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債的鑰匙~3.來當菩薩的小幫手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3-03還冤親債主(中)_來當菩薩的小幫手
「拿令牌的冤親債主?」我這次不只露出驚訝的表情,還把嘴巴張的老大。「對!你之前念的”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祂們三位不收…」
在唸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數個月後,已經習慣隨時隨地訟念聖號了,只要一有空檔就唸,一心只想早日完成還無形債的大業,讓冤親債主們可以去祂們該去的地方,眼看只剩下十萬句多一點點就要還完了,屈指一算,如果拼一點,一天唸個五千到一萬句,十幾二十天 就全部還完了,這真是令人雀躍,想不到,在輪迴這麼多世後,竟然有福緣可以在這一世知道這個還無形債的秘密,嘿嘿嘿!越想越得意,越想越高興,不自覺的發出”淫蕩”的笑容,啊!我是說,熱淚”盈”框,歡心”盪”漾的“盈盪”二個字。
云兒看我傻笑,大概覺得好玩,也笑著看著我說:「你在笑甚麼?」
「我心裡高興啊,想到快可以無債(在此指的是無形債)一身輕了,就高興。」
云兒說:「對啊!你還是趕快還一還吧!像上禮拜我們二個還在車上吵了一架,事後才知道竟然是冤親債主們來”作弄”的,讓我們兩個情緒失控,互相不爽,就覺得趕快還完才是王道。」
云兒說的是幾天前我倆在上班途中為了塞車差點遲到而鬧脾氣的事,我倆可以算是模範夫妻了,從不曾吵架的(因為都是她罵我,我疼她,所以不回嘴,因此吵不起來),也不會打架(同樣道理,我會去戴安全帽),更不會互毆(那很痛…不值得),所以一旦吵起來,絕對事出有因。
我聽了,立刻微笑鼓掌還點頭如搗蒜,不過想起吃素的人,蔥蒜不吃,那還搗甚麼蒜,就點頭小力一點,微笑以對。
陽光心裏高興,但又覺得心急,想趕快過完這十來天,遂問云兒說,
「趕快再幫我請示一下,經過了這禮拜的努力,我還剩多少?我跟你說喔,昨天我念了二萬句耶!」
「哇!二萬句,你在趕火車喔?放假都不休息的,不是念快就好,心要誠啦!」
「我有啊,我念的時候,都會看著阿彌陀佛的佛卡念耶,要不就觀想著阿彌陀佛,沒問題的啦!」
我邊講,云兒邊伏筆,「疑?」云兒發出了一聲疑惑的音調
「妳疑甚麼?」
「不知道耶,你說你這禮拜念很多聖號回向,可是菩薩說還要還的句數,並沒有減少耶,還是剩下十萬句,跟上禮拜差不多數量。」
「怎麼會?我這個禮拜念了很多耶,只減少那麼一點點啊,是不是之前算錯了啊?你再查一下,不要”呼嚨”我。」
「你可以自己請示你的師尊啊!幹麻每次都要我問?」
「喔!別這麼小氣啊!」
「不行不行,你自己也要多練習跟上面溝通才是。」
「好啦!好啦!」
經過十分鐘之後,我有一點無奈的聳聳肩看向云兒道:「我跟你說,老君說冤親債主的事別問祂,問地藏王菩薩最知道,還是請妳問吧!」
「是喔!祂這麼堅持喔?」
我向云兒吐了吐舌頭,聳聳肩說:「神尊們也有各自的管轄範圍,對於不同的單位級別,大概需要授權才能說吧。」
「不會啊!你師尊的層級不是很高嗎?」
我想了一下,喝口水後繼續說:「也許這除了層級因素外,還有倫理在裡面,若越了職權,對另一位神尊也會不好意思吧!
云兒接口說道:「我覺得還是你剛剛說的管轄範圍比較有可能,就像你拿教育的問題去請教國防部長,他大概也不敢給你正確答案吧,除非他打電話去教育部問教育部長(幫你調資料)。
「不錯! 不錯!妳的分析進步了耶!還能舉出這麼貼切的例子,我喜歡,不過你還是趕快先幫我問一下我的狀況吧...」趕快拍一下云兒的馬屁,畢竟有求於人,正是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高帽子人人愛戴,今天陽光又送出了一頂,不知道要說罪過還是要說結善緣...
透過云兒的感應與伏筆內容,云兒終於向滿頭霧水的我開口了:「菩薩說你的冤親債主還完了…」
「還完了?怎麼會?」我露出驚訝的神色,心中著實爽了一下。
「先別高興那麼快,我還沒說完啦(哇哩勒,不會講快一點喔…)!你還完的是一般來討報的,菩薩說,你還有三位拿令牌的冤親債主。」
「拿令牌的冤親債主?」我這次不只露出驚訝的表情,還把嘴巴張的老大。
「對!你之前念的”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祂們三位不收(有可能是收不到),祂們要你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所以數量才沒有減多少。」
「啊!不收?為甚麼?那我不是白念了?」
「不會耶,菩薩說會幫你存起來,你可以回向給其他的無形眾生,細節你不要問我,我也不懂。」
「是喔?大概是有的收台幣,有的要美金吧!」
「你這個比喻有一點好笑耶。」云兒說。
這時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妳記不記得之前木一說過,有的無形眾生是看不到”佛”也聽不到”佛”這個字的,因此,根本就無法相信也不相信有佛的存在,在你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句聖號時,對祂們來說,是根本無法聽聞得到的,當然就收不到此”大禮”啦,不過因為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願力,無形眾生們對”菩薩”這二個字,卻是可以感受到的,因此反而能相信,不知是不是這個緣故。」
「也許吧!」前二天就還完冤親債主的云兒回話後接著又說:「這個解釋可以接受,總之,你就多加油吧!我今天還要再念一些聖號請菩薩幫忙回向給身在地獄的或我們周邊的無形眾生們。
「是是是,我也得加油還完,才可以像妳一樣,所有念的,都可以用來利益眾生,幫地藏王菩薩的忙,早日淨空地獄,當地藏王菩薩的小幫手。
雖然不知道改念聖號的原因的真像如何,不過陽光當下就決定將剩下未念完的部份,全改唸”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回向給這三位拿令牌的朋友,既然是拿令牌,表示怨恨很深,情節重大(連門神家神都不能阻擋拿令牌的無形朋友),真不知自己對對方作了些甚麼?怨恨大到可以申請到令牌在我身邊索債…
陽光小語:
該來的躲不掉
1.雖然很多時候,遇到的不順、病痛、傷害,有可能是冤親債主討報來的,但也有可能是自己設定來的,為的是要讓自己去思考、經歷一些問題,而得到智慧的成長,倒不一定要將責任全推給無形,人的際遇順與不順,一切都只是過程而以,下次若再遇到不順遂的事,記得想想,試著把時空拉大,就會發現,現在的一切不順,對未來來說,似乎就變得不那麼清晰了,也說不定這些不順的歷練會變成未來重要的基石。
2.很多人會把冤親債主、或是阿飄先生、無形眾生們,看成很大條的事情,而不去思考自己跟家人、親人、周邊人際之間的問題,都在搞無形的事情,這樣就本末倒置了,應該要先從自身檢討起,看看是哪邊的環節出了問題,再去調整、檢討自己,重新出發,而不是怪東怪西,整天胡思亂想,如果真要問冤親債主或無形眾生的事,請示地藏王菩薩會比較直接,因為這是歸祂的管轄,去廟裡擲杯請示即可。
3.在念佛回向的過程中,其實並非只是為了還債,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當你唸久了,慢慢會發現,專心持念聖號,可以鎮定心神、穩定心性,因為心要誠,慢慢越念越多遍時,耐心也會增加,可收暴戾之氣,又可以有修心養性的效果,這其實是另外一種收穫,而這種收穫,是來自潛移默化中的,擁有菩薩的加持,EQ也會提升,就如同送花的人,手中總有花的餘香一樣,清香芬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陽光先生
陽光先生
陽光是太上老君的畫手,由於不願意待在宮廟之中辦事,而開始尋找人生的真相,意外發現所有的修行路,在經典中早有交代,只要透過方便善巧,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陽光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雙手,而不是仿間說的“宿命論”,人生的真相就從這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