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掉即將拍賣的房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般我所接到的屋主委託,不外乎親自掃街時,對方收下了我的名片而主動找我;要不然就是值班時,運氣不錯碰到來店客;當然也有鄰居好友自己的,或是他們幫我介紹的房子。
這邊要講的例子,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
有一天,有一位陌生的阿姨打電話進公司指名找我,說她有房子要賣,於是,我立刻飛奔過去。
到了那裡才知道,原來就在我那陣子剛成交的一間公寓後方,算是同一個社區的三樓公寓。
阿姨說,因為聽說我剛賣掉那間房子,猜想我可能比較「厲害」。
事實上,我倒覺得,跟厲害無關,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
正如她之所以找上我一樣,可能叫做「緣分」吧。
到了阿姨家,一進門最先看見的是一座傳統的大神桌,阿姨一定很虔誠的拜拜,因為房子天花板和牆壁幾乎都被香燻得黑黑的,讓原本採光應該還不錯的客廳,顯得暗淡了些。
就連主人阿姨,明明就很親切客氣的,在這客廳裡,氣氛卻顯得沉重,而讓人很有壓力。
阿姨和我素昧平生,談起賣房子的原因,也語多保留。
似乎有些難言之隱,不便多說。
不由自主的,竟然讓我想起了店長之前說過的,那個燒炭的例子……
因為彼此不熟,我也不便挖掘別人不欲人知的私事。只知道,阿姨一定很急著賣房子了。
想幫阿姨盡快脫手,但價格上,我卻不知能不能幫上忙。
那個社區原本就是「年紀不輕」的公寓,加上阿姨經濟狀況應該不太優,所以雖然是自己長期居住的房子,看起來應該有滲水的問題,而且因為無法即時處理,造成嚴重的壁癌。
屋況真的很差。
這樣的房子,要怎樣才能迅速賣掉呢?
難不成又只能把價格壓到低於行情,可是看來阿姨經濟狀況已經很困窘了!
回公司以後,我跟店長討論了一下,也拜託同事過濾一下自己手頭上正在找房子的客戶,因為屋況不好,投資客也問問看。
阿姨當時雖然沒多說,不過,沒多久,阿姨開始詢問我一些問題。
甚至,請我幫忙跟銀行的人溝通。
果真,阿姨的房子就快被銀行聲請法院拍賣了。
事實上我不懂銀行的法務催收人員究竟有多少權限可以給欠銀行錢的客戶時間上的彈性。
我只知道,雖然我不敢保證這間房子什麼時候賣得掉,只知道,一旦進入法院的拍賣程序,阿姨的損失應該會更多,銀行能拿的錢卻也不見得比較多。
唯一的贏家,應該只有透過法拍得標買到房子的人,可以撿到比行情便宜的房子。
講難聽一點,有點…… 趁人之危的感覺,但是,誰不想撿撿看?我也會很想試試看,到法拍市場能不能撈到寶呀!
可是,這次我先認識了阿姨,就像我身邊的每一位平凡女性,一生為生活忙碌,為兒女奔波,她不貪圖物質享受,更不好賭,不嗜毒。
甚至,煙對於她來說,只是用來上達天聽的象徵,酒也不過是廚房裡增添桌上菜餚美味的調味。
房子被拍賣了,債務就能解決嗎?
房子被拍賣了,她和孫子要去住那兒? 還有,她那個不知是能讓她頤養天年,還是拖累她下半生的兒子……
或許,老天爺也想幫忙阿姨一把,就在我接下案子不久,剛好有一位客戶想要在這附近找一間舊公寓,整理成出租套房。
因為這間只蓋到三樓高的三樓公寓,實在算很稀少的物件,單層坪數不小,加上頂樓還可以稍加利用,客戶很好規劃。
但是,由於屋況實在不太好,狠心一點的投資客恐怕只願意出一百多萬,連還銀行的錢都不夠。
我根據阿姨給我的電話號碼,努力的說服銀行承辦的人員,請他再給阿姨一些時間,給我們一些時間,說服買方看看。
讓這間房子賣到比拍賣的價格高一些,銀行的債權也才有機會獲得完全清償。也省去拍賣浪費的程序時間和費用。
但是,也必須是買方客戶覺得值得才行呀!
幸運的,老天爺安排給我們的這位買方客戶,也是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一位大哥,我由衷欣賞他,覺得他真的很善良!
為人應該是正直憨厚,評估這間房子的價值時,很仔細的分析所有的條件,從頭到尾我也很誠懇的告訴這位大哥,屋主目前面臨的困境,希望可以的話,經過店長同意,我們在服務費上盡量折讓,價格上就請他「高抬貴手」。
後來,這位心地善良的大哥,果真在他估價的上限,盡量的給出幾乎高於行情的價格,讓這間房子最後以還不錯的價格成交。
阿姨順利賣掉房子,解決債務後,她告訴我,從她找我開始,到最後會成交的價格,這一切,都是神明透過她兒子來指示的,有關她兒子和神明的關係,我不懂,也就不多敘述了。
她說她們會搬到比較鄉下,房租更便宜的地方,當然,後來我們也就沒再連絡了。
至於這位好心的大哥,後來不但帶我參觀了他用這間舊公寓裝修好的套房之外,還另外讓我賺了一筆土地的仲介費。對他很抱歉的是,土地一案後續卻產生了一點問題,這又是另外一個篇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對眷村的依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屋主情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超高增值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次冒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風水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辛苦種植的果實更覺甘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火鍋)萬吉火鍋~2024新開幕台式火鍋專賣店~古早味扁魚湯頭、秘製手工沙茶醬、溫體Q彈豬肉~萬吉火鍋菜單​ 來台南看燈會、抓寶可夢,天氣突然變得好冷喔!在地台南人就特別帶我來吃台味十足的扁魚火鍋, 這家2024新開幕的萬吉火鍋,店內燈籠高掛,充滿年節的氛圍!招牌古早味扁魚湯,使用日曬扁魚熬煮的湯頭,加入蝦米、冬菜、大骨熬製,香醇濃郁喝起來很夠味,煮什麼配料都好好吃喔! 現切的老饕牛肉,油花分布超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3-14
#003邁入職場「高年級」、主管比自己年輕,該如何調適?劍道教會我的謙卑哲學這個問題 在20年前 我下部隊不到兩年的時候 就發生了 當時我是中尉排長 連上來了位少尉輔導長 我是軍校專科畢業 他是考選的志預官 雖然不至於年輕氣盛 但總是帶點軍校生的驕傲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3-11-08
(板橋咖哩)小吉咖哩文化店~超濃咖哩飯專賣店!土魠魚、獅子頭、鹹酥雞口味通通都好吃~小吉咖哩菜單​ 小吉咖哩文化店是板橋我最喜歡的咖哩專賣店,之前就曾吃過台北的分店,濃郁的咖哩好滋味深得我心~ 多種獨特的口味選擇,土魠魚、獅子頭、鹹酥雞,我通通都喜歡!再搭配清爽的柚香蘿蔔、煙燻豆皮,吃起來好滿足! 吃完也不忘來杯冰涼的飲品解膩、可口先草凍甜甜嘴,這家超高CP值,加醬、加飯/加麵、打卡免費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8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公布研究,調查AI的崛起及人口老化、電商等因素,會如何衝擊未來幾年美國的就業狀況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LJ7mDJ 15個子彈重點 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公布研究,調查AI的崛起及人口老化、電商等因素,會如何衝擊未來幾年美國的就業狀況。 到了2030年,近1200萬目前所屬職位需求正在萎縮的美國人,可能必須換工作。 這個
avatar
許栢超
2023-08-15
如果沒有「芭比」這部電影,芭比娃娃即將邁入時代洪流 看完芭比這部電影,心裡想著:「如果沒有這部電影,芭比真的即將要死掉,邁入時代的洪流,成了過往年代的思想紀錄。」然而,芭比這部電影,大破大立地將芭比從過往美好的想像中拉出,這是多麽一件有風險的事,只要劇本稍有差錯,芭比不僅會失去百年來美的形象,更有可能淪為笑柄。
Thumbnail
avatar
KC
2023-07-27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短篇) 妹妹為了兔子娃娃將貞操賣給我(原名:誘姦妹妹)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妹妹為了兔子娃娃將貞操賣給我(原名:誘姦妹妹) 作者:壞哥哥 2004/08/14發表 我有一個小我三歲也很愛玩又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7
旋轉拍賣賣不掉的? PopChill可以你一定聽過旋轉拍賣,各式各樣的東西可以拿去賣,小編也很喜歡。像是二手衣、二手手機,小編都賣過。但你知道唯獨有一樣東西,你應該拿去PopChill賣,是什麼呢? 拿案就是… 「二手精品包」 「二手精品包」有著非常特別的屬性,它的單價高,需要信賴,無論在旋轉或蝦皮,都沒有辦法像「精品專屬拍賣平台」Pop
Thumbnail
avatar
Webyy
2022-10-19
那些年,我們一起拍的電影|如果美好即將要消失 你最想保留什麼?「如果美好即將消失,你最想保留什麼?」 「我最想保留的是"現在"」 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為了趕在眷村被拆掉前,紀念奶奶與兒時回憶,一同與姐姐和朋友們拍攝眷村微電影。當時在寫劇本時,一直很喜歡這兩句台詞,很有感覺。其實,這段對話是在拍攝之前,與自己的自問自答。因為非科班出生,剪輯、畫面走位都是邊拍邊摸索
Thumbnail
avatar
Connie
2022-09-24
參加妻子拍賣會,把你老婆賣掉! WTF?一趟不可思議的經濟學之旅。婚姻不愉快? 兩人之間沒有愛?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 那要不要把另一半賣掉呢? 讓我們回到19世紀的英國,參加當時的盛大活動。 妻子拍賣會!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