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16. 相信我們吧!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消失的那年|16. 相信我們吧!

\\



泰亨直直跑進南俊的房間

正著望著窗外的他看向泰亨


「哥!你看!」像他展示了手中的小熊

「這是多年前有個粉絲送我的」



一樣壓下小熊


「會好起來的 加油!」



只見泰亨繼續說著

「現在可不是洩氣的時候」

「就如同阿米給我們的應援與安慰」

「現在我們能做的」

「是陪伴大家度過艱難時期啊」


南俊聽著 腦中也開始浮現種種想法


「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什麼」泰亨說

「但就像粉絲能用話語感動我們」

「我們也能用“我們的方式”給予力量!」


他們看著彼此 異口同聲地說出



「音樂!」




那一拍即合的瞬間 像是熱血的動漫般

只見南俊快速的把想法記錄下來

泰亨也忙著告訴宿舍裡的其他人們



不久 正能量傳達到了所有人身上

讓他們找到 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不再愁眉不展

並開始策劃著 那計畫之外


意外得來的專輯







而原本規畫的行程還在進行


雖然這次的回歸

面前少了阿米們的歡呼 有些難過


但想通了自己的使命

所做的一切 也並不再感到沒有意義




泰亨歡快的坐到梳妝檯前


「你看起來挺開心的啊」

「是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全秀慧一邊問著 一邊準備化妝


而泰亨只是笑了笑「應該是吧」


她朝泰亨靠近 要將臉上的底妝抹勻

「啊對了」他突然大聲的說

「我一直想學化妝來著」

說完就開始自己抹著臉上的粉底液


「是這樣嗎」他問

被這操作愣住的她 只是點點頭

泰亨笑著「那我以後底妝就自己抹吧」

「其他比較難的就交給你啦」



他看她離自己遠點後

有點鬆了一口氣

也不知道自己演得好不好


下意識看向了沙發上的女孩

可她卻盯著前方 出了神




臉色不太好的樣子



「真是擔心呢…」他喃喃自語著









\\









「旁邊同學叫一下睡著的人」

老師掃視一圈教室


小小嘆氣

「鍾祥赫 這題答案多少」




而我也跟著嘆氣

好不容易把他搖醒


現在又要在旁邊看著他站在那支支吾吾

讓全班陷入尷尬 就來氣


又這麼尬了幾秒

看不下去的我看向他 小聲的說「24」


而他也秒懂了我的pass「24!」



老師繼續拿起課本「坐下吧」


他坐下後不忘看向我「謝啦」

而我只是一臉厭世的看著他 又轉了回去



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救他

不過 論誰來我都會救

只是他老是坐我旁邊 才變成這樣…




但就因為如此

他也很常來找我講話


久而久之

就成為了關係挺好的朋友



後來高二被分到同一班


從一開始總一起行動

到後來也各自交到了朋友



其實一切都是那麼的稀鬆平常

就像我一直秉持的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一樣



沒興趣的人 就不會產生情愫

我是一直這樣覺得的



但後來才發現是我錯了



而我也說對了









「你跟鍾祥赫有交往嗎?」

朋友突然問道


“噗”這麼問題荒謬到 我無聲笑了好久

好不容易緩下來 回了一句「供三小」


「當然沒有」我嫌棄著

「天啊 怎麼會有這麼恐怖的想法」

看她鬆了一口氣「那就好」

「看來你還不知道吧」

「薛子欣喜歡鍾祥赫的事」


「什麼!!!!」我驚呼著 有些大聲

幸好班上沒什麼人 不然就成了我的社死現場


我壓低音量「為什麼…」

「其實他也沒這麼差吧」她說

「人很好 長得也算好看吧」


我嘆了一大口氣 邊搖頭

後慢慢拿出桌墊下的小卡

「你看看金泰亨 漲漲審美好嗎」


「活該你單身」她說

「略略略」我朝她吐舌頭




這時 薛子欣從前門走進來

而我在一旁默默觀察著她



她就是那種 不是特別漂亮

但卻是人緣最好的女生


跟班上所有人都可以打成一片

很容易自來熟 和大家都聊得來


可以說是班上的人氣王吧



想不到竟然喜歡著那個頭腦空空的傢伙



不過我很快也感受到了


那份來勢洶洶……



\\
放學時 他照常走了過來

可卻被她中途攔下


傳遞過來的那眼神

而我也識相的收拾東西走人

沒想到他還是追了上來



「周懸~」後頭有人呼喊著我

還沒轉過頭就被人勾住

「嘿 怎麼不等我就先走了」他說


「等你幹嘛」我順勢撥掉他的手

「等著當電燈泡嗎」

「蛤 什麼電燈泡」他困惑

又恍然大悟「啊~原來你也誤會了哦」


「誤會?」我疑問

「對啊 覺得薛子欣喜歡我」他說

「哈 那還不叫喜歡嗎」我無語



「她本來就這樣吧」他又說

「就人很好啊 都會照顧大家」

「誰照顧會巴在別人身上啊」我似笑非笑的說

「而且還只巴著你」


「她可能沒想那麼多吧」他單純的可笑

「她就是 大剌剌 的女生啊」


我被他這句話 震在那


要是大剌剌 是代表跟異性不保持距離

除了行為 還包括肢體距離的意思


那我真的 先不要欸…



好不容易緩過來 又問道

「那假如她就是喜歡你 才對你這麼好的勒」

「我沒想過欸」他說

「反正她沒有喜歡我啦」


「可能只有你這麼想吧…」我喃喃自語

「嗯?」他沒聽清

「所以你沒有想問清楚?」我看向他

「嗯」他點點頭


又轉回前方 我們繼續走著

而我沉默了…



明明他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大家這麼講了

卻都還是選擇裝傻


不去回應他人用好意包裝起來的喜歡

不拒絕 也不給予承諾


只是一味地欺騙自己 並非如此


然後繼續消費著他人的真心…






漸漸冰凍的內心


卻無從察覺



可能就是從那刻開始

就被冷卻了吧



而我也不曾發現




所以才至此… 絕境……







冷颼颼的空氣

也漸漸感染了整個空間…





\\





柾國拍了拍坐在鏡前滑手機的泰亨

他抬頭「怎麼了?」


只見他指了指沙發那個方向

「你要不要去看看天使啊…」


他倆看向那

而她的周圍竟然散發著寒氣

在那附近的人都凍得發抖

可能再不久 就快結霜了吧


卻只有他們看得見源頭

於是泰亨馬上來到我身旁



他小心翼翼的戳著我

我慢慢睜開眼


「怎麼了嗎…」他問著…

等情緒散去 我開口「我沒事」

「只是想起昨天看的一些劇情了而已」


「你說和玧其哥一起看的那部哦」泰亨說

我點點頭「嗯 沒事啦」

「哦…」他還有些擔憂「沒事就好」

「那我們要去錄製了哦」


我恢復元氣「好 走吧」
\\
結束了一天的折騰

終於回到了宿舍


我癱坐在客廳的大沙發上

想起這種回憶真的很心累



好不想回去面對哦…

想就一直躲在這裡 逃避一切……


當個隱形的守護天使

也沒什麼不好吧


雖然沒什麼人看得到我

但也不用處理煩人的人際關係啊



多好啊 … 唉 ……





突然碩珍走了過來

差點往我這坐下

好險我躲得夠快 馬上閃到一旁


隱形唯一麻煩的 就只有沒人權了吧

不過沒關係啦 反正我… 啊!


還在恍神的時候

碩珍就把一包餅乾放了上來

剛好停在我的手中

而他就繼續看著電視播的綜藝


我就莫名成為了他的餅乾支架

看著他一塊一塊吃著

也沒察覺出我就在旁邊

原本一驚一乍的我 也漸漸放下了警惕


我盯著手中的餅乾 也有點盯饞了

於是偷拿了幾塊

見他沒有發現

就這麼他一塊 我一塊的吃了一陣子


結果很快就見底了

「啊!」他才驚訝的舉起包裝

「怎麼這麼快就吃完了啊!!!」


我在一旁還有些抱歉

而他的動靜引起了號錫的注意

「怎麼了哥」


「你看!」他把餅乾袋舉高

「我明明沒吃到幾塊啊 就見底了」

「這消失的速度 是鬼吧…」



而號錫聽到那個關鍵字

馬上變得神經兮兮的跑到碩珍身旁

「哥 說不定是真的鬧鬼了哦…」


鬼?什麼鬼?

可我什麼都沒看到的說

我在旁邊也好奇地靠近聽著


「哈 怎麼可能」碩珍還鐵齒著

「真的啦!」可號錫異常堅定

這時南俊從房間走了出來


「南俊南俊!你過來一下」號錫用氣音叫著

「我們上次不是在客廳看到」

「碳尼對著空氣轉圈圈、搖尾巴嗎」



咦? 碳尼?搖尾巴?

我聽著有些似曾相似…



「哦對啊」南俊回「我們看到就嚇得跑房間了」

「那次真的很毛欸」

「可能牠在跟蟲子玩吧」碩珍還是不信


「你~們~在~聊~什~麼~啊~」

突然後面傳來輕飄飄的聲音

「啊!」把他們三個嚇得大叫

結果一看發現是智旻在裝神弄鬼

差點迎來一陣暴打


「我們在說宿舍鬧鬼的事啦」南俊解釋

「鬧鬼哦…」看智旻想起了什麼「哦!」

「我上次在柾國的房門前好像有遇到欸」

「就明明有被碰到的感覺」

「但面前卻沒有人」


聽到這裡 三位哥哥已經石化了

而再加上也石化的我…



他們說的鬼… 該不會……



這時一扇房門被大力的打開

「啊啊啊啊啊~~~」四個大男人開始瘋狂大叫

可門後的是一臉厭世的玧其

「你們是在吵什麼啦…」

他沒有在生氣 只是平時語氣就這樣


「我們只是在說宿舍的鬧鬼事啦」智旻解釋

「鬧鬼!」玧其一秒精神 雙眼放光

「我昨天好像有遇到欸」


他們又聚集在一起 認真聽著

「就我昨天在客廳看劇啊」

「後來真的看不下去 就關掉回房間了」

「結果我…」他壓低語氣「我一往回看」

「電視竟然又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變成五個大男人在尖叫



我在旁邊的臉色越來越差


他們說的鬼…

分明就是我啊啊啊啊啊!



天啊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所謂 三十六計 走為上策!

先離開再說吧


我就開始慢慢後退

絕對不能讓他們再看到怪象才行

要是他們昏過去怎麼辦…



可他們好像鐵了心想弄清楚一般

「金泰亨!田柾國!出來!」


而知情者一走出來

就看到了退到一半的我尬在那


「你們在宿舍有遇到什麼靈異現象嗎」

「碰到鬼之類的」號錫問道

「這麼突然嗎」泰亨懵了


而他們走了過來

擋住了我最後的退路…


我也被推回了原本的位置

直接前功盡棄…


我像失了魂一般 坐在他們兩個中間

而其他哥哥們圍繞著 開始審問


把所有事蹟都再講了一遍

他們也意識到了 所謂的鬼是指誰


然後有默契的

看向中間抬不起頭的我…


他們的舉動

讓智旻倒抽一大口氣「該不會…」

「祂正在旁邊聽吧!!!」


聽到他說 大家也都跟著驚呼了起來

只有泰亨跟柾國冷靜著



而我已經在中間

從 無可奈何 無念無想 無能為力

到 無路可走 無法動彈 無地自容




算了


毀滅吧




當我再次看向他們的時候

只見他們突然對視並大力點頭

後堅定地看著我


等等等等等一下

怎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欸欸欸欸欸金泰亨你幹嘛舉手啊!



我已經意識到了事態不對

可逃跑已經來不及了


我看向柾國

他只是對我微笑

並大力地眨眼


好像在說



安啦!相信我們吧!







安什麼安啊啊啊啊啊


別!出!餿主意啊啊啊啊啊!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