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疑惑~1.念聖號回向的爭議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4-01念聖號回向的爭議
「你不可以道聽塗說,你才剛踏入這個領域沒多久,隨便聽人家說,到處去問都是很危險的,外面很多人說的都不是真的…
陽光云兒夫婦倆,有一段時間是在環保能源公司工作,那家公司是陽光的同學開的,之所以會有此因緣,是因為該公司有一位通九天玄女娘娘的通靈老師在幫我同學的忙,也因為那位通靈老師的關係,我們才會進入這個領域,後來在娘娘的關注下,進了那家公司,而那家公司妙的是,各部門的高層都是娘娘欽點的有特殊體質的人,不過這些不是本篇的重點,本篇故事要從這位通靈老師開始,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們姑且稱他為岡二老師吧!
岡二老師是一個好人,但是卻執著的很,之前以為他貢高,但後來相處後,發現不是,他不會因為自己的神通而驕傲,他也很願意把心得跟我們分享,自己生活得很清苦,還很願意花時間去幫他人處理他們的事情。
在公司,即使掃廁所、收倒垃圾,幫客人端茶送水,他都願意親身去做,這倒讓我們對有神通的人的刻板印象,改觀很多。
進入那家公司後的半年,云兒也踏上了靈修之路,開始伏筆,受菩薩的教導,不過對公司的幾位”大師”來說,都沒有發現云兒的狀況,都認為她只是個平凡的小員工,在這樣的公司生態下,云兒還是不被公司重視…
我問云兒:「我們要不要跟岡二老師講,其實你現在已經有神尊來教導了,這樣你在公司就不會老是得不到重視。」
云兒側著頭若有所思的說:「不,不要告訴他比較好,因為他之前說得斬釘截鐵,說我只是”一般人”,不要讓他難過,而且公司如果是因為你通靈才讓你有實權,那也不對。」
我微笑的點點頭:「說得沒錯,你真是心地好,是怕他難看吧?」
云兒抿了抿嘴,故作嚴肅的說:「嘿!說話不要那麼毒喔,小心造”口業”。」
陽光:「哇!”口業”這二個字妳已經可以說的出來了,看來進步不少喔。」
云兒笑了出來,邊笑邊說:「還不是跟你學的,哈哈…」
也因為云兒加入靈修的行列,我們夫妻倆在這個領域領悟的速度,呈驚人的成長,一方面可以相互驗證,二方面遇到來教導的有緣神尊,也越來越多。
在我們得知念聖號可以回向給冤親債主這件事後,不但身體力行,還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因此,決定要把念聖號回向可以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這件事告訴不相信這種事的岡二老師,在這之前,我們還商討過要怎麼讓他相信,不過事情卻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容易。
云兒幫我出主意:「你可以跟他說,是木一告訴你的啊。」
「是可以啦!可是他又不認識木一。」
「不認識?你跟他介紹介紹不就認識了。」云兒很快的想出這個方法。
木一現在離群獨居,像閒雲野鶴,要介紹他們認識可能不容易。」
「沒叫你介紹他們認識,你只要約略形容你們的關係,他應該會好奇有興趣才是。」
「好奇有興趣,這有甚麼幫助。」
「你忘了ABC法則,你當B,把木一當A,岡二老師當C 。」(註:ABC法則,是一種談判桌上溝通常用的方法,原文是A=Adviser顧問、B=Bridge橋樑、C=Customer顧客,因為B與C太熟了,C不見得會相信B的話,故B透過聲勢地位比C高的A,來讓C信服的一種溝通方式。)
陽光:「哇咧…這一套你也拿來這裡用喔?」
云兒笑著說:「活到老學到老,有學過的當然要學以致用嘛。」
「好!真有智慧,不過要不要告訴他,我們在家持念聖號還冤親債主發生的這些奇事呢?」
云兒:「這個你決定就好,但不要說到我。」
「有關係嗎?…好啦!不提不提。」
隔天下午,岡二老師正好來我辦公室,我一看機不可失,就順口道:「上次你說要靠法會才能度靈這件事,我一個朋友說,只要誠心持念聖號,懺悔回向就可以解冤消罪。。」
岡二老師聽了,臉馬上嚴肅起來說:「這是不可能的,哪有念一念就可以解決冤欠,這一定要神尊幫忙。」
陽光:「對啊,要神尊幫忙的,我那位在修的朋友告訴我,這是菩薩給我們的方便法門…。」
在我準備介紹木一的時候,岡二老師接著說:「你不可以道聽塗說,你才剛踏入這個領域沒多久,隨便聽人家說,到處去問都是很危險的,外面很多人說的都不是真的,要消災解厄,要做法事,要持咒作法,要神尊幫忙,我們哪有可能自己處理。」
我心想:「外面很多人說的都不是真的,那你怎知自己的是真的?」不過我不敢這樣問。
我回他:「我朋友說,是回向時,透過菩薩的幫忙,幫我們跟冤親債主們溝通的。」(甚麼都是朋友說的,難怪很難打動他
岡二老師:「唉毆!你不知道嗎?神尊都還要作法或乎請才會來,更何況是菩薩,菩薩是你說來就會來的嗎?」(聽起來好像也對,菩薩又不是我們家的小弟
陽光:「啊…這…我不知道…那…如果照你說的,不能處理的話…要怎麼辦?」
岡二老師:「要等到往生了,下地獄去,再去受刑,如果念一念就可以解因果,大家都念一念回向不就結了,哪裡還來那麼多冤親債主。」
我當時聽他那樣斬釘截鐵的說,心裡很是沮喪…卻不知該再說些甚麼…,對岡二老師來說,我是個初入此門沒多久的後輩,他有責任與義務”導正”我”錯誤”的觀念,所以極力的要告訴我,我是錯的,當時的我,完全無法回應岡二老師的答覆,我明明就知道他是錯的,可是卻無法說服他,只有搖搖頭,不知是時候未到,還是他貢高我慢,只信自己?
也許故事寫到這邊,大家都會發現真正的問題是甚麼,如果一個人不聽信任何他不相信的言論,也不願意接受任何建議,一切都以他自己的世界為主(伏筆所接到的聖意為主),說好聽是”執著”,說穿了,就是”固執”,我想,擇善固執是對的,但是最大的問題是你怎知你所信仰的善(真理)是對的,因為這樣,無法分辨(所接訊息的)真意,就容易迷失自己。
陽光開始發現,原來要度化一個人,是這麼的困難,在那個時候,自己一直很疑惑,如果以後遇到同樣的狀況應該怎麼辦,直到後來接觸了佛法,才慢慢發現,大乘經典中早就有答案了,如果那個時候自己多懂一些,能夠將這些證據提出來的話,相信可以在第一時間,就讓岡二老師”動心”…去思考我給的方向。
陽光小語:
1.本篇故事中提到的岡二老師,我與他在這一世有一年多的緣分,他幫了我很多忙,也給我的靈修世界打開了一扇窗,透過這扇窗,看到很多修行人應該去做,與不該做的故事,也透過他看到了神尊們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看到了通靈人也只是人的事實,在幾年後,我從另一位朋友那裡,得知岡二老師已經往生了,不管他這一生是否功德圓滿,我都祝福他,也以本篇故事紀念他,幫他做功德。也許以後有機會把他與我的更多故事出版出來,讓更多人看到那些過程,藉此替他做更多功德。
2.其實回向之所以有用,不全是因為我們念了甚麼或做了甚麼,而是因為含有菩薩幫我們將那份懺悔、誠心與功德,是因為佛菩薩的威德力,經過溝通、進而轉化成無形朋友所需要的能量,再說細一點,其實是與每個有情眾生的如來藏連結有關。
3.念一部經的功德,是因為持念的時候,讓周邊的無形眾生可以一起聽經、一起誦念,所謂「一歷耳根,永為道種」,你把種子種在聽的人的心裡,這就是功德,即使你是默念,仍有無形眾生會聽到,念經的目的,不是叫你呆呆的一直念一直念,而不知所念為何也不是叫你把佛經當作工具書般鑽研,因為佛法不是佛學,這是二回事。
4.畢竟念一部經太長也太久了,要做到一心不亂是很難的,所以佛菩薩給了我們方便的法門,直接持念其聖號,將這些能量,祂們再將其轉化成冤親債主、無形眾生們所需要的東西或能量,重要的是,需透過菩薩去溝通,如果對方不接受,表示你懺悔罪過的心不夠虔誠,致使菩薩談判的籌碼不足,幫不上你。
5.回向,要記得先回向給自己累世的冤親債主,自己的債主要先還,至於怎麼給?給誰?給多少?就交由菩薩決定吧!更有醫學專家指出,念誦聖號時,這些佛號的聲波所產生的共振,對身體是很有幫助的。
6.靈修的世界沒有說誰比較厲害,然後比來比去的,因為那一點意義都沒有,也不需要為了面子死不認錯,因為大家都是在學修之中,有狀況互相提點,以免正心正道偏向錯誤的方向,也許今天我懂得比較多,可以幫你,但過了明天,說不定要換你渡我了,所以,謙虛一點,絕對沒有壞處的。
7.菩薩神尊的世界很妙,通常是你意念一到祂們就在了啊,好像在即時通訊軟體上,祂發現你敲祂,祂就回應,祂的視窗是多工的,我非常相信,是因為善心善念而能與祂們相應!
8.很多佛典之中,都有提到念佛號、聖號的部份,並非空穴來風,如:
(1)《地藏菩薩本願經》卷2〈7 利益存亡品〉「乃至念佛菩薩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是諸眾生所造惡業,計其感果,必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銷滅」CBETA, T13, no. 412, p. 784, a9-13
(2)《地藏菩薩本願經》卷2〈8 閻羅王眾讚歎品〉「是諸眷屬,當須設大供養,轉讀尊經,念佛菩薩名號。如是善緣,能令亡者,離諸惡道,諸魔鬼神,悉皆退散。」CBETA, T13, no. 412, p. 785, c2-5
(3)《妙法蓮華經》卷7〈25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言:「若復有人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無盡意!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得如是無量無邊福德之利。」」 (CBETA, T09, no. 262, p. 57, a16-19)
(4)《地藏菩薩本願經》卷2〈9 稱佛名號品〉「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銷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CBETA, T13, no. 412, p. 786, b8-10
(5)《淨土十要》卷7「於我佛大願之中。一稱其名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彌陀常在世間救苦眾生。眾生能念豈不速應。」
CBETA, X61, no. 1164, p. 717, a10-12 // Z 2:13, p. 400, c12-14 // R108, p. 800, a12-14
(6)《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1「稱佛名故,於念念中,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
CBETA, T12, no. 365, p. 346, a19-20
(7)《大佛頂萬行首楞嚴經會解》卷10「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
CBETA, P185, no. 1618, p. 424, a8-b3
(8)《摩訶阿彌陀經衷論》卷1「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修諸功德。願生彼國。此等眾生臨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大眾現其人前。即隨彼佛往生其國。」
CBETA, X22, no. 401, p. 147, c14-16 // Z 1:32, p. 285, b4-6 // R32, p. 569, b4-6
(講到淨心持念阿彌陀佛,讀誦大乘經論者,只要回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通通都能得生 )
9.以下舉一些回向相關的經文:
(1)《瑜伽師地論》卷75「迴向者。謂以一切施等諸行。願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果。」CBETA, T30, no. 1579, p. 712, a26-27
(2)《占察善惡業報經》卷1「如是發迴向願已,復往餘靜室,端坐一心,若稱誦,若默念我之名號。」 CBETA, T17, no. 839, p. 904, a10-12
(3)《維摩詰所說經》卷1〈1 佛國品〉「迴向心是菩薩淨土
CBETA, T14, no. 475, p. 538, b19
(4)《大寶積經》卷98「復次妙慧。菩薩成就四法能離諸魔。云何為四。一者了知法性平等。二者發起精進。三者常勤念佛。四者一切善根皆悉迴向。
CBETA, T11, no. 310, p. 548, b4-6
以上第8點、第9點都在講念佛或是迴向,更有很多經典都有提到將布施之功德迴向...(如妙法蓮華經、普賢行願品...等),是有依據的,這些在經典中的證教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9內容數
曾經聽過『寧願相信有鬼,也不要相信四十歲男人的那張嘴』,我就是相信有鬼,才突發奇想的想來聊聊阿飄......飄飄日記由此誕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光先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飄飄日記24~鏡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5~團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6~紙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7~佛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8~喪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9~八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不見的我和他用自己的心尺去丈量別人,自己辛苦,別人會痛苦。比如,一個潔癖的人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家裡的髒亂是不公平的,凡事皆依自己的標準,反而讓自己失去雅量,也在別人心中失去高度。 有一位智者說,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跑到深山去禪修,去坐禪,可是坐沒兩下就敗陣下來,因為思緒總是無法停止兩秒鐘,一秒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30
看不見的燈下黑處這段文字可能惹人不快或反感,要不然就是被扣上壞品味的標籤。我有權利寫下親身的經驗。事實就是事實,沒有高等或低劣的分別。對於這次經驗,如果我選擇輕描淡寫,我不啻在隱瞞相關事實;這樣一來,我也站到男性宰制的這一方。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4-02-18
看不見的,讓我看見如果分秒是網,我們的一日能連結多少眼神呢?其餘仍未遺忘的,也許心裡掛念,在某個節期又縈繞腦海,只是不能說也不必說了。 我是太容易傷逝的人。 逝者,萬物也。 總在空虛之境,試圖臨摹某個輪廓——疫情時摩挲的街貓,巷口還未被斫伐的老樹,或是一直說好要見面的你。 時間是湍湍急流,總湧著人不斷
avatar
蔡牧希
2024-01-12
看不見的最美張愛玲筆下描述紅玫瑰王嬌蕊的「那一抹蚊子血」向負盛名,過去少讀書的我最近終於看完了這篇經典。自認沒什麼能力寫書評,而且八十年來相關的優秀書評不在少數。出於我的驚奇,我只是沒有想到,文章一開頭就破了題,把「聖潔的妻」以及「熱烈的情婦」開門就寫了出來: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1-09
《看不見的尾巴》文摘4 測試成庭將銀戒緊握手心,閉起眼,慢慢地,一幕幕影像恍如早等在那,只待他撳下按鈕,即可在腦海裡播放呈現──一張張、一封封寫滿親暱內容的便條紙和信函,被洋洋灑灑地砌疊滿桌,信封上頭收件人的姓名清晰可見……一幅幅浪漫繾綣的限制級畫面,不管男女或女女,同一位中性打扮的清秀女生,八面玲瓏地調戲著不同的男女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李永平
2023-12-28
看不見的危險 – 病毒如何透過氣膠傳染第二波疫情重創歐洲,各國再次進入疫情緊繃。根據11月12日的數據,瑞士日內瓦每十萬人有185人感染確診,喻為人間天堂的瑞士儼然是疫情重災區。 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這已是耳熟能詳的防疫守則。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做什麼來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20-11-12
看不見的溫柔清早,貓還沒喵喵吵,我就莫名其妙早起、然後莫名其妙的早出門,然後莫名其妙的想提早一站下車走走(喔!今天比較冷,還忘了帶外套) 公車站名"公教住宅",旁邊是富錦六號公園,隨意瞄了一眼後正轉身往公司方向前進時,注意到一對年老的夫妻坐在椅子上,吸引我的是那像棉花的白髮,很漂亮。 不知哪來的好奇心,想觀察一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0-06
看不見的牆我們的腦中有什麼? 有一片的牆,而且是透明的牆,我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站在那裡,擋住我們通往創意之路! 蜜蜂與蒼蠅哪個腦子好? 實驗室拿一個廣口瓶,瓶底朝向陽光。然後放蜜蜂進去,看牠飛不飛得出來?蜜蜂會朝陽光面直直飛去,撞到瓶底,牠就再飛一次,再撞一次……這樣重複到力盡而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9-15
看不見的星辰這個故事也許有些駭人聽聞,但原諒我必須趁還可以的時候,將它紀錄下來。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那麼一定是我也進入只有怡情才看得到的世界了。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5-05
看不見的敵人 三月二十一日。英國牛津。居家令實施一周後的一個晚上。
Thumbnail
avatar
進擊的拜仁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