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8-7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啊!」突然腳上一痛,這痛覺就把芸綾的意識從春夢中硬是拉回來。芸綾這才悠悠轉醒,她望著電視上印著的電影製作後續的工作人員名單,才發現自己又看錄影帶看到睡著。不過,剛才的夢境也太真實了吧?為什麼她會做這種夢啊?而且對象還是...葉炘偉?!難不成在她潛意識裡她是喜歡他的?這怎麼可能?!
隔天一早,在炘偉家裡,炘偉醒來時發現自己睡在床上覺得奇怪,昨天晚上他不是睡到沙發上去了嗎?而且還是跟芸綾...他想到昨晚那個夢境,感覺好真實喔!而且芸綾還跨坐在他大腿上親他,他一回想起那一幕就覺得好爽喔!只可惜現實中芸綾並不喜歡他!
在餐館裡,大夥兒都聚在廚房裡看著大會發的簡章。「初賽的題目是牛肉啊!孟恩,你有沒有什麼想法?」永霖在意的問。「做一般的煎牛排好像太簡單了!應該做一些平常不常吃的,這樣才會有新鮮感!」孟恩思考了一陣子說。
「你覺得威靈頓牛排怎麼樣?」永霖提議的說。「真不愧是五星級餐廳出身的!連威靈頓牛排都會做啊!」炘偉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基本的!」永霖解釋的說。「但是簡章上說,要做出跟自家餐廳風格相符的餐點!狄哥,你覺得做咖哩牛怎麼樣?」芸綾也提議的說。
「咖哩牛就已經是我們的主打餐了,雖然現在我們餐館沒有在供應,但也該做些創新吧?」炘偉雖然對做吃的不在行,但還是覺得應該可以做些別的。「我們餐館是走親民、平價的路線,所以應該從這方面著手!看要如何把高級食材融入其中...」永霖若有所思的說。永霖這話才剛說完,芸綾的手機就突然響了。
「不好意思!我去外面接一下電話!」芸綾聽到自己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響,就趕緊帶著手機離開了廚房。芸綾講完電話回來後,就繼續跟他們討論比賽要做的東西和食譜,永霖和孟恩也說了之後會辦試吃,討論進行到這裡就暫時落幕了。
「炘偉哥、芸綾姐早安!店裡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筱婷剛好就在炘偉和芸綾從廚房走出來時,進到店裡。「大致上都弄好了!記得今天也要發問卷!」炘偉提醒的說。「好!我知道了!」筱婷笑笑地說。
「哈囉!Everybody! 大家早安啊!」心怡也跟著筱婷後頭進餐館,整個人看上去比之前熱情活潑許多。「早安!」芸綾也只淡淡地回了她了一句就進櫃台了。「心怡!早!妳是不是有發生什麼好事啊?怎麼一大早就這麼熱情?」筱婷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盯著她看。
「因為我的房東收到我的房租後沒多久,就說要去環遊世界暫時離開了!而且她也覺得我很適合幫她看家,所以我現在我是代理房東!」心怡開心地說。「恭喜妳!深獲房東喜愛!東西放好後,就準備上工了!」炘偉反應也很冷淡,說完也窩到櫃台裡去了。
「炘偉!你怎麼這樣!你都不替我感到開心嗎?我可是積欠了房東幾個月的房租,她這麼信任我我很開心欸!」心怡癟著一張嘴,晃到他的眼前不滿的抱怨。「我也說了恭喜妳啊!沒事的話妳去找筱婷聊天,不要過來這裡!」炘偉還真受不了她那異常的熱情,這讓他真的快承受不住。
「可是我比較想跟你聊天!我不行待在這裡嗎?」心怡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盯著他看。「這裡是前台重地,妳也只是個小服務生而已,這裡也只有我跟芸綾可以待!」炘偉沒想太多,就直接拒絕她繼續在這裡沒大沒小的撒野。
「你說的前台重地是指櫃台裡面還是外面?我們待的是櫃台裡面沒錯!但是你也不能限制心怡的活動範圍啊!櫃台外面又怎麼了?服務生不能待啊?」芸綾感覺他好像是故意把他們兩人放在一起,所以就故意說話酸他。
「就是說嘛!讓我看一下你又不會怎麼樣!」心怡也覺得芸綾說的有道理,她也是隔著櫃檯在看他啊!「我要工作!請麻煩妳離我兩公尺遠可以嗎?」炘偉沒想到芸綾故意找碴,害他只好禮貌客氣地請她跟他保持距離,她靠這麼近是哪招啊?「兩公尺很遠欸!」心怡抱怨的說。
「貨到了!麻煩出來點一下貨!」就在這時送菜的辰光,從貨車下來朝店裡面喊。「我來就好!」芸綾立刻放下手上的手機,趕去外面點貨,故意把炘偉留在店裡和心怡面對面。「謝謝!那我先去送下一個單了!」過了一陣子,芸綾把貨點好後,辰光就回去車上準備走了。「大哥開車小心喔!」芸綾就禮貌的跟他道別。
「芸綾!早啊!妳今天怎麼那麼早?」但芸綾才剛送走辰光,振翊就剛好從不遠處走過來。「早上要討論比賽的事,所以就比較早到!你也趕快進去換衣服吧!」芸綾邊說邊搬起腳邊的箱子。
「這我來就好了!反正我也是要進廚房的!」振翊看到她在搬東西,就把箱子直接從她手上接過來,還不忘拋了個媚眼。「謝謝喔!還有這個單子!」芸綾連看都沒看他,就把單子也塞到他手上,就先進店裡了。
待在店裡的炘偉看到這一幕,心裡就沒來由的不舒坦,如果這種事是自己的話,說不定振翊就沒機會幫她幫搬東西了。「你那什麼表情?你覺得我是故意的?」芸綾走進櫃台,見到他那張難看的臉,心情又被他受到影響了。「沒有啊!反正平常貨都是妳在點!」炘偉聽到身後傳來芸綾的聲音,就反駁的說。
「既然你覺得我不是故意的,那就不要擺那張臉給我看,影響我工作心情!小心我又翹班喔!」芸綾沒好氣的說。「妳敢翹班給我試試看!不要以為店裡有筱婷和心怡還給我繼續翹!」炘偉撇過臉去,不敢想像自己說出這樣的話,她表情會有多生氣。
「你不要以為我不敢!只有你一個人在的時候,我都敢翹了!你覺得我還會在意店裡還有其他人在嗎?」芸綾只是單純想說氣話,那是因為之前店裡沒那麼多人沒什麼同儕壓力,所以她才敢說翹就翹,現在根本就不敢!更別說現在筱婷和心怡都因為聽到兩人勁爆的話語,嚇到不敢說話。
「這個情況下妳還敢翹班,我就算妳厲害!」炘偉太了解她了,之前就是因為店裡只有他在,她才敢說翹就翹,他就不相信店裡多了筱婷和心怡,她還敢走出店裡。芸綾聽到他這麼說,才安靜了下來,不再繼續說話刺激他!他這人真的是太了解她了,讓她連反駁的話都說不出口。
下午兩點,大夥兒都聚在廚房裡吃午餐。但永霖邊吃,還不忘往大門的方向看了幾眼,好像是在等什麼人。「永霖!你怎麼了?」孟恩察覺他的異樣,關心的說。「沒事啦!」永霖回想起昨晚嘉芸的態度,她應該是會來的,但是...現在已經兩點半,她人卻還沒出現。
「哈囉!店裡有人在嗎?」就在這時店裡的門被人推開,一個男生的聲音隨之響起。那人看到廚房的燈是開著的,很自然就推了門進來。永霖也是在聽到男生的聲音後,原本緊繃的肩膀就垂了下來,嘉芸還是沒來嗎?
「大家好!大家在吃午餐啊!好香喔!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何芸綾小姐是哪一位?」杰勛笑笑地說。「你是雅涵英國的朋友?」芸綾聽到自己的名字從他口中說出來,就好奇的轉過身去看他。「對!妳好!妳好漂亮喔!」杰勛看到雅涵朋友也是個美人胚子,就忍不住感嘆的說。
炘偉聽到那個傢伙這樣跟芸綾說話,心裡又更不舒服了,這傢伙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我們出去談!」芸綾索性放下吃到一半的午餐,先出去跟他確認一些事。炘偉看她就這樣帶著他出去,按捺不住好奇的心,也偷偷的跟著她出去。
在外場,「你真的是從英國逃學回來的?是一回來就去找雅涵嗎?」芸綾在意的問。「對!但這件事還請妳不要讓其他人知道!我因為住飯店需要錢,所以才來找工作的!」杰勛解釋的說。
時間回到前一天,從餐館下班後,永霖走上回家的路,走到一半才發現應該放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忘在店裡。他趕緊就往回跑,就怕外場的人已經回去了,但當他趕到的時候門已經被鎖上了。
「我的手機...怎麼辦?」永霖無奈的搥著玻璃門板,很是沮喪的說。但他很快就發現店外裝的保全系統,記下保全號碼後就到最近的公共電話打。「喂!你好!這裡是宥晟保全!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電話另一頭傳來的是保全的聲音。
「你好!我是油桐花餐館的員工,我有東西忘在裡面!但是門已經鎖上了!」永霖跟解釋自己的情況。「榮和路上的油桐花餐館嗎?」保全汪寧臣更詳細的問了他的所在地。「對!」永霖答道。「請你稍等一下!」寧臣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喂?哈囉!你還在嗎?」永霖聽到電話掛斷的聲音,心裡很是著急,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同一時間在炘偉家,炘偉才剛到家手機就突然響了。「喂!你好!」炘偉就從褲子口袋摸出手機接聽。
「你好!我們是宥晟保全,你們店裡有人把東西忘在店裡了!可以麻煩你帶著鑰匙回店裡一趟嗎?那位先生好像很急!」寧臣解釋的說。「有人忘東西在店裡?好!我知道了!」炘偉一聽很是傻眼,他才剛回來欸!到底是哪個混帳東西把東西忘在店裡啊?當炘偉趕到時,意外發現是剛才在路上看到的李永霖。
「李永霖?!你是忘記什麼東西在店裡啊?怎麼不打電話給我?」炘偉看到是他,就毫不客氣的開罵。「我忘在店裡的就是手機,我是要怎麼打給你,我還是打公共電話給保全的!」永霖沒好氣的說。
「你很麻煩欸!手機乃身外之物!你是有什麼急事要用手機,我才剛回到家又被你找來!門打開了啦!」炘偉邊拿出鑰匙開門,邊抱怨著。「謝謝!」永霖趕緊就推門進去廚房拿自己的手機。他從工作台底下拿出自己的手機開機後,就發現有好幾通未接來電。「李永霖!你手機拿到就出來了!李永霖?」炘偉看他進去已經一段時間,就好奇的走了進去。
在廚房裡,永霖打算先解決這些未接來電,就直接回撥。「喂!妳找我什麼事?」永霖面色凝重的說。「你到底跑哪去啊?打給你那麼多通電話都不接?你現在是怎樣?跟我姐分手後就覺得沒事了是不是?」手機另一邊傳來的是女生的聲音,而那人對於他手機關機的事很不諒解。
「嘉芸!我說過我工作時手機都會關機,所以妳今天到底找我什麼事?」永霖嘆了口氣說。「好!撇除這些事不談!你那五十萬什麼時候才會匯到我戶頭?」賴嘉芸生氣的說。「當初我們是說好,為了幫助妳姐姐在演藝圈發展,我才同意匯生活費給妳!但現在我跟嘉菱分手了!妳的生活費自然不歸我管!」永霖真的覺得她金額要求的不合理。
「但是我姐跟經紀公司簽了禁愛令,不准跟其他人交往!那身為我姐前男友的你,不是應該負起這個責任嗎?」嘉芸真的覺得他是頭殼壞去,現在她姐姐已經順利進入演藝圈發展了,但同時也是她災難的開始,就因為她簽了那狗屁的經紀合約。
「賴嘉芸!妳怎麼到現在還跟以前一樣老是伸手跟我要錢?妳就不能好好的去找份工作安定下來嗎?」永霖沒好氣的說。「所以你現在是想跟我撇清關係?不想再匯錢給我了是嗎?」嘉芸真的沒想到他是這麼冷淡的人。
「不是...我們見面再聊好不好?」永霖試著想跟她好好溝通。「你說現在?好啊!那我們就約在銀行前面見!是我們家附近的那間喔!」嘉芸看他還是放不下他,就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李永霖!你手機拿到了就離開吧!我要鎖門了!」炘偉站在門邊,不小心聽到人家講電話的內容,還等他講完電話才出聲提醒。沒想到這世界上,還真的是什麼人都有,炘偉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之後永霖就帶著手機離開了店裡,炘偉也把門鎖上回家休息去。在嘉菱和嘉芸的住所附近的銀行外,雖然鐵捲門已拉下,但旁邊的ATM卻還在運作。「嘉芸!」永霖看她待在ATM旁邊等,就知道她是打定主意要他匯錢給她,但是他是不會讓她如願的。
「李永霖!如果你還想讓我叫你一聲哥的話,就把五十萬匯給我!」嘉芸沒好氣地瞪著他說。「我跟妳姐已經分手很久了!早就沒奢望妳再叫我一聲哥!這五十萬是妳自己開的金額吧?」永霖無奈的望向穿金戴銀又頤指氣使的她,以前那單純天真的模樣早已不復在。
「是又怎樣?你不要以為我姐在演藝圈裡賺的錢會到我這裡,那些我姐靠美貌和實力賺來的,全都被分紅到經紀公司去了!就算我姐現在不愁吃不愁穿,但是我呢?當初你為了幫助我姐進入演藝圈時,我還是靠你在五星級餐廳的頭銜賺來的薪水在養我,從那從時候開始,我就跟我姐分道揚鑣了你知道嗎?」嘉芸現在真的窮得只剩下這身行頭了,明天她就要繳房租,還要付那些有的沒的的水電費,身上的錢已經少到快付不起了。
「這些我都知道!嘉菱有跟我提過!但是妳現在還年輕,還可以在外面走走跳跳的,為什麼就是不肯好好找一份工作安定下來?」永霖皺著眉頭,教訓著她。「你少拿一副教訓者的姿態對我說教!以前你跟我姐交往,該給我的生活費一樣都沒少,為什麼分手後就不給我生活費了?」嘉芸已經跟他要錢要到習慣了,他突然之間就不再匯錢給她,這讓她日子哪還過得下去?
「那是因為我愛屋及烏,知道妳們姐妹倆從小就失去父母!嘉菱也很努力的身兼母職賺錢養妳,但妳是怎麼回報她的?不工作?懶在家裡當米蟲?妳這樣怎麼對得起妳姐?」永霖真的覺得她是時候該長大了,該學會要為社會付出勞力才能得到報酬。
「你話說那麼多,是到底有沒有要匯錢給我啊?沒有的話,就不要怪我不客氣,我就去我姐的經紀公司鬧,叫他們吐出一筆錢給我!你不要以為我不敢!」嘉芸當初就是被他慣壞的,他就不能怪她破壞自己姐姐在演藝圈的星途。
「嘉芸!既然妳要鬧,就來我工作的地方鬧,不要去妳姐的經紀公司鬧!因為那樣做會讓妳們姊妹倆感情變糟,還會讓妳被他們經紀公司的人趕走!那樣的結果妳能承受嗎?」永霖好言相勸,讓她不要去做傻事。
「你說我可以去你那邊鬧?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嘉芸多少還是有一些羞恥心,聽到他這麼說,整個很是傻眼。「如果妳願意,我很樂意妳來我待的新餐館,讓妳的生活能有個穩定的工作!而且我還不因為妳是我前女友妹妹而排擠妳,反而會照顧妳!只要妳願意,妳這五十萬的錢我折半匯給妳!」永霖掀開自己的底牌,打算跟她和平共處。
「那這樣就是二十五萬...等一下!你說你離職了?」嘉芸聽到他這麼說,才知道他不在之前那個五星級餐廳工作了。「對!我現在只是個小餐館的主廚助理!但我不會虧待你,我跟餐館老闆很熟了!妳可以放心!」永霖希望她能好好的生活,不要把自己搞得像個壞人。
「那你待的小餐館,離這裡會很遠嗎?」嘉芸聽到他這麼說,很是動心。自從姐姐搬進經紀公司安排的房子後,她一個人在這邊也住很久了。「搭捷運二十分鐘之內就到了!不遠!所以妳答應我了嗎?」永霖聽到她這麼問,就知道她動搖了。
「那你呢?你住哪?」嘉芸又在意的問。「我住餐館附近的公寓大樓,去餐館只要走路十分鐘就會到!如果妳想搬來跟我住,只要跟我說一聲,我可以清出一間房間給妳住!妳姐那邊我會再跟她解釋!」永霖看她態度軟化下來,就拍胸鋪保證會照顧她。
「不用了!如果我有需要我會再跟你開口,說好的二十五萬就先匯給我吧!明天我再去找你!」嘉芸仔細想想,通車只要二十分鐘,那還倒不如自己住還比較輕鬆。「匯錢的事不急!如果明天我沒有在餐館看到妳!這二十五萬妳連想都不用想,我沒那麼笨!地點我會再傳給妳!我給妳的最後期限是明天晚上十點!妳沒來!這二十五萬就不會是妳的!」永霖說完就果斷的轉身離開。
嘉芸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心裡很是複雜,詭計被看穿就算了,他還給她時間考慮,這世界上還真的找不到第二個對她這麼好的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