾下的顏良在白馬之戰中被曹軍擊敗並被關羽斬殺。為什麼會出現關羽呢?因為他當時被曹操俘虜中。XD

三國4

無辜的呂伯奢
《三國志》裡沒有曹操殺呂伯奢的記載。然後傳啊傳的,到了明代的《三國演義》,寫呂伯奢吩咐家人殺豬款待曹操,結果被曹操誤會以為要殺自己,曹操就滅了他一家。名言曰: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三國5

宛城之戰
張繡本來率軍投降,然後曹操這個愛人妻的傢伙就霸佔了人家的嫂嫂;結果張繡突襲,曹操一手培養的曹魏繼承人、長子曹昂就在這場戰役中死了,順道折損了大將典韋和侄子曹安民,而他本人也因此倉皇逃出宛城。

———
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續集耶,喜歡的人可以自己去FB找唷。XDDDD
出現西漢篇了,既然如此,就繼續來講講。
———

西漢1

太史公哭哭
漢武帝天漢二年,司馬遷因為替李陵辯護,認為他投降匈奴是情有可原。武帝森七七就將他處以腐刑(閹割)。QQ 對,就是寫《史記》的那個司馬遷。
———
太突然了忽然穿越到現代了。作者說下一回再做些三國的。

現代1

年輕人不講武德
這我沒什麼好解釋的,有興趣的人就自己看影片吧。XDDDD
———
好的,這下又穿回三國了。

三國6

小霸王之死
孫策殺了許貢後遭其門客行刺;一代江東小霸王因面部中箭,後傷重身亡,年僅二十五。

三國7

荀彧自盡
荀彧字文若,曾被曹操稱為「吾之子房」(稱讚他如同西漢的張良)。然而他後來反對曹操進爵魏國公,曹操送了一個食盒給他,荀彧打開發現是空的,就自盡了。

現代2

杰哥不要
不多解釋,請看⬇️ 男生也要保護自己哦~

現代3

重機瑟瑟發抖
現代篇好像都只需要貼影片⬇️ XD

三國8

再見再見
孔明點七星燈續命遭魏延踏翻,最終病逝五丈原,享年五十四。「死諸葛走生仲達」後,孔明降臨在現代澀谷,成了派對咖(大誤)。XD
《派對咖孔明》,Netflix有唷!

三國9

街亭之戰
諸葛亮第一次北伐時,派愛將馬謖守街亭,不料其遭曹魏將領張郃擊敗,北伐因此功敗垂成,之後諸葛亮揮淚斬馬謖成為名場面(誤。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