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6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很快地語嫻待的劇團演出結束,她也跟SHINE經紀公司的家鑫取得聯絡,準備要去他們的公司報到。「原來妳就是家鑫找的人啊!」語嫻才剛到他的辦公室找他,姵君就剛好從另一邊的辦公室走出來。
「是!我叫羅語嫻!」語嫻看到一位有組長架勢的人出現,就很自然地跟她打了招呼。「妳好!我是業務部組長倪姵君!」姵君一看到她,就發現家鑫找到的人才看上去還真不錯。
「組長妳好!請問鄭家鑫先生在嗎?」語嫻並不知道她就是家鑫的主管。「他在!不過我是他主管,妳的資料我已經看過了!我們辦公室裡面聊!」姵君希望她是塊可以琢磨的璞玉,只要經過栽培一定可以成為大明星。
「組長!」家鑫看到姵君帶著語嫻進來,就恭敬的向她問好。「幹得不錯!繼續加油!」姵君真的沒想到他找的人最後一天才到,她真的差一點就把他給休了。進到她的辦公室裡後,姵君就拿了份公司的合作意向書拿給她。
「既然妳有決心要進入我們公司,那我有些事情要跟妳說明清楚。第一,每個藝人都必須接受最完整的職前訓練。第二,經紀人可以自己找,也可以請公司代勞。第三,是最後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不可以談戀愛。這樣子妳可以接受嗎?」姵君嚴肅地盯著她說。「可以!」語嫻雖然早就知道在公司不能談戀愛,但從她口中說出來還是會覺得有些壓力。
「很好!在合作意向書上簽名後,職前訓練就是隔天開始,一個禮拜後我們公司內部會有初選大賽,妳可以利用職前訓練的時候決定初選大賽要表演什麼,表演通過,才算是真正的進入我們公司當旗下藝人!」姵君很欣賞的勇氣,便遞上筆讓她在意向書上簽名。
「當然每個藝人都會有藝名,妳可以自己決定,藝人的本名和個資我們公司將會妥善保管,不會讓任何人知道!這樣妳還有其他問題嗎?」姵君補充說明剩下的部分。「沒有問題!」語嫻早在決定進入公司時,就已經想好藝名了。
隔天在公司的舞蹈教室裡,「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四二三四,再來一次!」舞蹈老師于晴,正和語嫻在做一對一的訓練。語嫻大概做了快半個鐘頭的訓練,開始有點累了。「好!休息一下!」于晴看她累了,就讓她喝口水休息。
「其實妳的韻律感不錯,學得很快,妳大學唸什麼科系的?」于晴帶過不少新人,她還是第一次碰到像她這樣的女生。「我唸戲劇科的...大學時,已經上過不少有關舞蹈的課程,但練這個真的很累啊!」語嫻直到現在還在喘。
「我還是第一次帶到戲劇科的學生,難怪我總覺得練習太過順利!妳資質不錯喔!」于晴讚賞地說。「謝謝老師讚美!」語嫻笑笑地說。「好!我們繼續!」于晴看她休息差不多,就繼續帶她練更進階的。
這天回家後,「我回來囉!來吃晚餐啊!語嫻?」語芊帶著晚餐回家,卻沒聽見她的聲音。就在這個時候,家裡大門又被打開了。「啊...姊,妳回來囉!」語嫻才剛從經紀公司回來。「妳怎麼現在才回來?去哪裡了?」語芊好奇的問。
「我昨天不是才剛說過,從今天開始我要去經紀公司啊!去參加公司的職前訓練,這幾天我跟妳是差不多時間回來!」語嫻以為昨天已經說得夠清楚了。「抱歉!今天工作太忙,忘記了!」語芊這才想起昨晚她說過的事。
「姊,妳晚餐買什麼?」語嫻聞到香味,肚子都開始在叫了。「排骨便當!我還買了湯喔!」語芊說。
隔天一樣,先上完舞蹈課再上唱歌課。「羅語嫻!我說過了多少遍,用丹田唱!」唱歌老師艾希,正在教她用丹田唱歌,她已經不是第一次生她的氣了。「老師對不起!我再試一次!」語嫻看她又生氣了,就趕緊道歉。
「不用試了!先休息一下!」艾希有點挫敗的摸了摸臉,她還是第一次教到那麼難教的藝人。「謝謝老師!」語嫻暫時鬆了一口氣。「丹田發聲是最基本的,如果妳沒有學會用丹田發聲,妳就不要妄想站上舞台唱歌!」艾希氣得一屁股坐上椅子。「知道了!」語嫻看她這樣,都不敢坐下休息。
「每個人我都是從丹田發聲開始教的,如果妳沒學會,我是不會讓妳學其他的!」艾希只希望她能聽進去她的勸告。「我再教妳最後一次,妳給我聽清楚了!丹田發聲就是腹部呼吸發聲法,是藉由呼吸,把空氣帶入聲帶裡,才發出來的聲音。不是叫妳壓肚子發出來的聲音,是要搭配自己的呼吸,這樣懂了嗎?」她沒辦法只好再重教一次,只希望她能讓訓練順利進行。
「我懂了!」語嫻在這情況下,敢再說不懂,就會被她給休了。「明天,我要看到妳有進步!聽到了嗎?」艾希對她下了最後通牒。「聽到了!」語嫻怕得根本無法直視她的眼睛。
這天語嫻離開經紀公司後,心情一直都很低落,就只因為她學不會丹田發聲,就讓老師氣到變成那個樣子。「語嫻!」突然間有個耳熟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江宇軒?!你怎麼在這裡?」語嫻看到他出現,真的覺得很意外。
「怎麼?我不行來這裡接妳下班啊?」宇軒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終於找到她待的經紀公司。「不是不行啦!只是我很怕讓老闆知道我們的事,你以後還是少來啦!」語嫻是真的超怕,因為他的關係而被公司踢出來,她趕緊帶著他離開公司的勢力範圍。「哦!喔!」宇軒這才慢半拍的想到,他這樣做的後果。
在一家義大利麵店,「姊!對不起喔!我今天晚餐就在外面跟朋友吃囉!」語嫻趕緊向電話另一頭的人賠不是。「好啦!妳還是不要太晚回來!知道嗎?」語芊很是無奈的說。「知道啦!掰掰!」語嫻說完電話才把目光放到菜單上,決定要吃什麼。餐點上桌後,兩人就邊聊天邊用餐。
「妳說妳不會用丹田發聲喔!」宇軒聽她說了那麼多,才終於聽出重點。「是啊!我要是再不會,老師不發飆才怪!」語嫻真的是超沮喪的,從小到大都沒遇過那麼大的挫折。「我可以教妳,之前我在學校有選修過聲樂課,老師就有教我們丹田發聲!」宇軒說別的不擅長,就丹田發聲是他這輩子忘不了的課程。
當時老師是出了名的嚴格,要是沒學會丹田發聲,考試成績就不及格,他可是過了非常痛苦的學期才終於學會。「真的嗎?」語嫻驚訝的說。「是真的!等等吃飽飯,我再教妳!」宇軒看她在丹田發聲這關過不去,就決定要幫她了。
在附近的小公園裡,「用丹田發聲,不一定要壓著肚子,是要讓空氣進到聲帶裡。就像是我們說話是從喉嚨發出聲音一樣,讓空氣進到喉嚨裡然後再出來,妳試試看!」宇軒用最簡單的方式教,這樣比較容易學得會。「哈!這樣嗎?」語嫻用他教的方法試,感覺好像有好一點,經過宇軒的指導,語嫻也慢慢學會了。
隔天在公司裡,「不錯嘛!有進步!回家有練習喔!」艾希看她今天的成果,不難發現她的決心。「雖然說我的興趣是演戲,但是唱歌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不會放棄任何可以成名的機會!」語嫻雖然對她很尊敬,但還是很努力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好!那我們進行下個階段,我們來唱音階!」艾希真的對她改觀了,只因為她的努力讓她感到欽佩。
唱歌課完就是表演課,「妳不要太過分了!他是我的男朋友,妳怎麼可以這樣破壞我們的感情!」飾演男友被搶的祁恩,很生氣的說。「如果妳跟他的感情很好,那為什麼要怕我搶妳的男朋友,妳不是更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嗎?」語嫻一臉氣憤的說。「妳這不要臉的小三,你憑什麼教訓我?」祁恩一個巴掌打過去,反而更生氣了。「在感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一方才是小三,妳給我聽清楚了!」語嫻摀著被打紅的臉,也不甘示弱的回瞪她,之後轉身就走。
「語嫻,不錯喔!妳真的很有演戲的天分!」身後傳來祁恩老師的鼓掌聲,語嫻才轉回來看她。「謝謝老師!」語嫻笑笑地說。「下個禮拜就要表演了,妳已經準備好了嗎?」祁恩問。「我準備好了!」語嫻對自己有信心,一定可以順利進入公司成為旗下藝人。
這天,所有參加過職前訓練想踏進演藝圈的人,全都聚集在公司的大舞台旁。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上台大展長才。今天有上午場和下午場,共有十組要表演,語嫻是下午場的第三組。
此刻下午場要表演的人,全坐在台下看上午場的表演。第一組是表演跳舞,她的舞步堪稱是世界一絕,連語嫻也看呆了。「哇!這女的還真會跳!」坐在語嫻旁邊的方明溱,看得是目瞪口呆。「這腰扭得太犯規了啦!」另一邊的方瑀婷也是忍不住大叫。
「喂!你們不要在那邊讚嘆其他組的表演好不好,好歹也克制一下!」語嫻沒好氣的說。「好啦!好啦!倒是妳,有信心嗎?」明溱這才把視線放回她身上。「當然有信心啊!只是...為什麼我是下午場啊!」語嫻哀怨的說。「安啦!只要有信心,幹嘛管它是上午場還是下午場啊!」瑀婷安慰的說。「說的也是!」語嫻這才安了心。
接下來第二組是表演唱歌,唱的是優美曲風的抒情歌,跟上組的表演根本就是大相逕庭。她的甜甜的嗓音,簡直可以媲美卓文萱,很快地大家就沉浸在她的歌聲裡。
再來是第三組,這一組是一男一女來表演魔術的。先是弄個直線型的大櫃子,女生進去後,男生就拿個鋸子,硬生生地把大櫃子分割成五部分。之後的事就像是魔術一樣,櫃子裡的女生完好無事,還分別從移過位置的不同格的櫃子裡,展示自己身體各部位的表演。
然後是第四組,他們是表演一個短劇,劇情大概就是兩個好姊妹閨密,同時愛上一個男人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會上演火爆絕交戲碼的故事。最後第五組的表演,是鋼琴和小提琴表演。這表演可精彩了,他們演奏的是大黃蜂變奏曲,整個氣勢和爆棚的自信,完全捕獲了全場焦點。第五組表演完,就是放飯時間,所有的比賽選手全都帶著便當回到休息室吃飯。
「就快輪到我們上台了,等一下要不要再排練一次?」瑀婷提議的說。「好啊!」語嫻沒想太多就答應了。中午休息時間過去,下午場的表演就開始了。第六組是一個男生帶著小提琴上台,表演自彈自唱。這個男生有著獨特的磁性嗓音,唱起歌來讓在場的女生聽了,都有種談戀愛的感覺。
第七組就跳過不講了,因為語嫻已經跟夥伴去後台準備了。「語嫻,妳化妝技術好好喔!整個人跟平常看起來好不一樣喔!」瑀婷看她一面化妝,一面從鏡子看她反照出來的樣子,忍不住發出感嘆的聲音。「還好啦!這只是學校教的基礎而已,再進階的我就不會了!」語嫻謙虛的說。
「兩位!好了嗎?」明溱從一旁換衣間走出來問。「差不多囉!」瑀婷早就化好妝在等他們了。「哇塞!妳真的語嫻嗎?怎麼化了妝,看起來不太一樣啊!」明溱看到語嫻就看傻了眼,原本就走可愛風的她,化完妝後就突然變得那麼漂亮,他真的被嚇到了。
「哥!你的反應就跟我剛才一樣欸!」瑀婷看到他的表情就覺得有點好笑。「是嗎?」明溱搔搔頭說。「第八組預備!」這個時候休息室就被打開了,外面指揮的人就朝裡面喊。「走吧!」明溱趕緊依照排練的順序走在前頭,後面就跟著瑀婷和語嫻。「接著表演的是第八組。」這場比賽的主持人大聲唱名著,其他表演完的組別全都聚集在台下,給於熱烈的鼓掌聲拉開序幕。
「剛才我在大街上拿到一張傳單,它上面寫城裡要舉辦舞會,而且還規定要攜伴參加。今天我要選出一位會跳舞的美女,當我的女伴參加舞會,但是有兩個女生我都很喜歡,可以請台下的各位幫我一起選嗎?」明溱帶著一張很像是聖旨的單子上台,邊唸出上面公布的訊息。
接著背景音樂就開始播放動感曲風的歌,只要是有聽過的人就會知道這是蔡依林的玫瑰少年。首先上台的是瑀婷,她跳的是性感嫵媚的舞步,但是這舞是另外編的跟MV裡看到的不一樣。
之後就切歌變成安心亞的呼呼,接著上台的就是語嫻,她跳的是煽情動感的舞步,這舞一樣也是自己另外編的。這讓台下的人看得是目瞪口呆,從來都沒有人敢把固定的舞改掉換成其他的舞,看起來完全沒有違和的感覺。
之後表演結束,三人下台一舉躬就換下一組表演了。「水...我要水...」瑀婷一下台回到休息室,第一個動作就是找水。「不會吧!妳到現在還在喘喔!」明溱趕緊將準備在旁邊的水拿給她。「很久沒跳舞了嘛!這表演可是語嫻想的,語嫻對吧!」瑀婷一旋開瓶蓋,咕嚕咕嚕地就喝掉半瓶水了。
「我好累!先不要跟我講話!」語嫻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姿勢已經沒有所謂的形象了。「水給妳!」明溱看她也累成這樣,很順便的也拿一瓶水給她。「謝謝!」語嫻接過水瓶但沒有馬上喝,想說等氣平穩下來再喝。「妳們會想回去看其他組表演嗎?」明溱隨口問。「不要!好累!」瑀婷這舞跳下去,幾乎沒啥力氣走回去。
三人在休息室裡待了快一個鐘頭,沒過多久就有人來敲門了。「我去開!」明溱看她們兩人都累成那樣,就主動地去幫忙開門。「這是比賽結果,祝你們好運!」主持人帶著一張摺對半的紙過來了。「謝謝!」明溱接過比賽結果,就送走他了。
「誰啊?」瑀婷已經休息的差不多,精氣神都回來了。「比賽結果出爐囉!來看有沒有中獎吧!」明溱帶著那張紙回來了。「我們為了這比賽練了那麼多天的舞,希望不要是白費力氣!」語嫻現在真的覺得很忐忑,要是沒中怎麼辦。「這結果是攸關妳能不能進公司的關鍵,妳自己開吧!」明溱很乾脆地把那張紙塞到她手裡。
「我好緊張喔!」語嫻一顆心跳得飛快,沒什麼勇氣打開來看。「其實我和哥也曾經在這公司幫其他人表演,但那次是以失敗收場,本來我以為她是穩中的,結果超傻眼的!」瑀婷突然想起來以前發生過的事。「妳不要在那邊烏鴉嘴,影響她的心情啦!」明溱沒好氣的說。
「我瞇一下!」語嫻下定決心打開那張紙,但她的手還擺在上面。明溱跟瑀婷也很緊張的,一左一右的湊過去看。「啊!中了!」語嫻看到寫在正中間的《恭喜錄取》的四個大字,忍不住驚呼出聲。
「太好了!這次努力沒有白費!」瑀婷也超開心的,她上次還以為是自己帶賽拖累人家。「謝謝你們,我好開心喔!」語嫻今天真的超開心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我也很高興可以跟妳合作!」明溱笑著跟她擊掌。「我也是!」語嫻覺得自己超幸運的。「那我們先走囉!」瑀婷覺得休息的差不多想回家了。「嗯!掰掰!」語嫻就跟他們道別了。
這天語嫻回到家之後,大概五點半左右大門就又被打開了。「我回來囉!」語芊帶著晚餐進了家門。「語嫻?是還沒回來嗎?」語芊沒聽到她的聲音,還是覺得怪怪的。她又打開了大門往外看,鞋櫃裡擺著的是她外出的鞋,室內拖早就不見了,這就代表她在家囉!可是怎麼沒聽到她聲音?
語芊敲了她房門,卻沒聽到任何聲音,她沒辦法只好推開房門。她房裡是暗的,她一開始還以為她不在房裡正要關門,突然床上有了動靜,有個人躺在床上睡覺。「語嫻,吃晚餐囉!」語芊沒好氣地打開燈叫她起床。
「嗯...姊...妳回來囉?」被吵醒的語嫻,睜開睡茫的眼睛直盯著她看。「妳怎麼在睡覺啊?現在都幾點了?」語芊還滿意外撞見她在這個時間睡覺。「今天表演很累啊!睡一下又不會怎麼樣,晚餐吃什麼?」語嫻這才稍微整理了頭髮,下床出來吃晚餐。
「我買了湯麵,來吃吧!」語芊聽她這樣說,才知道今天是她表演的日子,這也難怪她會累成這樣。姊妹倆就這樣坐在一起吃晚餐。「對了!今天表演怎麼樣?還順利嗎?」語芊關心的問。
「還算順利!而且我被公司錄取了喔!」語嫻笑笑地說。「真的?恭喜妳啊!朝自己的夢想又前進了一步!」語芊真心地替她感到開心。「謝謝!」語嫻真的覺得自己超幸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