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的房子*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講過值班時遇到的來店客,也講過自己一步一腳印,掃街,讓對方留下好印象的陌生客人。
還有另外一種,感覺上是最不費吹灰之力,輕輕鬆鬆就來的案子~那就是,自己的親朋好友。
當了業務,不可避免的還是要先向自己身邊的人廣為宣傳。
在此,先向其他各種類型的業務人員說聲「不好意思」啦,以下的言論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純粹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想大部分的人,想到自己要從事所謂的業務工作,都會在心裡先築起一道跨不過去的隱形高牆,除了擔心自己不是個善於表達,善於交際的人之外,就是擔心自己臉皮太薄,無法勝任這個要去跟人家鞠躬哈腰的工作。
特別是當我自己因為身邊的朋友推薦,而嘗試用「分享」的心態,介紹直銷產品時。
我自己都覺得好像變成不受歡迎的人~ 又或許是心理作用吧!
總而言之,當我決定擔任這個「時間很彈性」的業務工作時,我用了一個理由說服自己~ 因為房子可不是人人都會買,更不是隨便都能買,所以,親朋好友不必因為「需要捧場」而有壓力。
也不會因此對我退避三舍。
就算如此,既然要在這個服務業生存,還是要先詔告天下~
「我現在在 『賣房子』…… 做仲介啦~ 如果身邊有朋友,或是你自己要買房子,賣房子,都可以找我喔!」
這樣就好,雖然有時候朋友出現這方面的需求時,不一定記得你;或是,剛好他的誰的誰……也是仲介……無論如何,有宣傳就有機會啦!
不常見面的朋友可能會忘記,但每天進進出出都會見到面的好鄰居,怎麼好意思不找你呢!
算起來,我平常待人還算親切有禮,從小家教還行,見了人一定要微笑打招呼的。
跟鄰居們的互動自然還不錯啦。
這種情形之下,鄰居有買賣房子的需求時,不至於故意 「避開我」。
事實上我確實接過好幾次鄰居的委託了。
聽起來,光是鄰居的錢就賺到不少了吧?
答案是,並沒有。
就舉個通例吧!
「通例」,不明白嗎? 就是我已經幾乎把這視為必然之結果了。
就這麼說吧,當你的鄰居委託你幫他賣一間房子的時候,你可是抱著使命必達的態度,深怕辜負了鄰居的厚愛,不然,以後在鄉里間要怎麼混得下去呢,是吧?
當你做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好不容易出現了一組出價的買方,而買方一開始一定是帥氣的大刀一揮,一刀見骨,而且血流如注。
如果,那間房子很搶手,那麼像這種心狠手辣的買方,咱們不要,直接等待下一組有緣人出現就好。
可惜,這一組雖然心狠手辣,但卻是百年難得出現的一個機會,也只好為了不負鄰居的託付,努力的在價格上,亮出所有的武器,極盡可能的舉出可以為那間房子加分的優點,與對方展開價格攻防戰。
漸漸的,你和買方都已經精疲力盡,你已經端不出菜,買方也不願再屈服於你的任何威脅利誘,撂下一句, 「頂多大爺不買,天涯何處無芳草,還怕買不到房子嗎?」
「依據附近的行情,真的差不多就是這個價格了,還是賣了比較好……」你這麼告訴他說。
此時,該是屋主,也就是你的鄰居,做決定的時候了。
屋主總是希望可以賣到比行情更好的價格,而且還深具信心,覺得自己的房子一定可以賣到比別人家更好的價錢。
就算 「屋主」兩個字等於 「鄰居」也一樣,他們甚至以為, 「我是你的鄰居,你應該更努力的幫我賣到更好的價錢吧?」。
所有的狀況都分析了,該努力的也做了。最後,該做決定了吧!
屋主~ 也就是你的鄰居,如果願意接受這一場噴血的拉鋸戰之後所得到的成績,那就拍板成交。
無奈,這位曾經吆喝你去他家吃飯唱歌,感情好到不計較你把他家昂貴的葡萄酒喝光的鄰居,他不相信買方出的這個價格是所謂的「行情」,也不相信你已經幫他挨了很多刀。
因為這時你是 「仲介」。
他覺得,一定可以賣到更高的價格,只是,你不夠努力。
於是,放棄了好不容易擺平了的買方,接下來也不容易再有更好的買方出現。
原本輕輕鬆鬆接下來的委託,就在後續無人聞問的情形下,放到委託過期。
沒達成任務的你,也不方便再問起這件事,只是沒多久後,輾轉的,知道另一家仲介正在幫他做廣告。而你,連去他家唱卡拉OK都不好意思了。
直到有一天,他跑來問你的意見,你還是很誠懇的給他建議,告訴他,「如果有人出到像當初那樣的價格,真的就應該把握了」。
看到他原本遲疑的眼神,轉為一股堅定的表情。
你知道,下一回你再見到他時,不要忘記跟他說聲「恭喜」,因為此時聽了你的建議,他的房子就快要順利成交了。
畢竟,這時仲介是別人,而你,你是他的鄰居,他,當然相信你。
換他很不好意思地跟你說,謝謝你哪!
聳聳肩,你只能微笑祝福,順便,還要很有雅量的,默默在心裡替另一個陌生的仲介高興。
有什麼關係呢,本來那麼多的委託物件,就難得可以成交個幾間啊!
這只不過是沒成交的其中一間罷了!
怎麼突然從那時起,好像,連一起唱歌也變得不自在了。
沒關係,因為他也快搬走了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莫不語
莫不語
只是愛寫,所以有個平台可以分享一些之前做的紀錄,還能寫點新的東西,真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