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掛點塞翁失馬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常,在最糟糕的一天,會發生最好的事情。



這兩天真是最近情緒起伏最大的日子。



昨天早上起來,發現我的螢幕無法過電



13年了,我還記得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使用信用卡網路刷卡。



8999,用的還是我爸的信用卡,後來我爸跟我說不用還,所以是我爸買給我的螢幕。



ACER S243HL ,有著不對稱的設計底座,超薄LCD,24吋1080P

還有小型喇叭在中央,兩個HDMI插槽,讓我可以用電腦跟PS3



從畢業實習之後開始,他陪著我走過桃園,台北,恆春,桃園,台北,桃園,高雄。終於熄燈了。



當一個東西和自己一起久了,又是一個身為3C人的我每天盯著的螢幕,壞了,真的會有點感慨。



我會自己嘗試修修看,應該是電容的問題,之前是要插著電源10分鐘才能開機,開機之後如果關電就有機會不能開機,這次算是真的死透了。



人事物都會有壽命,我當然不會希望他永遠活著,但沒有心理準備,真的讓我傷心了一下。



然而事情不會就這樣結束,學校突然打過來,說因為種種原因,下學期的續聘可能會取消。我抱持著好聚好散的心情,和學校說沒關係,我趕快再找過其他學校。



但是一招的黃金期已經過了,現在已經是二招三招的時候,早上十一點的我開了筆電趕快尋找附近的代理訊息。原本還在看新的螢幕資訊,現在覺得沒有大螢幕真的很辛苦,看著已經沉睡的螢幕,只能趕快下定一個新的螢幕。



原則上我的要求不多,最後選了27吋1080P的螢幕,解析度沒有提升,因為我的顯卡是GTX1060Ti,硬是買2k螢幕我覺得字體太小,雖然可調,但調過的感覺不好。所以針對G-sync跟165Hz才下手買這台MSI MAG2742,已經很少玩遊戲,但是165Hz對滾網頁來說是有明顯感受的,這一切都要換成DP線。上一台螢幕教我學會HDMI,這一台就開始學習DP線的用法。



下午,在我著急的尋找新學校,準備資料的同時,又有一個買家,問了我很多問題。一直回應他的問題,他也是幫小朋友來買假面騎士的母親,說我的賣場有影片小朋友覺得很酷。



那個當下,覺得很感人,原來我的影片是真的有人在乎。早上低落的感覺頓時被打了強心針,開始包貨然後找小朋友適合的贈品,因為那是人家一年一度的生日禮物,我的玩具是真的不便宜,所以我能多送就多送,當受眾是孩子的時候,利潤就沒有那麼重要了,我知道要送孩子喜歡的假面騎士的父母心情,也知道孩子收到電視上自己英雄身上的裝備感受,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是這麼有意義。



晚上跟太太討論後續,決定今天開始把事情整理好。



早上,黑貓就把我的新螢幕拿來了,當我開箱錄影的時候,突然郵差送來一張綠色的通知單,我的貨被海關卡住了。



當我正開心的時候,又出現了一件讓我低落的事情,從來都沒有做過重新檢驗的動作,通常就是補關稅就好,這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趕快把電腦組好,但是卻沒有畫面,心都涼了,趕快把所有的線都重新交叉測試,發現是我的DP線沒有插好,果然新的線材眉角都很多。打電話給承辦,開始進行一個個商品的尺寸和材質製造商,總共申請了22種類的申請書,花了我一整天。



而學校又打了電話來,說又開了一個行政缺,問我有沒有意願回任,雖然我沒有做過行政缺,但能少個變數讓我很感激,不用擔心會不會考不上的問題。



目前還在等東西審核的結果,書審被抽到就是要現場開箱驗貨補稅再領回。



總之,這兩天就是塞翁失馬的加強版,一下難過,一下開心。

螢幕壞了,買新螢幕,工作沒了,得到新工作,貨物被卡,等我去領。



如果我昨天和主任惡言相向,或許就沒有今天的工作,沒有人知道這個選擇之後有的是甚麼,能做的還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紀念我的螢幕逝去,這兩天的經歷,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Gind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