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讓你感覺到我愛你,是我的不對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見別人截圖的小王子片段,玫瑰向離開的小王子說:「我當然愛你,沒有讓你感覺到,是我的不對,請你原諒我。」
簡單的幾句話,配上最近遇到的事,感覺心揪揪的,有點想哭。
我喜歡觀察生活上瑣碎的小事,大致上會了解周遭的人怎麼表達愛。
最不擅長表達情感的大伯,表現在他會關心我的行李是不是太重,我把他靜悄悄地靠近行李並掂一掂重量的舉動映入眼中。他煮好早餐,我想著舉手之勞順便把鍋子洗了。躡手躡腳的就怕發出太多碰撞聲。
走出廚房,他便問我:「妳把鍋子洗好了喔?」
『嘿阿!剛剛順手洗起來了。』
坐在離廚房比較近的我爸反而一臉吃驚地問道:「蛤?阿妳把鍋子洗好了我怎麼沒聽到聲音?」
大概是,大伯比較能感受愛也能付出愛吧。
大伯他們住在高雄,我小時候住在他們家。後來大學陰錯陽差回到高雄讀大學,伯母跟我爸會說不順路,讓大伯載我到接駁車站牌那,讓我自己回學校。但大伯會因為我行李太多,默默地直接把車開到宿舍門口。
大伯的愛,雖然絕口不提,卻處處都能看見。

不擅長表達的,還有我的表哥們。我姊過世後,我發過一次文。過沒幾分鐘,表哥傳來訊息:「早點睡,卡無暝。不要想太多。」
看了時鐘顯示晚上八點多,再看看他傳來的訊息,我流著眼淚卻笑出了聲。完全是他會說的話。畢竟表哥是個我和他聊三毛,他會告訴我說不認識,還會問我幹嘛看沒營養的東西的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表哥以為我喜歡航海王,約了一天讓我去他家搜刮他的玩具櫃。他把除了寶貝鋼彈以外的公仔讓了許多給我,我說喜歡航海王里的金星,他也還不猶豫地給我。只要我喜歡他就會說:「好,你拿去!」像怕我不夠豐收,還多拿了一些我不認識的動漫人物給我。殊不知,其實我超不喜歡人像的東西,洗到一半掉頭差點把我嚇瘋XD但我沒拒絕他表達關懷的方式,拿回家清洗乾淨後,分送給一些親朋好友。
我姊和他爸,我大伯一樣,字字不提愛,卻總能讓我感覺到她的愛。
明明是金魚腦,常常忘東忘西,卻能記住我隨口一提的想吃東京香蕉蛋糕。本來以為距離她回國還很久,而且又是她最不喜歡的香蕉,她應該不會記得,沒想到,後來她回國真的幫我準備了東京香蕉蛋糕。
我的喜好變來變去,於是她常常買些有的沒的給我,都會補上一句:「想說妳喜歡就買給妳了啊!」她也沒在管是不是有什麼節日或生日,反正她看到覺得我喜歡,她就會買。
就這樣,我默默的接受了每個人不同的表達方式。
前幾天有個朋友跟我說:「妳的文我都有在看,只是我都沒在按讚。因為我不擅長安慰人,也不太會表達,默默地看著比較適合我。」
朋友讓我想起了玫瑰和小王子說的。
嗯...我已經很習慣的,因為覺得朋友不愛看文字,因此也不會看我的長篇大論。每天都會在FB發文,依然有認識的人在問我:「最近好嗎?」
心情好也許我會回一下,但如果覺得對方在刷存在感或客套問問,就會提醒他且請他自己看。
對於不常見面的朋友,只是看文章看完也沒任何表達,我是真的不知道有朋友在關心我。或許丟個文章裡的詞,像《報名花絮》裡的那朋友,用我文末的詞,我就能知道他是從哪篇看到的,想表達什麼。又或許和表哥一樣,很直男的晚上八點在那趕我去睡覺,至少我知道他是看到文章在關心。最少最少,也許丟個貼圖,或問句:「你還好嗎?」我都能知道,我的失落有人在乎,自己並不孤獨。
也許沒能好好說出自己需要明確的表達才能感受到愛意,是我的問題。
我是個需要以愛為養分,接受滋養的人
傳遞愛的同時,也需要收穫愛的能量
歡迎和我分享你的任何想法:)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