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8-4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炘偉、芸綾吃飯囉!」午餐的用餐時段結束,孟恩就從廚房出來叫人。「來了!」炘偉和芸綾把客人用過的餐桌都整理完後,才一起進了廚房。出來叫他們吃飯的孟恩,眼尖的發現店裡還有一位坐在角落的客人,但他也只是匆匆一瞥,就進去弄員工餐了。
「炘偉、芸綾!剛才我在外面好像看到還有一個客人!那是怎麼回事啊?」孟恩在意的問。「喔!那位是之前跟我們餐館訂葡式蛋塔的蔡小姐!她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沒辦法回去家裏,我們才讓她暫時待在店裡,你那個餐也順便弄一份給她!她已經付過錢了!」炘偉解釋的說。「好!」孟恩邊應他,就到工作檯邊把上午做餐的剩下材料都和在一起做成炒飯。
「快點!我肚子好餓!」芸綾肚子已經餓的受不了,開始催他了。之後孟恩把炒飯盛盤後,還多裝了一小份炒飯,讓炘偉端出去給心怡吃。叮鈴鈴!就在他們吃飯的時候,又有人推門進來餐館了。
「這時候又會是誰來啊?」炘偉才剛從外面回來,坐下來吃沒幾口飯。「該不會又是狄哥的小姨子送雞湯來吧?」芸綾猜想的說。「我老婆怎麼可能天天煮雞湯啊?」孟恩苦笑地說。
「孟恩!永霖!」就在這時,那人直接推開了廚房的門走了進來。「彥儒!你來啦!」孟恩見到是自己找來的人,就笑笑地說。「狄哥!他是誰?」「孟恩!他是誰?」芸綾和炘偉見到一個陌生謙虛有禮的男子出現,就異口同聲地問。「我來跟你們介紹!他是陳彥儒!因為我跟永霖要去比賽!所以就找來了接手我工作的人!他是負責點心的部分!」孟恩介紹的說。
「你們好!我是陳彥儒!孟恩!我想跟你借看一下店裡點心的食譜,可以嗎?」彥儒笑笑地說。「當然可以!就在那邊的工作台下面!」孟恩給他只了個方向。「好!謝謝!那我先去研究一下!」彥儒說完就朝他指的方向過去了。
「其實這次我跟永霖總共找了三位廚師來協助!分別負責主餐、湯品和點心!這些人我都是透過大學系友會找到的,所以跟我們都是讀同所大學的!而且他們都是學專業的!」孟恩給他們解釋了這些人的來歷。「所以他們三人是同校讀餐管的?」炘偉覺得驚奇地說。
「沒錯!其實我也要謝謝芸綾介紹永霖進來我們餐館幫忙,他最近真的幫了我不少忙!」孟恩笑笑地盯著芸綾說。「能幫上狄哥的忙,我很高興!至少我們店裡的生意也開始要有起色了!」芸聆聽到孟恩這麼說,就笑的跟情竇初開的少女一樣。
「哈囉!請問有人可以理我一下嗎?我已經敲門敲好久了!」就在這時,一個溫柔婉約的女生聲音在他們身後響起。「不好意思!這位是林渝帆!她是負責湯品的部分!」孟恩看到她在後面待好久了,有點難為情的才把她叫過來。「你們好!我是林渝帆!聽說除了永霖外,你們都是讀南國科大的企管系是嗎?」渝帆簡單做了自我介紹後,就直接跟他們聊了起來。
「對!渝帆妳好!我是何芸綾!妳叫我芸綾就可以了!」芸綾見到渝帆這樣溫柔賢淑的女生,就覺得對她有種親切感。「我叫葉炘偉!那邊那位叫陳彥儒!」炘偉報上自己名字後,順便也幫正在研究食譜的彥儒介紹了。「我知道!以前大學我跟他同班!彥儒?」渝帆跟他們相談甚歡後,就走到彥儒旁邊去了。
「林渝帆?妳怎麼也來了?」彥儒看到好久不見的同班同學,也很驚訝。「大學畢業後,我已經被不只一家的餐廳開除了,說來真諷刺!」渝帆嘆了一口氣,若不是家大業大,她還用的著四處流浪嗎?「我不知道!不好意思喔!」彥儒也只知道她是個千金大小姐,其他的事他就不清楚了。
下午在晚餐時段前,炘偉和芸綾待在櫃台裡設計問卷,就在兩人討論正起勁時,一個孱弱的女聲就這樣響起。「那個...不好意思...我能不能跟你們要杯飲料來喝?」心怡默默的移到兩人面前,睜著一雙淚眼汪汪的眼睛就出現在櫃台前。
「那妳想喝什麼?」芸綾無奈的問。「我想喝無糖綠!」心怡回答。「我去便利商店買!葉炘偉你負責跟她收錢!」芸綾沒辦法只好帶著皮包,暫時離開餐館去外面買,誰教她點的飲料品項店裡剛好沒有。她走進店裡後,就直接到冷藏櫃去找無糖綠,正當她打開門要拿時,一隻健壯的手臂出現拿了她正要拿的那瓶飲料。
「小姐!妳要的是無糖綠嗎?」許振翊笑笑地拿著手上的飲料在她眼前晃。「呃...對!」芸綾看他突然出現嚇了一跳。「那我手上這瓶給妳!我拿後面那瓶!」振翊撇脣一笑,自認很帥氣的拿了飲料就關門離去。「自戀狂!」芸綾看到他這樣,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
芸綾拿到無糖綠後就到櫃檯去結帳,結帳完就走出店裡準備回餐館。「小姐!妳也喜歡喝無糖綠啊?」振翊待在店門口,一下就等到出來的芸綾。「先生!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我這是幫我客人買的!並不是我愛喝!」芸綾沒想到他還特地在店外等她。「不管怎麼樣!我們相逢就是有緣!妳可以帶我去一家叫油桐花的餐館嗎?」振翊笑笑地盯著她看。
「油桐花餐館?你去那裏做什麼?」芸綾聽到他說要來自己店裡,心裡很是防備。「做菜啊!我聽那家餐館的主廚說要去比賽,沒有辦法兼顧店裡生意,所以就請我來幫忙!小姐妳好!我叫許振翊!請問小姐芳名?」振翊很油條的向她展現自己獨有的男性魅力。「何芸綾!我是油桐花餐館做外場的!跟我來吧!」芸綾沒好氣的說完就率先走了,讓他跟在自己屁股後頭。
「何芸綾!妳的名字很美欸!妳在我眼裡就像是盛開的百合花一樣,光彩奪目...很漂亮!」振翊笑著稱讚起她的人有多漂亮,完全沒注意走在前面的芸綾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去了。「你犯不著跟我說這些冠冕堂皇的話,因為你待的是廚房內場,跟我待的外場不一樣!」芸綾真的覺得他很白目,他是不是搞錯搭訕的對象?
「哪裡不一樣?休息的時候不是還要聚在一起吃飯?還是妳希望我坐在妳旁邊?」振翊覺得她很有趣,芸綾這個性的女孩子也正好是他喜歡的類型。「不好意思!我們座位是固定的,而且我也是開國元老之一!所以我旁邊的位置都滿了!還是請你另請高明吧!」芸綾維持著一貫的招牌笑容應對,但笑容底下的嘴角還在微微抽動,表示對他的不屑。
「啊!」就快到店門口,芸綾突然腳下一絆,眼看就要直接撲街,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就將她從地面撈起。「小心!」振翊反應非常迅速就將她攔腰抱起,但還維持著下腰的姿勢。芸綾被這突然其來的狀況嚇傻了,這這這...這是什麼情況啊?
在店裡,炘偉正在用櫃台裡的筆電檢查先前設計的問卷,心怡則是待在櫃台旁,撐著下顎仰頭欣賞著眼前認真的男人。「我好像還沒問過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叫蔡心怡,你呢?」心怡的眼裡滿是對他的崇拜,若不是早上他的出手相助,她現在可能已經被倪釩達丟去漁港餵魚了。
「葉炘偉!在餐館已經待一年了!」炘偉很仔細的在修改已經設計好的問卷,連一眼都沒有抬頭看她。「有沒有人說過你長得很帥啊?」心怡犯花癡的說。炘偉聽到心怡這類似調情的話語,就抬起頭瞄了她一眼,他還沒仔細看清她那花癡的臉就被外面的情景給吸引住了。那不是何芸綾嗎?跟她在一起的那個男的是誰啊?為什麼芸綾被他抱在懷裡?
芸綾只不過是不小心絆了一下腳,就把振翊單手抱著,而她也很努力的跟他維持著安全距離(下腰姿勢)。振翊低頭望著芸綾受驚的情緒,突然覺得這樣的她很可愛,芸綾因為緊張而眨著的眼睛反而變成引誘他犯罪的暗示。他緩緩地低下頭,將臉湊近她的,就在他性感的脣瓣要貼上芸綾那微啟的紅脣,一聲怒吼就把兩人的距離拉到最開。
「何芸綾!妳在幹什麼?」炘偉看到振翊要低頭吻芸綾,就像是心裡被人放了一把無名火,氣到立刻跑出櫃台跑出店裡,生氣的瞪著兩人。「喔!我的腰!」振翊因為被嚇到鬆手,芸綾就整個人以下腰的姿勢重摔在地上。「芸綾!妳還好嗎?」炘偉聽到芸綾的哀號聲,瞬間怒火就被澆熄了,趕緊趕到她身邊關心。
「不好!這個神經病說什麼要來我們餐館幫忙,還打算非禮我!他這人有病啦!」芸綾看到炘偉出現,就如同看到救星般降臨,她真的不想再看到振翊那自戀又臭屁的帥臉,看到就有氣。
「你好!我叫許振翊!聽說狄孟恩和李永霖要去參加比賽,打電話請我來餐館幫忙的!」振翊咧嘴一笑說。「他們兩個在餐館廚房裡,你自己請自便!芸綾妳這樣還能走嗎?」炘偉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後,就低下頭去關心芸綾。「喔!不行不行!我腰好痛!哇啊!」芸綾也不知道腰是摔到哪個點,連站起來都是個問題。就在這時,炘偉很乾脆地將她公主抱起,把人帶進店裡。
「嚇死我了!你要抱也通知一聲!」芸綾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但隨即就恢復正常了。「我先幫妳貼個貼布!再送妳回去!晚餐時段我來就行了!」炘偉就這樣把她抱進櫃台裡,這讓一旁的心怡看了心情有些複雜。「這裡嗎?」炘偉將她放在椅子上後,拿了貼布就將她的衣服後擺撩起。
「對!就是那裏!」芸綾也伸手把衣服後擺往上拉,讓他更方便貼。「好了!」炘偉貼好後就把撕下來的膠,順手扔進垃圾桶裡。就在這時,餐館的電話響了。「喂?油桐花餐館你好!莊小姐是嗎?兩人!好的!我幫妳記下了!方便留下妳的電話話碼嗎?」炘偉很熟練的接起電話跟客人進行應答,幫客人劃好位之後才把電話掛斷。
「看你還在忙!我還是自己回去好了!」芸綾經過休息後,腰上那痠痛也消散了不少,應該還能撐到走回家。「好吧!店裡面也不能沒人顧!更何況還有蔡小姐在!」炘偉無奈地說,雖然生意是不好,但預約的電話也從來沒少過,而且他又不放心請蔡小姐幫忙顧店。
「對了!蔡小姐!妳的無糖綠!那我就先走了!你幫我跟狄哥和永霖傳個訊息,說我腰痛回家休息!」芸綾這才想起她那剛才出去就是為了幫她買飲料,就把飲料擺到她眼前。而且她也不曉得自己腰痛什麼時候才會好,就轉頭跟炘偉說,想先回家休息。「好!那問卷剩下的部分,下班後我再去找妳把它完成!」炘偉苦笑地說。「好!那我走了!」芸綾背起皮包就慢慢地走出店裡。
「炘偉!你和她是什麼關係啊?」等芸綾走後,心怡就在意的問。「以前是大學同學!現在是同事兼鄰居的關係!」炘偉解釋的說。「你們感情看上去還滿好的,是有什麼維持的秘訣嗎?」心怡也想跟他打好關係,這樣才好方便以後追他。「這...我不清楚!我也不知道妳想聽什麼樣的答案!不過我是沒打算跟妳收飲料錢,但是妳人在我們餐館多佔一個位置,妳是不是應該要幫忙做些什麼啊?」炘偉雖然一個人是可以hold住外場,但能多一個人幫忙他也樂得輕鬆。
「蛤!我不能只待在餐館裡吃飯就好嗎?」心怡一聽要做事,第一個反應就是拒絕。「不行!要嘛妳就幫我招呼客人,要嘛就付飲料錢回家去,二選一!」炘偉板起一張臉,嚴肅的說。「我不要回家!我幫你招呼客人就是了!」心怡一聽他要把她丟包,心一急就答應他要幫忙。
之後迎接而來的就是五點的晚餐時段,心怡也說到做到去門口招呼客人坐下和送客人劃好的菜單和付錢,炘偉則是忙著送餐、收餐具和清理桌面,兩人合作的剛剛好。晚上十點鐘下班了,今天來的三個廚師就跟著永霖和孟恩一起走出來。
「為了體恤大家的辛勞,我請大家吃消夜!也要謝謝三位!之後就麻煩你們多幫忙分擔那些廚房的工作!」孟恩宣布的說。「好!那我們消夜要吃什麼?」彥儒好奇的問。「去居酒屋吃燒烤好不好?」孟恩覺得這時間大部分的餐廳都關了,就選了會營業比較晚的居酒屋。「好啊!」永霖、渝帆和振翊也都笑著答應。振翊無意間眼神往櫃台裡一瞥,就發現原本該在的芸綾不見了。
「喂!」振翊走到炘偉旁邊說,但是炘偉沒反應。「喂!我在叫你!」振翊看他沒反應,就伸手推了他的肩膀。「我叫葉炘偉!不叫喂!你也太不尊重人了吧?!」炘偉沒好氣地又瞪了他一眼。「我問你!芸綾去哪裡了?」振翊在意的問。
「還不是你沒扶好她,害她摔到腰回家休息去了啦!晚餐時段我都快忙死了!」炘偉真的覺得他給人感覺很不友善,難怪芸綾也討厭他。「喔!走吧!我們去吃燒烤!」振翊這才聽他說芸綾回家了,就放心的跟大夥兒去吃宵夜。
孟恩看到振翊抓著炘偉問芸綾的事還以為他們會吵起來,就一直盯著他們看,卻意外發現振翊好像對芸綾有意思,該不會在他們不知道的時候,芸綾跟振翊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吧?永霖也是收到炘偉幫芸綾傳來要請假回家養傷的消息,一直很擔心芸綾的腰傷,就想等下班後直接回家去關心一下,沒想到孟恩會開口要請吃消夜。一夥兒浩浩蕩蕩走出餐館後,許久未說話的心怡一開口就是抱怨。
「好累喔!沒想到招呼客人也挺累人的!早知道就不答應幫忙了!」心怡邊槌著自己站痠了的小腿,公主病又發作了。「蔡小姐!如果妳沒什麼事的話!可以先走了!我要鎖餐廳的門!」炘偉打掃完店面後,就把椅子倒放在桌上,沒好氣的說。
「鎖門?我不行待在餐館過夜嗎?」心怡以為他會給她件毛毯,讓她在店裡過夜。「不行!妳要嘛就現在離開,不然就付飲料錢回家去!」炘偉看她這樣死賴著不走,心情也開始煩躁了。「我不想走也不要回家!我可不可以有第三個選擇?」心怡真的好怕又被倪釩達纏上,就打定了主意要在餐館過夜。
「蔡小姐!我們這裡是餐館,不是飯店!而且我離開後,妳不只沒有毛毯蓋,我連空調都會關掉!這樣妳還要繼續留著嗎?」好脾氣的炘偉被她這樣一鬧,情緒也快上來了。「我可以不要毛毯!你離開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關空調?」心怡懇求的說。
「我說了!餐館是給客人吃飯的地方,不是睡覺的地方!上午我那是碰巧救到妳,妳能不能理智一點,非得要我把妳趕出去嗎?」炘偉真的快被她搞瘋了,這個女人是生來剋他的嗎?「好啦!你不要生氣!我走就是了!」心怡看他氣到青筋都爆出來了,才警覺是自己過分了,只好抓了自己的皮包就離開店裡。
炘偉看她離開後,才放心帶著自己的隨身包離開店裡,把大門鎖上打開保全就回家了。永霖在跟著大夥兒離開後,藉口說還有事就離開了大家。他想也沒想的往回家的方向走,經過自己住的五樓往六樓去,但他沒發現在他上樓後,炘偉也跟著進入了大樓。叮咚!永霖抬手按了芸綾家的門鈴,等著屋內的人出來開門。
「葉...永霖?你怎麼突然來了?」過了好一陣子,門才被芸綾打開,她以為是來找她設計問卷的葉炘偉,結果卻是剛下班回來的李永霖。「聽炘偉說妳下午傷到腰,妳現在有沒有好一點了?」永霖關心的問。「有好多了!但還是有點不舒服!」芸綾無奈地說。
「需不需要我幫妳換藥?」永霖認真的問。「不用了!我跟葉炘偉有約,要一起把問卷完成!換藥的事,我請他幫忙就好了!」芸綾還在想他都下班回來了,那葉炘偉是死到哪裡去?怎麼還沒回來?正當她這麼想時,炘偉也走上了六樓,門邊的光亮和門前的身影就這麼映入炘偉的眼簾。「那好吧!如果還有其他需要幫忙的,跟我說一聲!我就在樓下!」永霖苦笑地說。
「我知道了!葉炘偉你愣在那幹嘛?進來啊?」芸綾過了幾分鐘才看到出現在永霖身後的炘偉。同一時間永霖也順著芸綾的目光,往後看到剛回來的炘偉。「永霖!你沒事的話就先回去休息吧!你工作也很累了!芸綾的事我來操心就好!就不需要你多費心了!」炘偉看到永霖還特地上來關心她,就感覺好像自己份內的事被人分割,心裡有些不是滋味。
「那就麻煩你了!」永霖朝他禮貌的道別後,就下樓回到位於樓下的家。「妳腰有沒有好一點了?」炘偉進門時,還問了她現在的感覺。「從下午到現在已經過多久了,你不要跟永霖說一樣的話好不好?」芸綾沒好氣的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