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8-5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妳腰有沒有好一點了?」炘偉進門時,還問了她現在的感覺。「從下午到現在已經過多久了,你不要跟永霖說一樣的話好不好?」芸綾沒好氣的說。「好好好!沒事就沒事!妳洗過澡了嗎?」炘偉怕現在硬跟她對槓,問卷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設計完,只好就先順著她。
「還沒!剛才看錄影帶又不小心睡著!」芸綾解釋的說。「妳...算了!問卷我前面有把一些錯別字和語意不通順的地方都改過了,妳先看一下!」炘偉直接把自己的包包交給她,暗示她筆電被他收在裡面。「好!要喝水自己倒!」芸綾就直接把他包包打開,伸手把筆電摸出來。
之後炘偉用手機訂過餐後,就和她一起把剩下的問卷完成。叮咚!芸綾正在修改後面設計好的問卷時,門鈴響了。「應該是餐送來了!我下去拿!」炘偉看到自己手機也發出訊息聲,就抓了她家鑰匙就下樓領餐了。
芸綾把問卷修改好後,就累得打了個哈欠,就想趁他下去拿餐順便洗個澡。炘偉帶著餐點回來時,沒看到芸綾在客廳反倒是聽見浴室有水聲,才知道她跑去洗澡了。他很自然的就走到電視前,拉開底下櫃子的抽屜拿了撒隆帕斯出來,準備待會幫她貼貼布。
「啊!」就在這時,浴室裡傳來重物倒下的聲音,隨之響起的是芸綾的慘叫聲。炘偉幾乎是下意識把貼布放到一旁就直衝浴室,想看她到底出了什麼事。「芸綾!妳怎麼了?」他一推開浴室的大門,就看到芸綾背對他整個人摔在地上的狼狽樣,更別提她現在裸著的身體還殘留著泡沫。
「不小心滑了一下!我的腰好痛!」芸綾只感覺自己腰痠痛的要命,一聽到他關心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就不假思索的說。「我扶妳起來!」炘偉看到她又在浴室滑倒,心裡很是捨不得,她怎麼最近老是在受傷啊?「喔!我怎麼那麼衰啊!」芸綾隱忍著腰上的痠痛哀號的說。
「妳能自己洗澡嗎?」炘偉看她這個樣子,實在是很不放心。「可是我現在動不了!蓮蓬頭在哪?」芸綾想伸手拿,手卻一直在抓空氣。「妳扶著牆壁站好!我幫妳沖水!」炘偉心裡一直掛念著她的腰傷,完全沒發現兩人距離太過靠近,更別提這曖昧的姿勢。
炘偉抓了蓮蓬頭試了水溫後,就把線拉過來把水沖在她的身體上。「妳有要洗頭髮嗎?」炘偉在意的問。「今天不用!昨天才剛洗過!」芸綾感受著水柱沖在自己身上的力道,解釋的說。「所以接下來是明天要洗囉?」炘偉說。「對!」芸綾無奈地說。「要是妳明天腰傷還沒好,那洗頭髮怎麼辦?」炘偉追問。
「還能怎麼辦?當然是去外面給人家洗啊!等一下!你是怎麼進來浴室的?」芸綾除了這方法外,也想不到其他的方法了,她話剛講完才察覺事態不對勁,炘偉是男的欸!他怎麼現在站在浴室裡幫她洗澡?
「不然妳是可以自己洗喔?妳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了?妳不要轉過來啦!」炘偉紅著臉說,他邊幫她沖水,手難免會不小心碰到她胸前的豐滿,他整張臉都已經紅了一半。更別提她還想側過身看他,他看到她那下垂的西半球,鼻血差點就要噴出來了。「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好了!你出去!」芸綾感覺到他在自己身後那結實的身軀,臉也開始漲紅了。
「需要我幫忙再說!」炘偉也想出去透透氣,他被浴室內的熱氣燻的整個身體都熱起來了。炘偉離開浴室後,幾乎是逃難似的跑進廚房裡,他完全不敢相信他剛才放在她肩上的手,會不小心移放到她的胸部上,他真想拿把菜刀把自己的手給剁下來,他這已經不叫變態,是鹹豬手了。
「葉炘偉!過來幫我貼貼布!」這時芸綾已經洗好澡,穿著浴袍出來了。「來了!」炘偉聽到她聲音,趕緊出去幫她貼撒隆帕斯。「不是!妳穿浴袍我要怎麼幫妳貼啊?」炘偉看她穿著浴袍,沒好氣的說。「我脫下來給你貼就是了!你很囉唆!」芸綾也被他搞得一肚子氣,乾脆就把浴袍的帶子解開,直接在他面前把浴袍脫下。
「要貼快點啦!我很冷欸!」芸綾把浴袍脫下後,身上就只剩一件胸罩和蕾絲邊內褲。「這裡嗎?」炘偉伸出一根手指點著她的後腰。「對啦!」芸綾有點不耐煩的說。「好了!」炘偉幫她貼好後,她就把剛脫下來的浴袍穿回去了。
兩人經過一番波折後,才終於在客廳坐下來吃遲來的宵夜。芸綾吃完消夜又吃零食,邊看著電影繼續嗑手上的洋芋片,就在這時她感覺到一顆頭在她的肩膀倒下,耳邊還傳來均勻的鼾聲。芸綾看是炘偉睡著了,就拿起沙發上的靠枕讓他靠著睡。但是炘偉似乎是睡得太熟,頭又往下掉在她的肩膀上,因為他的短髮扎的她脖子有些癢,所以她忍不住又轉頭去看他。
「今天工作是有多累啊?能睡成這個樣子!還打呼!」芸綾有些不滿的抱怨著。「葉炘偉!你給我起來!回家去睡!起來了啦!」芸綾沒辦法只好把他叫起來,他這樣她是要怎麼睡啊?「別吵!」炘偉今天是真的累壞了,不只被蔡心怡搞的精神快崩潰,還有一整天累積下來的工作量,累得讓他只要一放鬆下來,就直接去夢周公了。
「葉炘偉!你給我起來!啊!」芸綾使勁全身力氣,好不容易才把他從自己身上推開,但是下一秒,他沉重的腦袋連同整個人就直接把她壓倒在沙發上。「妳幹嘛靠我那麼近...」炘偉雖然是睡著了,但他恍惚中還是看到了芸綾那張困窘的臉。「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你給我起來!」芸綾沒好氣的說,但他從鼻息呼出來的氣味,還是把她撩的心癢癢的。
但是芸綾的力氣還是不及他那高大的身軀的體重,在推的過程中炘偉又動了一下,他的嘴脣不偏不倚就正中了她的嘴脣。這情況讓芸綾嚇到瞪大了眼睛,他...他是在幹嘛?!「妳幹嘛親我?不要吵我睡覺!」炘偉感覺到嘴脣上的觸感,又微睜開了眼睛,把脣從她脣上移開說。
「葉炘偉!你要睡也不要睡我身上!你不要鬧了!」芸綾整個很是頭大,到底誰能來幫她把他搬走啊?就在這時,芸綾想到了永霖,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了桌上的手機,就打算把樓下的他從床上挖起來。「喂?誰啊?」電話一撥通,耳邊那很明顯是被吵醒的聲音就傳了出來。
「李永霖!你現在給我上來把葉炘偉帶走!把他帶回他家去!他把我壓在沙發上我動不了啊!」芸綾故意提高八度音量,想盡辦法就是要把他吵醒。「什麼?」那勁爆的話語和她突然拔高的音量,讓永霖的耳朵差點就失聰,同時也成功把他吵醒了。「喂...」芸綾還來不及再跟永霖解釋一遍,手機就被炘偉掃到地上去了。實際上的情況是,炘偉在她身上翻了個身,不小心把芸綾拿在手上的手機弄到地上去了。
「芸綾...我...喜歡妳!跟我...在一起...好不好?」炘偉已經睡到開始說夢話了,更別提他現在還神遊的伸手摸她的臉。這段話被電話另一頭的永霖聽見了,他這下就算不相信也得信了,趕緊翻下床離開家裡上去救人,他聽到炘偉這麼對芸綾這麼說也嚇到了。
芸綾突然聽到炘偉摸著自己的臉這麼對她說,整個很是震驚,他這是睡到神智不清了嗎?「芸綾...我真的...很喜歡妳...」炘偉夢到芸綾一改之前的個性,變成溫柔可人的嬌媚模樣,就忍不住說出了藏在心裡很久的話。但是夢中的芸綾一句話也沒說,只是笑笑地盯著他看,炘偉看到芸綾那張標緻的鵝蛋臉,就忍不住內心的激動想伸手去摸她那好摸的肌膚。
但突然間,芸綾就突然離他好遠好遠,遠到快看不清芸綾的樣子了。有別於炘偉的夢境,事實上是永霖找到管理員拿了五樓的備用鑰匙,開門進去把炘偉從芸綾身上拉起來。「終於!解脫了!永霖謝謝你!」芸綾等得實在是很煎熬,還得等他下樓去拿備鑰開門進來,她那炘偉的告白給嚇得心臟都要衝出胸口了。
「為什麼炘偉這麼晚還待在妳家?」永霖在意的問。「剛才我們還在吃消夜配電影,證據在這裡!」芸綾給他看了茶几上的髒亂就說。「那他家鑰匙呢?」永霖又問。「不是在他褲子後口袋,就是在他包包裡!你順便把他包包拿上去!」芸綾邊說就把他的包包扔給他。
隔天一早,炘偉就在自己的房裡醒來。他還在想奇怪,他是什麼時候離開芸綾家的啊?就在這時,他的手機突然響了。「喂?」炘偉睡眼惺忪的接起擺在一邊的手機。「葉炘偉!你終於醒來啦!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昨天幹了什麼好事?」芸綾一大早就打電話來興師問罪了。
「我昨天...怎麼了嗎?」炘偉在意的問。「你不記得就算了!總之我跟你說一聲,我中午不會去餐館下午才會去!我已經傳訊息跟狄哥和永霖講了!」芸綾解釋的說。「喔!好!我知道了!」炘偉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在餐館,炘偉到的時候,永霖和狄哥已經在廚房裡忙著了。「孟恩、永霖!早安!」炘偉推開廚房的門時只看到他們兩個在。「早安!」兩個同時停下備料的動作,回過頭來望向他,但只有永霖意味深長的多看了他幾眼。「芸綾說她下午才會進餐館!她好像是有什麼重要的約會!」炘偉已經確實幫她把話帶到了。「好!知道了!」孟恩應了他一聲後,就繼續備料了。
「大家早安!不好意思!我來晚了!」就在這時,廚房的門又被渝帆推開。「不會!距離用餐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半!快來備料吧!炘偉等一下!」永霖笑笑地跟她說完,就轉頭叫住準備要離開的他。「怎麼了?」永霖好奇的回過頭望向他。「我有話跟你說,你跟我過來一下!」永霖邊說,邊脫下繫在腰上的圍裙,率先走出了廚房。
在空無一人的店裡,永霖拉了椅子坐下,在意的盯著他看好一陣子。「怎麼了嗎?」炘偉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找他要說什麼。「對我來說,芸綾就像是妹妹一樣!就只是活潑好動了一點,那你呢?」永霖對於他昨晚在電話裡聽到他向芸綾告白的那番話,很是在意。但他在意的點是,他為什麼會突然這樣跟她告白,他們不是從大學就認識到現在,還只是朋友嗎?
「芸綾?你一大早就問我她的事,你...為什麼突然這樣說啊?」炘偉聽到他這麼說,覺得怪怪的。「你連跟她告白的事都忘記了?」永霖不敢置信的說。「告白?!我有嗎?」炘偉聽到他這麼說嚇到了,他只記得他在夢中有跟芸綾告白,但那只僅限於在夢境中啊!為什麼他會知道他跟她告白?
「因為昨晚芸綾打電話跟我求救,說你壓在她身上,害她連動都沒辦法動!最後還是我下樓去跟管理員拿備用鑰匙,才去她那裏把你送回家的!你對這些事都沒有記憶嗎?還是說你是真的睡著了在說夢話?」永霖有點不耐煩的說。「我...所以芸綾也聽到了?」炘偉很是懊惱,他居然累到睡在她身上都不曉得,這下事情大條了!
「所以你真的在說夢話啊?」永霖看到他這反應才知道他昨晚是真的睡死了,對於發生在身上的事完全不知情。「對!對不起!」炘偉真的覺得好丟臉,面子都丟到太平洋去了。「那我在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是真的喜歡芸綾嗎?」永霖認真的問。「嗯!我是真的喜歡她!只是平常沒掛在嘴巴上說而已!」炘偉給了他肯定的回答。「那你就好好對待人家!那我先進去忙了!」永霖說完,就回去廚房備料了。
炘偉被永霖提起昨晚的事,才想起他昨晚好像是真的睡在芸綾身上,而且... 『妳幹嘛靠我那麼近...』『這句話應該是我說的吧!你給我起來!』『妳幹嘛親我?不要吵我睡覺!』瞬間昨晚那些畫面和說過的話,一下子竄回他腦海裡。炘偉無力的在椅子上坐下,他不只說夢話跟她告白,還...還親了她?!他現在真的很想挖個地洞把自己埋了,這樣下午要怎麼面對她啊?
「你好!請問你們餐館有在徵人嗎?」就在炘偉懊惱懊悔昨晚對芸綾做的事時,一個女生的聲音就伴隨著門鈴聲響起。「妳是...」炘偉望著剛進門的女生,好奇的打量起她來。「你好!我叫白筱婷!前陣子還在便利商店工作,請問你們有在徵人嗎?」筱婷遞上了自己的履歷表給他。
「這個...妳等我一下!」炘偉看她還自帶履歷表,看上去有備而來的,跟昨天那個蔡小姐完全不一樣。他就帶著她的履歷表,再次進入廚房找孟恩。「孟恩!有人要來餐館應徵,是個女孩子!」炘偉帶著她的履歷表,直接走到孟恩旁邊。「她有的是門市經驗,不適合待在廚房工作,你看你外場需不需要?」孟恩放下手邊的工作,拿著履歷表看了好一會兒。
「所以是可以的意思嗎?」炘偉一聽,眼睛都亮了,能多一個人幫忙外場工作,當然好啊!「可以!」孟恩現在內場也不缺人,只好把人力放到外場去。「孟恩謝謝你!」炘偉聽到他答應,心裡就在放煙火慶祝了。
在機場,芸綾剛走進雅涵給的航廈位置,一下子就找到了剛下飛機的雅涵。「雅涵!」「芸綾!好久不見!」兩人一見面就熱情興奮地抱在一起。「雅涵!妳離開義大利之後還有去哪裡嗎?」芸綾在意的問。
「我還去了日本北海道泡溫泉!下次有機會我帶妳一起出國好不好?」雅涵笑笑地說。「當然好啊!妳去環遊世界一年了,應該很想念家鄉菜吧!走!我帶去吃大餐!」芸綾幫她拿起擱在一旁的行李箱說。「好啊!」雅涵聽到她這麼說,就很爽快地答應了。
兩人來到一間賣甕窯雞的餐館,點了一隻雞和幾道菜,就閒話家常了起來。「妳最近過得還好嗎?」雅涵關心的問。「還不錯!那妳呢?回國之後有什麼打算?」芸綾也在意的問。
「我是有一些想法啦!但就看妳願不願意配合?」雅涵解釋的說。「妳的打算跟我能不能配合有什麼關係?」芸綾不懂她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急需一個住所!妳家方不方便讓我借住?這樣我也比較好找房子,等我找到房子安定下來之後,就要開始找工作!如果妳那邊工作有缺的話,也麻煩通知我一聲!」雅涵苦笑的說。
「對齁!我都忘了妳之前是住學校宿舍!我這邊當然方便給妳住啊!因為我家客廳的沙發換沙發床了,所以我現在比較不常睡房間!」芸綾笑笑地說。「芸綾謝謝妳!妳幫我解決了一個大問題!那工作呢?」雅涵是有聽說她跟住樓上的葉炘偉和學校學長有合開一家餐館,所以也把這件事考慮進去了。
「現在外場還是只有我跟葉炘偉,雖然最近生意不怎麼好,但客人也沒少過,妳來的話最好!」芸綾也很歡迎她來店裡工作,這樣她們就有更多時間可以聚在一起了,她真的已經好久不見她了,不曉得她吃不吃得慣國外的食物。
「芸綾!妳真的是我的大恩人!那妳家鑰匙先給我,我拿去打第二份後再還給妳!」雅涵笑笑地說。「拿去!」芸綾也很大方的把家裡鑰匙給她,讓她拿去打備份。「謝謝!」雅涵很開心環遊世界完回來,就有地方可以暫時待著,不然她真的沒錢去住飯店了。
「為妳們上甕窯雞!需要我幫妳們開雞嗎?」就在這時,服務生端上了一隻比她們臉還大的雞上桌。「好!麻煩了!」芸綾笑著說。「其他的菜稍後會幫妳們上,妳們先吃雞!」服務生幫她們開好雞後,就又離開了。「這雞好嫩好好吃喔!跟我在國外吃到的不一樣!」雅涵就拿了隻雞腿吃了起來。
「那是當然的啊!這可是我們的本土雞欸!」芸綾也笑著吃起了被服務生剝下來那雞汁爆棚的肉。「對了!那個葉炘偉跟妳告白沒?」雅涵好奇的問。「...葉炘偉?妳怎麼突然跟我提起他啊?」正在喝飲料的芸綾差點沒被她說的話嚇到,趕緊把喝在嘴裡的飲料吞下去。
「以前大學時,妳身旁的男朋友來來去去的,但就只有葉炘偉陪在妳身邊當朋友,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他喜歡妳!」雅涵不以為意的說。「怎麼可能?!我跟他就像是哥兒們一樣的感情啊!哪裡像是男女之情啊?」芸綾對於她的這番話不予以置評。
「哪裡不像?妳不要跟我說妳感覺不出來喔!他是不是在妳出事的時候第一時間就趕到妳身邊,妳跟某個他認識或是不認識的人,還會不分青紅皂白指責妳罵妳,那就是愛的表現啊!」雅涵可是很努力的在當紅娘,幫兩人牽線。
「哪有...」芸綾正想反駁時,就突然想起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情,她怎麼突然感覺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玟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炘偉、芸綾吃飯囉!」午餐的用餐時段結束,孟恩就從廚房出來叫人。「來了!」炘偉和芸綾把客人用過的餐桌都整理完後,才一起進了廚房。出來叫他們吃飯的孟恩,眼尖的發現店裡還有一位坐在角落的客人,但他也只是匆匆一瞥,就進去弄員工餐了。 「炘偉、芸綾!剛才我在外面好像看到還有一個客人!那是怎麼回事啊?」孟恩在
隔天在學校,在班上自習課已經進行到了尾聲。「各位同學,昨天交代的功課都完成了吧!現在把功課都集中在第一排,由小老師來收!」美玲宣布的說。 佳欣把完成的功課往前傳後,就走到前排去收所有同學的功課,沒過多久下課鐘聲就響了。「佳欣,我先回辦公室!功課就麻煩妳幫我送到辦公室!」美玲跟她交代完後就先離開了教室
桃園國際機場,在長榮航空kitty 彩繪機旁邊的走道,佳媛和偉霖正在邊散步邊聊天。「這kitty 貓真的好可愛喔!偉霖!你喜不喜歡啊?」佳媛一想到自己待會就要上的飛機,忍不住興奮的情緒正開心的驚呼著。 「呃⋯還好啦!」偉霖對這種沒有嘴巴的貓咪沒啥興趣。「對不起!我太興奮了!」佳媛發現自己好像興奮過頭
筱晴配合警察作完筆錄後,就被自家兒子領到醫院門口,正打算騎摩托車載她回去。「我的天哪!是整個後照鏡掉下來?!」筱晴立刻就注意到旁邊有輛少了一邊後照鏡的摩托車,可想而知那輛車的主人是婉筑。 「媽!我已經說了會賠她!不要再大驚小怪了!」建恆看到婉筑摩托車上自己的傑作,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對啊!蕭媽媽
佳媛的父母回國時正好是端午節連假,所以她們一家三口才有機會又聚在一起。偉霖看著她們一家人感情那麼好,連他這個外人也羨慕起她來了,有時還因為想起自己已逝去的父母,差點掉下幾滴眼淚。 「偉霖!別悶坐在那裡嘛!ㄧ起來包粽子啊!」佳媛看他今天總是ㄧ個人坐在旁邊放空發呆,就覺得他和之前的樣子差好多喔!是不是因
隔天禮拜日,甜點店正常營業,所以一切又回到原點,這讓嘉晟的計畫擺在那裏無法執行,現在只能等若晴下班以後再說。 因為情人節推出的活動結束,來店人潮明顯比前些日子還少,但是若晴和亞慧卻絲毫不在意,因為客人變少休息時間就變多了。 「若晴,昨天放假妳有去哪裡嗎?」亞慧好奇的問。「跟高中老同學相遇,去百貨公司
「炘偉、芸綾吃飯囉!」午餐的用餐時段結束,孟恩就從廚房出來叫人。「來了!」炘偉和芸綾把客人用過的餐桌都整理完後,才一起進了廚房。出來叫他們吃飯的孟恩,眼尖的發現店裡還有一位坐在角落的客人,但他也只是匆匆一瞥,就進去弄員工餐了。 「炘偉、芸綾!剛才我在外面好像看到還有一個客人!那是怎麼回事啊?」孟恩在
隔天在學校,在班上自習課已經進行到了尾聲。「各位同學,昨天交代的功課都完成了吧!現在把功課都集中在第一排,由小老師來收!」美玲宣布的說。 佳欣把完成的功課往前傳後,就走到前排去收所有同學的功課,沒過多久下課鐘聲就響了。「佳欣,我先回辦公室!功課就麻煩妳幫我送到辦公室!」美玲跟她交代完後就先離開了教室
桃園國際機場,在長榮航空kitty 彩繪機旁邊的走道,佳媛和偉霖正在邊散步邊聊天。「這kitty 貓真的好可愛喔!偉霖!你喜不喜歡啊?」佳媛一想到自己待會就要上的飛機,忍不住興奮的情緒正開心的驚呼著。 「呃⋯還好啦!」偉霖對這種沒有嘴巴的貓咪沒啥興趣。「對不起!我太興奮了!」佳媛發現自己好像興奮過頭
筱晴配合警察作完筆錄後,就被自家兒子領到醫院門口,正打算騎摩托車載她回去。「我的天哪!是整個後照鏡掉下來?!」筱晴立刻就注意到旁邊有輛少了一邊後照鏡的摩托車,可想而知那輛車的主人是婉筑。 「媽!我已經說了會賠她!不要再大驚小怪了!」建恆看到婉筑摩托車上自己的傑作,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對啊!蕭媽媽
佳媛的父母回國時正好是端午節連假,所以她們一家三口才有機會又聚在一起。偉霖看著她們一家人感情那麼好,連他這個外人也羨慕起她來了,有時還因為想起自己已逝去的父母,差點掉下幾滴眼淚。 「偉霖!別悶坐在那裡嘛!ㄧ起來包粽子啊!」佳媛看他今天總是ㄧ個人坐在旁邊放空發呆,就覺得他和之前的樣子差好多喔!是不是因
隔天禮拜日,甜點店正常營業,所以一切又回到原點,這讓嘉晟的計畫擺在那裏無法執行,現在只能等若晴下班以後再說。 因為情人節推出的活動結束,來店人潮明顯比前些日子還少,但是若晴和亞慧卻絲毫不在意,因為客人變少休息時間就變多了。 「若晴,昨天放假妳有去哪裡嗎?」亞慧好奇的問。「跟高中老同學相遇,去百貨公司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阿姨看向她放在桌上的䔄草書夾:「有媚人傳說的花草,不只一種,有種草叫仙鶴草,形狀跟仙鶴一樣,傳說在夏天開紫色的花,草上的蟲化成赤黃色的蝴蝶……」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阿姨看向她放在桌上的䔄草書夾:「有媚人傳說的花草,不只一種,有種草叫仙鶴草,形狀跟仙鶴一樣,傳說在夏天開紫色的花,草上的蟲化成赤黃色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