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5-6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什麼?你跟曉蓉分手了?才一天不到欸!」毅昂還有些不敢置信,他是一時興起想和她玩玩。「感覺不對就分啦!我跟你說喔!我的新馬子是六班的!」昕偉高興的和好友分享把妹的心得。
「哼!我猜你跟她不會長久的啦!」毅昂還有些不屑他那把妹把不膩的招數。「你等著看吧!」昕偉露出不可一世的英雄情懷。
「诶?阿傑你怎麼了?熊貓眼都出來了!」毅昂側過臉立馬就發現好友的不對勁。「該不會是昨晚沒睡好吧?」昕偉還有些擔心他會不會悶出病來。「?!」下課時刻意留在教室裡看書的維炘,聽到他們三人間的交談突然抬眼看向他們。
「怎麼可能?我只是去尿個尿而已!」宇傑還刻意隱藏偷看隔壁班女同學的行為。「怎麼可能?!如果只是去尿個尿,黑眼圈不會那麼明顯好嗎?」昕偉發現他那熊貓眼藏著一點淚痕。
「把你的妹去啦!別來煩我!」宇傑覺得他真的很多事,老師的身影在下課時間出現在班上,已經夠他煩的了,連好友也老是跟著他轉。「還有你,放心的去追你女友吧!不會有人再跟你搶了!」他拍了拍毅昂的肩膀,也叫他離開他的視力範圍。
「夏宇傑是嗎?」維炘發現昨晚那男同學的髮型跟他的就是一模一樣,他默默的記下他的名字。不過他也有點意外,像他那樣個性孤僻的孩子,居然也會有心儀的對象,而且還是隔壁班的。「老師走了!」學生們看他離開教室,就開始在教室裡面開起派對。
「汪老師!我有件事想請教妳!」維炘回到辦公室找到隔壁班班導,便想從她這裡知道那女同學的名字。「有事不妨直接說!」慧琦很淑女的和他講起客套話。「我想問昨晚妳班上學生們睡覺的位置是妳安排的,還是學生們自己選的?」維炘直接明瞭的問。
「是我安排的,因為同學們對彼此還不太熟悉,所以我自作主張替他們安排了位置。」慧琦也不知道她這樣做對不對。「其實我真正想問的不是剛才那個問題,而是睡在靠近東側窗戶從佈告欄往前數兩個,橫睡在窗邊的女同學是哪位啊?」維炘很仔細的去回想那女生睡的位置。
「喔!你是說安以萱啊?」聽他描述的床位,慧琦立刻翻閱昨晚幫她們排的床位表。「安以萱?」維炘看她講到她的名字,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大,總覺得好像有隱情。「她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個女孩子!」慧琦一談到她,笑容中還點驚豔的美。「怎麼說?」維炘看到她那抹好看的笑容,還有些失神。
「她是個很棒的孩子!昨天她還和我說要借刷球鞋的刷子,說是要清掉球鞋上的髒東西!」慧琦真的覺得她是個很細心的孩子。「喔!」維炘聽這樣說,也有點好奇那女孩有多好。「後來球鞋刷乾淨後,我還看到她把球鞋還給一個同學,她真的是一個很關心別人的孩子。」慧琦對她的印象還不錯,還想過要約她母親一起喝杯下午茶,說說她在學校的表現。
「曉蓉妳怎麼了?」以萱看她一臉沮喪的趴在自己的位置上,就有點擔心的向前去安慰她。「以萱妳說句公道話,我是不是長得太可愛了!」曉蓉扁著一張小嘴,淚眼汪汪的盯著她瞧。「嗯...是很可愛沒錯啦!可是妳問這要幹嘛啊?」以萱覺得她問的有點莫名其妙。
「嗚~果然是太可愛了!要是我有漂亮一點就好了!」曉蓉還在難過昨晚被阿偉打槍的事。「唉!長得太可愛,小心蒼蠅天天在妳旁邊飛!」佳宸還是維持著一貫的酷帥造型瀟灑登場。「我不准妳說阿偉是蒼蠅!」曉蓉每次看她就像看到仇人一樣,惡狠狠的瞪著她。
「他都劈腿了!不是多情的蒼蠅,那是什麼啊?」佳宸早就料到她會有被甩的一天。「劈腿?他哪有劈腿?」曉蓉不喜歡她說他的壞話。「昨晚後花園裡真的只有妳們兩個嗎?」佳宸擺出一副很認真的酷臉。「呃!是還有一個人啦!而且好像是女生!」當時雖然很暗,但是多虧有螢火蟲很努力的在照亮她的臉,所以曉蓉看得出來對方是女性。
「那就對啦!他說妳太可愛,就是說妳沒有像那女生那麼漂亮!我不喜歡妳!是因為我找到更適合交往的女生了!」佳宸已經透過很傻很天真的曉蓉,把那花心男的底細摸得很清楚了。
「嗚~那個壞蛋!我哪裡不好啊?」曉蓉聽她這樣講,心都快痛死了。「妳已經夠好了!不需要為他改變!」以萱覺得佳宸說的很對,要和男生交往不可以只看外表,那樣很膚淺!「真的嗎?我真的很好喔!」曉蓉聽她的話,覺得心已經沒那麼痛了。
「是那個男生瞎了眼,所以才沒看見妳的好!」佳宸雖然覺得她很傻,但是傻得太可愛了,才會被那花心男得逞。其實曉蓉不只長得很可愛,連生起脾氣都很可愛,很有個性,所以是那男生太愛看外表了,才會錯過她這朵小玫瑰。
「佳宸妳...」曉蓉這才發現她不是單純討厭他,而是在提醒她要離他遠一點,以免受傷害。之前是她自己太笨了,才會一頭就栽進愛情的陷阱裡。「別這樣看我!很噁心!」佳宸看她那原本淚汪汪的眼睛,瞬間變愛心狀很崇拜的看著她。
「佳宸我最喜歡妳了!」曉蓉改不了她那急性子,立刻一把上前抱住她往她的身上蹭啊蹭的。「噁!走開呀!別抱我!」佳宸露出一臉厭惡的神情,作勢想甩開她。「那個...曉蓉,有人找妳欸!」以萱看向窗戶外的男生,他又嘴型暗示她要找曉蓉。
「嗯?」曉蓉立馬放開被她抱得差點喘不過氣的佳宸。「就是窗外那個男生!」以萱見她回頭,就指著窗外的男生。「嗨!曉蓉妳有空嗎?」毅昂聽宇傑的建議跑來追她了。「來了!蒼蠅二號!」身體恢復自由的佳宸,又撇脣冷笑一聲。
「你找我有事啊?」曉蓉記得他和那阿偉好像是朋友,說到阿偉的朋友除了他不是還有另一個嗎?「當然有事啊!一起玩?」毅昂已經想好要怎麼引起她對他的注意了。「好啊!」曉蓉看她長得挺帥的,而且還有痞男的感覺,應該不會比阿偉還差。
「唉!我們的曉蓉又被男生約走了!她生來就是被當成男生玩物!可憐啊可憐!」佳宸無奈的聳聳肩膀,至少這個男的比那花心男好多了。
宇傑一個人獨自坐在噴水池上,默默的哀悼他那三年前的感情。看來以萱已經徹底的忘了他了,明天的約會看來她是不會來了,虧他還約了爸媽一起回去舊家附近玩,真是失策。
她有了自己的朋友,就忘了三年前他給她的承諾,他也不能怨天尤人,人嘛!都會忘記一兩件事的,就算是三年前的約定,也是會忘記的。「啊!同學小心啊!」忽然天外突然飛來一片飛盤,它還持續往他後面飛去,他往後一翻想幫他們撿回飛盤,卻忘了他人身在何處。
嘩啦!「你們的...飛盤!」飛盤是接住了但他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摔進噴水池裡全身濕透了。「呃!同學!謝謝你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祝你好運!」那位追趕著飛盤到噴水池這裡的男同學,有些好笑的看著摔進噴水池的救盤恩人。
「糟透了!下次我必須記得慎選思考地點!呸!」宇傑有些狼狽的扯出自嘲的笑容。「啊!同學!你沒事吧?」設立在噴水池附近的警衛室,裡面的警衛伯伯急忙得趕過來,拉起呆愣在噴水池中的宇傑。
「哈哈哈~阿傑你好笨喔!你又不是不知道噴水池那邊有人在玩飛盤!笑死我了!哈哈哈!」昕偉看到他裹著一條大毛巾走回班上,立刻笑到翻滾在地上,帥哥形象瞬間毀於一旦。「你也給我差不多一點!」他被蓋在毛巾底下的那張臉,真的是慘白到極點,看到好友那誇張的反應,牙齒都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
「宇傑!這套體育服你先換上!」維炘剛接到警衛伯伯的通知,立馬從學校的盥洗室內拿出一條洗得很乾淨的米白色大浴巾。一看到他全身濕透的站在他面前,立刻用大浴巾裹住他的身體,再去總務處借一套乾淨的體育服。「好啦!」真衰!要回家的當天還得換上學校的體育服,與眾不同有什麼好的,宇傑真的是很想死。
「欸!妳們聽說了嗎?隔壁十二班有人穿體育服欸!」曉蓉剛和毅昂玩回來,就聽到這勁爆的八卦。「真的假的啊?!到底發生了什麼鳥事?」佳宸反倒有些覺得很好笑。「是阿偉和昂的朋友!聽說他為了幫玩飛盤的人撿飛盤,而跌進噴水池裡面,超勁爆的!」曉蓉的眼睛瞬間像夜空中的星星,那樣的閃耀動人。
「蛤?怎麼會有人那麼傻啊?」以萱還真是有點不敢相信。「欸!我們要不要去看那個倒楣鬼?」佳宸還想去看那倒楣鬼的廬山真面目。「走啦!一起去!」曉蓉二話不說馬上拉著以萱往隔壁班跑,佳宸也跟在後面看好戲去。
孰料這八卦傳的速度還真快,十二班外面擠了超多想看八卦中那倒楣鬼的人群。她們三人硬是擠到人群的最前端,「就是穿體育服的那個男生!」眾人七嘴八舌的在那邊發表自己對那男生的評論。
以萱不看還不會怎樣,一看到那男生眼睛瞪得超圓超大。是他!這怎麼可能?!她整個人瞬間石化,就像是被定住似的動彈不得。在教室內被當成觀賞的奇特物種的宇傑也愣住了,天哪!居然讓她在這種情況下和他撞見,讓他死了算了!
「哈哈哈!我怎麼會有這麼笨的兒子啊!自己自身都難保了,還幫人家撿飛盤?!真的是笑死我了!」在往舊家行駛的路上,佳淇笑到差點岔氣。「笨兒子啊!你好好跟人家以萱學習,別那麼傻可不可以?」正在開車的夏杰煦還真有點哭笑不得。
「不過說真的,還好宇傑還記得要見面,這樣還能順道載我們一程呢!」韋澄看他們夫妻倆笑得苦哈哈的,趕緊出聲打破尷尬的氣氛。「還能趁暑假出去走走,也不錯啊!」坐在副駕駛座的安磊,也很難得拋開工作和他們一起出遊。
宇傑都顏面掃地了,哪來的精神敢和他們嗆聲。和他一起坐在後座的以萱,還顯得有些尷尬,她沒想到隔了三年再次見面,居然是那種情況下,她真的替他感到悲哀。
「你們兩人怎麼都不說話啊?又是隔壁班同學欸!」佳淇的別有用心,還真是讓兩人感到有苦說不出口。「阿姨!妳就別提昨天的事了,我也覺得很糗好不好!被拿來當八卦講,已經夠可憐了,我還當成了圍觀人群的一份子!」以萱也不好看他那老是擺出那張撲克臉,只好幫忙打圓場。
「好!我不說可以了吧!以萱還真是善解人意呢!而且還變成了一個小美女喔!」佳淇的話題一轉眼就成了眾人的焦點。「謝謝阿姨的讚美!」三年過去,以萱也成了一個標緻的小娃兒,懂得接受別人的讚美,以前害羞的反應也化成她嘴邊的一抹羞怯的笑容。
「不過,妳兒子也是英挺又帥氣,是個型男喔!」韋澄也發現以前調皮的他,也轉變得更加沉穩。聽到韋澄讚美的話,宇傑也臉紅了,而且他臉紅的樣子還被以萱瞧見。到了目的地後,大人們向宇傑交代要好好照顧以萱後,就先離開了。
「妳...還記得我們三年前的約定嗎?」宇傑還覺得有些尷尬。「記得啊!我小學畢業當天就想起來了!」以萱對那讓她困擾的夢境,還是隻字未提。「我以為妳忘記了!」宇傑一手插在口袋裡,另一隻手下意識的去抓頭。
「我想忘記都難呢!在三年前你搬家後,我幾乎每晚作夢都會夢到你,真得很難忘記!」以萱經過三年的成長,已經學會勇於表達自己的心情,不會再當被動的一方。「看來我帶給妳的影響,真的很大!」宇傑聽她這樣說,真的很高興。
「你都親過我四次了,這樣的影響還算小喔!」以萱在那段時間幾乎天天都會想起他,直到六年級搬家才不再夢到。「妳信不信我今天會親妳!」宇傑的嘴角勾起一個完美的弧度,語氣中還帶點邪惡的意味。「我不信!」以萱雖然很想信他,但他的出現讓她猶豫了。
既然他也在蕙雅國中,曉蓉迷戀上花心男的那天,拉她頭髮的不是佳宸,就是宇傑他本人,還有晚上不睡覺,老是擾亂她美夢的人應該也是他吧!「妳不信?好!我會一定讓妳信我的!」宇傑開始故意朝她逼近。
「喂!你幹嘛?」以萱發現他嘴邊那抹奪她心弦的邪魅笑容,趕緊邁開腳步拉開倆人的距離。「若是妳想玩我追妳跑的遊戲,那我絕對奉陪到底!」宇傑想起小時候,他搶走她娃娃的那天是玩她追我跑的遊戲,這次為了得到她的人,他決定追她追到底。
「你別亂來啊!」以萱邊跑邊閃躲他的語言攻擊,就怕被他奪走自己最寶貴的吻。「是妳亂跑,還是我亂來啊?」宇傑有些好笑的睇著她那慌亂的神情。「啊!」以萱的眼前突然出現粗壯的大榕樹,她硬是轉個方向躲在樹後。
「別躲了!這棵大榕樹,就是我給妳的承諾,別和我說妳忘了。」宇傑在大榕樹前停下,回想起他就是在這上面的祕密基地和她告白的。「我...我忘了!」小時候的回憶突然湧現,讓她幾乎站不住腳。「啊!」宇傑趁她失神的瞬間把她反扣在樹幹上,給她來個樹咚。
「妳真忘了?還是假裝不記得?」宇傑露出一抹得意的笑,他很滿意她給他的臉部神情。以萱抓著背包的帶子的手,被他空出來的那隻手反扣在樹幹上,他嘴角勾起的笑容讓她看得有點迷眩,心臟越跳越快,幾乎都快跳出胸口了。
「我不-」她口是心非的想否認,但她臉上的神情卻洩了底,話還沒說完就被封嘴了。天哪!到底誰來告訴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的手腳開始不聽使喚,劇烈的發抖著,連身軀也異常的躁熱,心跳也不像是自己的了。
「妳變得好美喔!讓我很想吻妳!」宇傑發現她那脣瓣就如同三年前一樣的美好,像顆糖甜得讓他想反覆的吸吮著。以萱感覺的到自己快融化在他那熱情的吻下,她的心跳的好快快到跟不上節拍,四肢虛脫無力,幾乎整個人是倒在他懷裡,任由他盡情的品嚐著她口中的甜蜜。
「你快停下來...我...快喘不過氣了...」以萱被他吻到虛脫,快缺氧了。「對不起!」宇傑低下頭看著倒在他懷裡的美人兒,她正在大口大口的吸著新鮮的空氣。「沒事吧?」宇傑看她那紅通通的臉頰,漸漸的恢復原本的白皙透亮,還帶點紅潤。「沒事了!」以萱調整好心臟跳動的頻率,手腳也比較有力氣能掙脫他大掌的控制。
「到底信不信我?」宇傑待她恢復往常的精神,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說著很曖昧的話語。「信!我現在才信你!」以萱伸出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我在人群中找到妳囉!」宇傑發現她的手好滑順、好柔軟喔!他真的很喜歡她的一切。
「那時你都糗的無地自容了!還有心情找我喔!」以萱反倒覺得他很有趣。「呵!妳知道嗎?我還以為妳不喜歡我了,我才會在噴水池那邊瞎猜妳的心,所以妳等於是間接傷害我,讓我成為八卦中的倒楣鬼!」宇傑很乾脆的道出那勁爆八卦的背後原因。
「你不要隨便亂按無須有的罪名在我身上,是你選錯思考的地點,你明知道那裡連兩天都有人在玩飛盤!你還坐在噴水池上!」以萱很不喜歡他對她的指控。「八卦裡又沒有傳聞說我是坐在噴水池上的,妳是怎麼知道的?」宇傑還真佩服她那透視眼的法術。
「猜的!如果是特地去撿飛盤,會不小心撞到噴水池的台子,你腰這邊應該會受傷,如果是直接坐在台子上接飛盤,會摔進噴水池的機率是百分之百!所以你不是特地去撿飛盤,而是順手往後退才能順利接到飛盤!」以萱這才發現八卦的內容完全錯誤,她的推論才是正確的,而且剛才她還趁機摸他的腰,謊稱是想查證事實真相。
「妳這個小調皮鬼,不去參加偵探社太可惜了!還趁機吃我豆腐,看來我得好好懲罰妳,才能彌補我心裡的創傷!」宇傑邊說還邊偷襲她的額頭、鼻子和嘴巴,十足像個被抓包做危險動作的搗蛋鬼。「嗯...唉喲!不要這樣啦!」以萱羞怯到沒辦法做任何反應。
「妳現在還和三年前一樣喜歡我嗎?」宇傑對她是將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在她面前。「喜歡啊!要不然在昨天那種情況下,我怎麼會那麼在意你心裡的感受。」以萱不想否認她曾經為了他在她好友面前失神。「當時我真的是糗爆了,很不喜歡被人家拿來八卦,還氣得牙癢癢的!」宇傑回想起昕偉那笑倒在地上的反應,還有些不高興。
「不過我覺得很巧欸!你怎麼會跟我同一個學校?而且還是國中界的菁英,蕙雅國中欸!」以萱真的很意外會在學校碰到他。「如果是妳,絕對有那個資格讀蕙雅那所私立學校,我呢?則是我媽推薦來的!而且會在隔壁班也是經過安排的!」宇傑還真佩服老媽的神通廣大,讓他能和以萱在同一個學校讀書。
「不過你也真夠壞的,怎麼會跑去打籃球啊?還偷拉我頭髮!甚至晚上睡覺時還來騷擾我!」以萱不滿的說出他幹過的壞勾當。「喂!我那是正大光明的,怎麼會是偷偷摸摸的!而且晚上還被老師抓到!」宇傑也是很無辜,只不過是尿個尿,他的眼睛就不受控制的往她們班的窗戶裡面瞧,連雙腳也不聽他的使喚,一直定在她們班教室外的走廊上,直到老師出聲他才能動。
「難怪我覺得那時外面有人!原來是你喔!」以萱還有些感到不可思議。「以萱、宇傑,我們該走了!」這時佳淇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走吧!反正以後還是有機會見面!」以萱不急著在這時和他培養感情。「嗯!」宇傑很大方的牽起她的手,走向大人那邊。
「小倆口感情很好喔!」佳淇看他們甜蜜到現在,牽著彼此的手都還沒鬆開。「媽!妳很煩欸!」宇傑還有些覺得煩躁。
「诶?奇怪?來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杰煦發現車上的導航系統壞了,上面顯示的是平路,但從前車窗往外看卻是山路,而且現在車子正往山上開去。「怎麼了?」越往上面開安磊越覺得不對勁。
「好奇怪喔!是不是這裡建了座山,導航系統還沒更新啊?」杰煦邊分神注意導航系統和路況,車子也開得越來越歪。正當他打算開回路中央時,車子就行駛到山腰了,就在此刻一台巨型的水泥車正迎面朝他們這邊開來。
杰煦眼看就要撞上了,就急忙將車頭往右側扭好來避開那台水泥車,就在水泥車經過他的車身時,路面晃得很厲害。杰煦一個不注意將方向盤往右一轉,轉得方向太大就撞壞旁邊,那早已風化搖搖欲墜的欄杆,整台車就這麼往下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