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Youtube廣告的氣憤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youtube都會跳出騙人投資的廣告,今天點進去看到底怎麼騙人,網站就是類似wordpress的簡易網站,連買網址網頁空間的手續都免了,點進去只有一張圖片,叫你要加LINE,基本上看到這裡就已經不用再看下去了,沒有公司聯絡方式,電話,email,地址,真的很懶。



根據被騙的人提供的截圖,加入Line之後會要求先加入投資網站,這也是另一個疑點,當你的現金放到別人的"網站"裡,你是否有權可以拿回來,抽手續費是一定的,但是無法隨時提領的投資網站,就是騙人。



股票都可以認賠殺出了,詐騙網站是一毛都不會還給你的。



接著會出現許許多多的投資方案,手續非常的繁雜,而且時間限制很短,群組內有很多人會開始+1+1,讓自己感到非常落後,但那些人全都是內部的工作人員,只有自己是傻傻的肥羊一直+1丟現金。



當你虛擬的"略有所成"譬如說丟1000賺了3000回來,有些會緩一周讓你拋棄懷疑,有一些會出現line前輩,直接給你指路明燈,跟著他買就一定會賺。



就像FIFA跟著章魚哥買下去一樣,一口氣就從現金30萬變成虛擬388萬。當你有想要拿回自己的成果時,複雜的操作又來了,最後就會說你操作失誤,弄壞系統,要賠償,砍個一半,你接受。系統維修了兩個禮拜,等到你要領錢的時候,你早就被封鎖了。



本來呢,我看這些網站都當作笑話,因為原本的廣告的人連臉都不敢露,就心虛,怕被告。



但是呢,現在看到許多不怎麼紅的youtuber,開始接這些業配,他們可以認為,自己只是演戲,很多演員也必須要演壞的角色。但事實上,沒有人會因為看電影賠了幾十萬啊!



不紅不是錯,每個人都需要運氣,但運氣來之前,我們是要不斷的準備好自己,讓自己能跟得上那股陣風。但一開始就毫不在乎自己的羽毛,你認為你能走到哪個高度。更別提,那些因為相信你們這些小咖而真的丟錢下去的倒楣鬼。



網路取代了所謂的官方媒體,沒有審核機制,所以許多被錢逼急的人,或是失業的人,或是在家想著美好未來的的人,就會掉入這些陷阱。



不是說網路上的人不能相信,而是你要先看看他是不是值得相信的人,如果分不出來,你就要開始檢討自己為什麼沒有分辨是非的能力。



我永遠記得,曾經被騙過的20元,

國小低年級吧,跟著同學去娃娃機,我們兩個都很想玩,他先玩了,然後沒抓到,換我要玩了,此時他把手上很爛的玩具槍說要賣給我,就是買牛奶會送的那種隨時會爛掉的槍。

我其實不想買,但是他拿到我手上,跟我說我拿到了就是要買,當時的我很單純,覺得既然這是規則拿就要遵守。

我拿了20元給他,最後他走了,手上拿著爛槍的我感到很難過。

這就是詐騙,感謝小時候我被他騙,讓我記得一輩子這種痛苦。



國中碰到小流氓的叫做勒索,金額50元,就是突然叫住你,跟你要錢說車子要加油,然後還會問你幾年幾班,一副要恐嚇你的樣子。



所以一直以來,我對於太過熱情主動交關的人,都保持著戒心。



忘了是看部作品,裡面有提到,如果要借朋友錢,你就要考慮這個錢如果不還會不會傷到你們的友情,如果會,那千萬不能借。



所以我大學時候也是會借錢給別人,但從來都沒有去追債,因為人家過兩天就會還我,或是請客吃飯互相,也就不會超過300的東西,也不會去計較。



我很省,到今天我還是很省,所以很多事情會花很多時間去處理。



但是老婆是個高效率的人,如果花了錢可以讓效率提升,多的時間可以再去賺錢,或是好好休息養好身體。整體算起來是更省錢的,而且還比較快樂健康。



所以我會去買好的工具,買不會lag的手機,買好用的平板,因為幾乎每天都要用。現在我會去思考,如果花了這筆錢,可以讓事情更順利,那這個錢就是可以花的。



就像昨天我的工作室終於裝了一台窗型冷氣,讓我現在可以在工作室待著不像是苦行僧,小孩也可以在這裡玩玩具,這樣就是值得。



錢對於我來說,不同時期的意義不同,

小時候,錢是寶物,爸媽辛苦工作分給我的寶物。

畢業後,錢是食物,不管什麼工作都好,只要能讓我夠吃飯就好。

有家庭之後,錢是電力,需要去分配運作在不同機器上。

娛樂、健康、食物、寵物、醫療、車輛。

合理有效的分配,才能讓這些東西運轉順利,而不是一直省就好。

該花的,就是該花。



所以,我很看不起,那些利用人心的脆弱,在沒錢的人身上在榨取最後一滴血汗,甚至直接介紹地下錢莊叫他們借貸,再把錢騙走的人。



厲害的人,就去從有錢人身上把錢拿過來,股票大戶掉個四千萬,還可以在PTT貼文叫大家要小心最近斷頭,我還是不相信股票,短線只是在漲跌不定的海浪中撈幾個浪花,又有誰能夠每次都運氣好呢



還是那句話,找到自己的價值,才不會一直被別人定義自己。



但是自己的價值,只有自已能夠發掘出來,其他人講的只能當參考。



就算是你的重要他人,父母、伴侶、前輩,他們也不可能了解你的全部,人時時刻刻都在變,不要去期望別人可以幫自己做決定,也不能期望別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只有當自己可以接受自己的失敗,療傷,

然後站起來繼續面對,才是獨立的開始。



我們可以害怕,但不能只是害怕。

那些滿口胡言的人,他們其實也是在怕。



那什麼時候不怕



當自己真的"相信"自己能,而且"真的"在付出行動時



對未來就沒那麼怕了 Gind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