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1. 對不起 我愛你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21. 對不起 我愛你

\\




像是從噩夢中醒來

我癱坐在地上 久久不能平息恐懼的感覺


但我知道那不是夢

是這個時間點 我所深陷的煉獄



我想起來了

因為什麼而難過

因為什麼而憤怒


可一切會淪落至此

也都是我的錯…



要是消失的這一年

是上天給我的懲罰


可為什麼 要讓這樣的我

來到泰亨身邊呢…



他又有什麼錯呢…



像我這樣自私的人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我只會傷害他…根本保護不了他…



現實中的我懦弱又膽小

這段期間 我假借天使的身分變得完美


可這段旅程要結束了

我也該放下了…




隨著灰濛濛的天空落下細雨

我看向了面前的白爺爺

「我快回去了 對嗎」


祂看著我 隨後緩緩點頭

「那…」我又問道「泰亨也會忘了我 對嗎」


祂直直望著我 卻欲言又止的樣子


白爺爺總是很溫柔 我知道祂不想傷我的心

所以還是回道「沒意外的話」



「沒事 這樣也好」我故裝作堅強

「本來就說好了 現在我再耍賴」

「就顯得太貪心了不是嗎」



我看向伸出的手 想接住落下的雨滴

卻都直直的穿過我的手心


我看著越發透明的雙手 身子彎得越來越低…

「可我就只是…我就只是…」

「有點捨不得罷了……」



那些道理我都懂


人生很短 時間很快

總是急著趕往下一個階段


在這段有期限的旅途

離別是無可避免的



但我就是…

捨不得……



我還沒準備好 與他們道別


我還沒準備好…

我還沒準備好……




越發想著 越發難過


最後再也忍不住

在雨中大哭了起來



無人的河畔、波動的水面


坐在地上止不住哭泣的我

和面前靜靜望著我的白爺爺


不久後朝我走來 暖暖的白毛圍繞著我

待在身旁 陪伴與安慰



直到我哭累了 最終睡了過去…




\\




再當我清醒時

已經回到了房間中


一睜眼 就看到那七個男孩在我周圍

而泰亨緊緊握著我的手



這幕似曾相似


從前我也這麼在床邊握著他

現在換他這樣握著我


內心感到欣喜又內疚


以後無法繼續守護你了…

現在又換你守著我


真是抱歉……



他們大家都很擔心我的狀況

我笑著回應並無大礙


「天使要好好的哦」柾國像個小孩對我說

「好啦 我會的」我回著

「那我們出去吧」智旻說


他們依序走出了房間 並把門帶上

只剩我和泰亨在的空間 瞬間安靜了下來



「對不起…」突然泰亨說

「我太急著告訴你了 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

「讓你那麼有壓力…」


回想起那天的告白

我只是擔心著他「你一定嚇壞了吧」



不知道我昏了多久

泰亨的臉龐看著憔悴了許多


下意識舉起手 想碰觸他的臉頰

卻又有些退縮 停在半空中


只見他馬上抓住那隻手

移到臉頰旁捂著 暖意的傳向手心


那看向我的眼神 濕潤又委屈

讓我忍不住鼻酸



真的無法看著他 說出殘忍的話

只能閉上雙眼 再看向別處

「你明明就知道 喜歡我不會有好結果…」


他聽見我說的 卻笑了

後緩緩回道「可喜歡就是」

「就算知道不會有好結果」


我看向他 他直視著我

「 卻還是會希望 有奇蹟發生」



看見他的笑容 卻讓我越發難過

是個把自己的真心 交給命運的傻瓜啊


知道會受傷 卻依然願意去相信著

是世界上最蠢的人吧


可望著 如此天真的他

我好像也被感染了


泰亨問「那你喜歡我嗎」



你要我怎麼回答…



曾經我望著你的日子 是一本又一本的年曆

從未停止過 那無止盡的想念


如此你就在我面前

問著我 喜歡你嗎



開什麼玩笑…



你是能讓這時沒有心臟的我

還是感到悸動的人


我唯一心繫多年的對象

你就是我的唯一…



我怎麼可能不喜歡你……



不知道我到底是有多難過

才會有眼淚湧出


看見我緊閉上眼 兩行淚痕流下

顫抖著答道


「很喜歡……」




\\
是期待著、盼望著

在夢中都無法實現的雙向奔赴


本該幸福快樂的我們

卻無法如此



我的日子一天天在減少

也比一天天更虛弱


每天醒著的時間比睡著的時間還少

總是待在床上 望著窗外



而因為疫情 日程大幅減少

泰亨空閒時都在我左右、寸步不移


有時醒來 看見他睡在一旁

卻依然緊握著我的手


就感到自責…



喜歡我有什麼好的


不過之後都會遺忘的

就不會那麼痛了吧



看著腳邊 連接的金繩

一頭綁著我 一頭綁著他


可我那邊的光芒卻正在消逝著

看來也是離去的預告吧


再看向他 俯下身子 想順順他的頭髮

他卻突然挪動 張開手抱我入懷


怕不是把我當成棉被了

他老是喜歡抱著東西睡覺


可我也不再反抗

現在只想 靜靜的享受平凡的美好


哪怕只有一刻也好

就這麼待著 我也能當作永遠…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意識逐漸清醒 好像恢復到了從前


突然全身充滿精力的感覺

使我瞬間睜開了眼


看著旁邊空著的床位

我起身往外頭走去


泰亨正在餐桌那擺著餐具

聽到腳步聲 看向了我「你醒啦」

「快來吃吧 我煮了義大利麵」


「你會煮義大利麵?」不敢置信的我

他心虛的笑了「當然不會」

「是玧其哥煮的 但我有幫忙哦!」


「那四捨五入就是你煮的啦」我也笑了

馬上坐下吃了一口驚艷著「超好吃欸」

「謝謝你為我準備這些」


「莫呀」他欣慰的笑著

伸出手撥撥我的臉頰「多吃點吧」


「昨天有睡好嗎」泰亨問

「嗯」我大力點頭「不知道為何精神變好了」

「可能是我的祈禱奏效了吧」他呢喃著

但我沒聽清「什麼?」

「沒事」他搖搖頭「等會要看電影嗎」

「好啊!」我激動的同意著



我們坐在客廳沙發上 隨便找了一齣電影

真的像夢一般 我竟然依偎在他懷中


而他有時也會把頭靠向我

就像一般的戀人


真的好不真實 內心瘋狂的波動著

導致電影演的全都沒看進去


結束時 天也黑了

看他漸漸闔上的雙眼

也累了吧



眼神逐漸移向微開的嘴唇

為什麼會那麼好看呢


不論看了多少遍還是會驚艷的臉

手不自覺靠近 輕輕地放在嘴上


卻發覺有些不對勁

抽回一看 手指上留下了紅紅的顏色


馬上用大拇指一抹

蒼白的唇卻露了出來


他的氣色怎麼會這麼差

往他額頭一摸

立即感受到了很燙的溫度


「你發燒了泰亨!」我慌張地起身

看著奄奄一息的他 我激動得不行


可他卻抓住了我的手「我…沒事…」

「還沒事!都快沒聲音了」我氣憤地說

「怎麼會這樣啊…怎麼辦」


這時腳上的金繩突然閃爍著

卻發現了駭人的一幕


泰亨那頭的光漸漸移向我這頭


該不會…


我看向他握著我的手

腦中響起白爺爺曾說的



「在連結產生時 就已經成為了命運共同體」


「誠心地給予祝福 皆能心想事成」



要是我能把能量傳給他

那也代表 他能把精力傳給我…


泰亨正在耗費他的生命

就為了換我一天的安好…



想到這些天 他總是沒日沒夜地祈禱著

從未放開我的手


要是真的是這樣

他恐怕…已經快撐不住了…


不行這樣啊!!!


換我用雙手握著他

就想著把祝福還回去


卻怎麼都不見效

我慌張極了




拜託你 拜託你

快醒來好不好


一切都是我的錯

是我忘了這份祝福

沒察覺到你的負擔


誰快來救救他…

求求你了



我不斷地在心中呼喊著

閉上眼一遍又一遍 誠心祝福


最終一道暖風拂來

光芒萬丈


再睜開眼時 是白爺爺籠罩在上方

不過一會他的血氣歸來


把泰亨安置在床上後

祂變回正常體型


「對不起…」我不敢看向他

太過自責自己的無能 不能守護他


而祂依然溫柔「沒事的 這不能怪你」

「但是…你知道的 這也不是辦法」


我看向祂 而祂繼續說

「只要他醒來 一定會再重演」

祂瞥向我的手又看回來 就沒再多說什麼

我也懂了他的意思


待他轉身離去 消失在半空中

我看向了沉睡的他


「泰亨啊…對不起」

「我是個自私的人」


「可答應我 你至少好好的好不好」


我緩緩將手蓋住了他的眼眸


「我依然會陪在你身邊的…」



不到幾秒後


房間只剩他一人…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