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獻上的是感恩與愛,不是崇拜!」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始終是要回歸自己內在的,但一路上還是會有許多的援助與引導的人,適時的讓援助介入,也是人間生存之必需。明白人不是神,總是有極限,明白自己能力有限,因而能更謙卑,也學會更寬容以待,也是人間必要習得的課題吧~
但在需要的時候要如何去選擇去識別,真的也只能一再回到內在,去覺察自己的真實需求了。
說來中文字實在很有趣,「名師」與「明師」,音同意卻大不同,
有名未必能明,
能明卻未必有名。
如何選擇明師?
因為我很早就感受過 光的上師 那股無形的引導能量,也同時感受過無形力量中,有黑暗的拉扯,這方面還真的不得不謹慎阿!
所以在無形層面,我選擇從《光的課程》這套已在人間運作許久的習修法門,穩定踏實的前進,隨著次地,漸次淨化清理與轉化並連結自我。
而有形層面(或說人間)的追隨,相對於漫長的人生旅途,我認同:所有的依循或追隨都只是短暫,最終還是要找到自己的力量。
但前陣子覺察自我不免也落入陷阱之中,對 光的上師 是敬、畏、或崇拜?

於是在靜心中,內在出現這麼一句話:
「我獻上的是感恩與愛,不是崇拜!」
✨在《入門》中有一個章節討論到 黑魔術師 與 白魔術師 的差別
「當一個白魔術師要幫助他的學生向前邁進時,會用一個∞。圓圈連接學生與他自己。這樣,他讓學生有完全獨立自主的空間,因為教師與學生各自有他們自己獨立的圓圈。」
我喜歡這樣的說法,當我站在學生的角色時,不論是對 光的上師群 與 人間的導師,這也都是我識別的準則。
✨也喜歡聖嚴師父的說法,佛法的「四依法」:
------------
找明師,《大智度論》卷九揭示了四個要點,稱為「四依法」。
第一、依法不依人:
第二、依義不依語
第三、依智不依識
第四、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
這是前陣子在光課靜心中,與指導上師交流有感,也是最近又突破的小關卡,一直沒分享,剛好最近與O的私下交流有感,於是趕緊潤飾一下分享~
#聊療 系列分享我的習修心得與體會,也歡迎您來FB粉專,分享與交流喔~
#明師 #如何選擇明師 #四依法 #光的課程 #入門 #白魔術師

(法鼓山 學佛Q&A:如何選擇明師? https://www.ddm.org.tw/xmnews/cont?xsmsid=0K297379120077217595&sid=0M053595515562204569&sq=%E5%9B%9B%E4%BE%9D%E6%B3%9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