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因為名片拿出來,我就是個「以賺錢為目的的仲介」,所以,很難令人相信,我會真心站在他們的立場,為他們考慮。
當我的客戶是買方的時候,不知不覺的,我就會站在買方的立場,希望他買便宜,就算他自己心甘情願,我也常在內心煎熬,擔心他買貴,擔心他買的房子其實很破、很舊……
甚至還擔心,這間房子沒有為他帶來好運……
嗯…… 反正信不信已經不重要了,我現在只想講故事。
若是要講一個交易的過程順利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案子,我想,莫過於那個有點熱的下午,那一位看起來很老實古意的先生。
雖然猶豫了一下才走進店裡,但竟然第一次來看了第一間房子就馬上下了斡旋,除了表示要帶太太來看,還特別要了地址,說需要回家「問神」。
根據眾家仲介前輩的經驗,通常,「問神」就會讓結果大翻轉,不管原本看完房子後,全家人有多喜歡,只要神明一個「NO」,就足以讓買方放棄,讓做仲介的空歡喜一場。
可是這位先生家的神明,竟然說 「OK」耶!
於是,這個案子不需費什麼心思就成交,並且順利交屋了。
雖然我一向期許自己抱著交朋友的心態來當業務,業績不重要,能讓客人把我當朋友才是我的「志願」。
可是,天不從人願,誰那麼有空跟你當朋友?還要喝咖啡,聊是非嗎?
當然是結案後就各奔東西,各自為自己的生活忙碌囉!
彼此幾乎在對方生活中消失是很正常的。
當然呀,最好過年過節,三不五十記得對客戶噓寒問暖一下,才稱得上是認真的好業務啦!
那時候沒有LINE這些方便的社群軟體,所以真的很難維繫感情。
現實狀況是,成交後,隔了大概有三年之久,都沒再見到這對夫妻。
某一天早上,在市場附近巧遇那位太太,彼此對看了一眼,知道我們都沒認錯人,我很開心的趨向前去打了個招呼,問候一下她那位古意的好好先生,還有兩個應該已經轉學,到附近學校讀書的孩子們……
聊了大約四、五句,我有點…… 後悔跟她相認,卻又不知道該怎麼結束話題。
不只是喋喋不休,實在是從她的話裡,我竟然感覺到些許的不對勁,她談的內容多到讓我覺得,如果不是把我當一個十分親近的閨中密友,就是,顯然她的精神狀態…… 不太好……
我努力的回想,當時他們買的房子,到底有沒有什麼人家說的「沖煞」,要不然好好的女主人,怎麼變成這樣?我不禁擔心起那位古意的大哥…… 擔心起原本應該是個賢內助的這位大嫂……
我努力的讓我自己不要去責怪自己,因為房子是客人自己指定要看的,還經過他們家的神明點頭的。
更何況,責怪風水是多麼不科學的一件事。大概是我自己不正常吧!
再次跟她道別,卻在我心裡留下無限嘆息。
不過,成交幾年後,才聽到客人過得不順利,讓我心中不覺替他們擔心的,其實並不止這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產權不清也可以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眷村改建之國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對眷村的依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屋主情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超高增值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次冒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風水煞到你~天塹煞天塹煞        俗稱天斬煞,是一種很嚴重的煞氣。站在屋子內從大門或是窗戶看出去,若是對面看過去有兩棟建築物彼此靠得很近,但是中間留有狹窄縫隙並不相連,牆間狹縫像是一把銳利的刀刃從天而降直劈而來,正對著我們所在的屋宅沖射過來,這種凶狠的煞氣,我們稱之為「天塹煞」(又名天斬煞)。
Thumbnail
avatar
洪紹魁
2024-06-11
風水造景或風水輪開運物我曾經有位客人家裡放一個很漂亮的水景盆,上面水往下流,下方有放些水根植物,說是照景的風水開運物,他對於這個水景盆很喜歡,我跟他說把他收起來吧,室內不適合放這麼大的水盆,他面有難色..那真的很美~ 好吧~如果捨不得拿走,至少把水抽乾,放植物是可以的,勉為其難的照做了,還有移動些室內格局,那是他的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5-04
風  水生活實驗 七六九    她好適合黃色, 我喜歡察而不覺的奶茶色, 而他無條件就是黑色或白色, 連顏色都自己來了, 這下子,是不能不整理衣櫃 泥。 我逛的市集就在我的房間裡面。 如果說婚後的房間和婚前的房間有什麼不同? 大概是一種從積而不囤、夥計到老闆的心情吧!當我
avatar
YJW
2024-04-25
風水橫樑壓灶快化解!女主人病痛連連死神來敲門!在風水學中,家居的格局和擺設對居住者的健康和財運有著深遠的影響。當家中的灶臺被橫樑壓著時,會導致財氣難進易出,我們稱之為橫樑壓灶。同時,廚房作為代表女主人的領域,不僅可能影響到家庭的財運外,可能承受橫樑的壓迫氣場,導致身體出現各種病痛,對女主人的健康造成威脅!
Thumbnail
avatar
九紫占卜
2024-03-25
風水學 - 舉實際例子風水學 - 舉實際例子 . 這是網友想看風水實際例子。 . 隨便舉兩個例子, 一個是我幫住日本的某人看的, 他給我看的是某日本 [ 團地 ] 的房子, 簡單說,就是類似整排連在一起的公寓式房子, 那位網友想租某一層的某一間, 我看完後跟他說,你要租那間是可以, 但你要注意,你那間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4-01-30
風水羅盤的使用方法 初學者要瞭解的禁忌問: 羅盤初學者禁忌有哪些? 答: 羅盤初學者禁忌及注意事項: 1、搪針: 指針擺動不定,不歸中線。斷為此地有怪石深潭,居之有禍,若針在哭已丙位泛動,則九尺之下有古板古器等,居之出酒色女子,巫師、孤寡貧困之人。 2、兌針: 3、沉針: 4、轉針: 5、投針: 6、逆針: 7、正針: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16
風水陽宅說「束氣」與「界氣」什麼是「束氣」?而什麼是「界氣」?通常學者每多忽略,所以才有為什麼同一山向的房子,有的發福,而有的反致傾敗之疑惑。 以目前的都市道路為例,通常路有寬狹之分,交叉縱橫; 譬如在同時間建築的 陳昱勳 占星遁甲 玄空 實證 中西天星、奇門、三合、紫白、玄空大卦三元擇日 玄空蔣氏挨星佈局 奇門遁甲預測佈局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5-25
原始風水學說  《葬書》雲:「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古稱堪輿,堪者,天道也,輿者,地道也,堪輿者,即天文地理之學也。   風水,是古人在擇地建造居所之時,對各種條件,如氣候、地質、地形、環境、景觀等因素的綜合判斷,以及建築當中的種種禁忌的總稱。 形勢派: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2-26
#風水—風風水水風水師或神明遇到疑難無解的問題,又要給人一個交代,常指示根本做不到的辦法。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9-26
風水、風水師與安慰劑 年輕時自己曾經對紫微八字、風水非常著迷。特別是大學剛畢業那幾年,對未來充滿了夢想,而命盤裡的那些宮位和主星就成為白日夢的題材。 現在我仍然認為風水是一種大數據的環境科學 — — 環境的風水攸關空氣流通、視覺印象以致影響人的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