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9. 直到有人愛上真正的我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消失的那年|29. 直到有人愛上真正的我

\\



在一旁的我

已悄悄陷入惆悵


看像商店窗中鏡射的我們

我就像大明星身旁跑腿的


根本不相配的兩人

還談什麼喜歡呢



要是哪天 我又逃跑了…

他也轉頭就跟

和他相配的女生在一起吧


這才是人之常情啊

世界上哪有那麼多童話…


就算有

我也絕不會是那個公主


所以

下輩子再祈求抽到好籤吧


這輩子

別做夢了



我忍不住搖搖頭

還嘆著氣


泰亨看了過來「怎麼了」

「沒事」我冷笑著

前面亮起綠燈 我說「走吧」



走在街上 我怎麼都提不起勁

反倒是泰亨 看起來還挺快樂的


正經過攤販林立的街區

他靈活地閃過三兩個發試喝的店員

但反而都擋在了我前方


看著他越走越遠的背影

我無奈著



「要不要試喝看看呢?」店員問

「這是什麼」我問

「水果酒」她回

「那不用了 我不喝酒」我說


正準備走 她又攔下了我

「不不不 這個沒酒味的 你喝喝看」

她直接把杯子舉到我面前


我只好接下

在她的注視下 淺喝了一口




真的沒酒味!


我眼睛一亮

沒想到是好喝的


走了一段路後

又遇到了發試喝的


什麼類型的都有

也有像牛奶的酒


但都超好喝的

就這樣我就一直拿、一直喝


到最後手中堆滿了空杯子



當泰亨轉頭時

才發現我不見了


開始慌張地尋找著我

「周懸!周懸!」


看到遠方 有人舉起手揮呀揮

他馬上走過來

可到著時候 已不見人影


他急得東張西望

結果頭頂傳來一句「笨蛋…」



他往上一看

果然是我


只不過…

她是怎麼坐上兩公尺高的石碑上的啊!


看我安然地盤腿坐在那上面

泰亨驚呆了

我還樂呵呵的笑著


他踏上旁邊的石椅 想把我抱下來

我卻馬上推開他的手

大叫著「你小心點!這我剛剛收集很久」

「要留給泰亨喝的」


他聽了有些竊喜

但沒想到 我下一秒

卻一臉茫然的看向他問「你是誰啊」


「金泰亨啊…」他回

“噗”我笑了出來「就你?」

「金泰亨哪有這麼…」


我低著頭 仔細的看了看他「矮啊」

然後繼續說「他比我高多了」

還不忘了往上比劃比劃


泰亨在下面已經看傻了眼

還在納悶著

我卻開始把手中的杯子遞給他

「你先幫我拿著吧」


他接過了十幾個小紙杯

裡面的飲料早已喝光了


才意識到

這裡面是酒啊!


再看向我的時候

我已經下來了 朝著別的地方走去


他馬上跟上「你喝酒了?」

「什麼酒?」我迷糊地回

「不…我不喜歡喝酒…」

「你別跟著我 我要去找金泰亨」



到底是喝了多少才這麼醉啊

他在一旁傻眼著

但還是伸手拉住了我


我突然怒視著他

「怎麼 你不相信我認識他嗎」

還沒等他開口 我繼續說「我~!」


卻開始狂咳嗽

嚇得他馬上扶住我

又拍拍我的背


而我沙啞的跟他說「衛生紙…」

「可我沒…」他說

結果我把我的包包拿給他

他一邊翻著 還說「你怎麼帶這麼多東西啊」


等他找到衛生紙 一抬頭時

我又從人群中消失了



人勒???




在人海中穿梭著

沒了包包 身體變得很輕盈


我走向其中一家的店員面前

又喝了一杯水果酒

然後說「可以給我一瓶這個嗎…」

「這個好好喝……」


她拿給我後 我轉身就要走

她急忙把我攔下

「小姐 這邊結帳」


結果我指著人群中往這走過來的他說

「那是我的僕人」

「你等等找他要錢吧」


說完我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等到泰亨經過 店員真的把他攔下

「不好意思 剛剛那位小姐買了一瓶酒」

「需要你結下帳」


然後他就被帶進了店裡

翻找著錢包


結果櫃台小姐跟他說

「女朋友的包包可以先放這裡」

「慢慢找 沒關係」


泰亨聽到關鍵字停了下來「你說…?」

店員愣了「女朋友的包包…放這?」


他聽到心情整個大好

又說「剛剛她拿的酒再拿一瓶來吧」

「女朋友喜歡喝 多買些回去」

「好的 這就幫你裝起來」店員開心的說

我走到街道的盡頭 來到了河岸
頭昏昏沉沉的

靠著牆壁才好不容易站穩


搓揉著眼睛

我完全不知道我在哪


努力看向四周

卻看見了一對情侶

互相依偎著坐在石椅上


但在我眼中 一對對情侶

都成了鍾祥赫和薛子欣一般


看了就來氣!!!



開始自顧自地唸著


狗崽子 狗崽子 狗崽子 狗崽子 狗崽子 狗崽子……


越念越快、越念越大聲



直到那對情侶發現

角落有個怪人 怒視著他們

嘴中還念念有詞


那男生還是鼓起勇氣問道

「請問有什麼事嗎?」


正想準備走過來查看的時候


「不好意思啊 我女朋友喝醉了 抱歉抱歉」

即時趕到的泰亨擋在我面前

幫我打發走了他們



「誰是你女朋友!」我卻大喊到

「你別胡說~毀我一世英名」


然後一腳跨坐到剛剛情侶的位置

他在後頭無奈著 還是跟著坐到我身旁


結果一坐下

我突然熱情的招呼他

「來啦!等你好久了 快坐快坐」


「你想起我是誰了?」他問

「你是…」我慢慢逼近

又捏了捏他的臉頰後說道「我的僕人啊」


泰亨問號

我指著他的手「你還幫我拿包呢」

「辛苦你了~來 請你喝」


說完就要往他手上倒酒

他嚇愣著 但還是配合著我伸出手

幸好只剩一滴


我還笑著「喝吧!別客氣」

泰亨只好假裝喝著 又看了看我


突然我又大喊「你怎麼都灑出來啦」

「衛生紙!」


「這裡」他拿出剛剛找到的

我拿過 笨手笨腳的拉起他的手擦啊擦

把每一根手指頭都擦遍了 還不放手


他看著我 又忍不住笑

覺得喝醉時 也蠻可愛的嘛



可過不久 吸鼻子聲傳來

才發現我正低著頭 默默啜泣著


他馬上靠近看著我「怎麼了 怎麼了」

結果他一問 我哭得更大聲了

「你~們~都~欺~負~我~~~」


「都說什麼 喜歡我」

「結果轉頭就和別人好了」


「乾他馬的草到底是山小喜歡!!!」


泰亨看著大罵髒話的我愣掉了


而我還是繼續說著

「沒有人會喜歡我的…」

「我缺點一堆 還小心眼 又不漂亮 西八老馬」

「還總是罵髒話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哭著哭著 又抹掉了眼淚

「都覺得我灑脫」

「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在意」

又接著哭了「其實我想得可多了嗚嗚嗚嗚」


「好啊!」我大叫「都把我當傻子就好啦」

「我就繼續裝瘋賣傻就好啦!」


「反正沒有人會愛上真正的我的…」



泰亨正想安慰我

手懸在半空中


我卻忽然轉向他

說著「謝謝你啊 僕人」

「聽我講這麼多」


「今天就不送你了」

「我家到了」我向他揮手



此時的他 還沒意識到我會做些什麼

而我面對河水 向前倒下


幸好泰亨反應快直接抱住了我

不然我就會掉進河裡


他看著懷中意識全無的我

反思著我剛剛說的話



最後 輕輕靠近我耳邊 對我說




「真正的你」


「也很討人喜歡呀」





「至少我很喜歡」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