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18. 守護 天使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18. 守護 天使

\\



“咚”


“咚”


“咚”



房內傳來規律的敲打聲

此時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而那聲音的源頭

正是不斷把頭撞上牆壁的我…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到底為什麼要對泰亨說這種話啊…



插手他的感情生活已經很不應該了

還對他生氣…


我到底 算哪根蔥啊…


有什麼毛病……




在那天我轉身離開後

就自己不斷走著 先回到了宿舍

而過十幾分鐘後他才進門


從那之後 我們就再也沒有講過話了…


現在的我看見他就躲、看見他就跑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 該怎麼面對他…


我那一連串對他莫名其妙的行為

他一定覺得我是怪人了吧……



每天都在後悔著 那天做過的一舉一動

但卻只能獨自待著 面壁思過


還期望著也許能把腦袋撞聰明點

以至於都沒有發現 泰亨正站在門口看著我




他盯著縮在房間角落的我一會 又將門緩緩闔上

突然有個聲音從身後發出

「怎麼 你們吵架囉?」


轉頭一看 發現是智旻在說話

泰亨搖搖頭「沒有…」

智旻納悶著「難道是…全秀慧向你告白了?」


泰亨驚訝的看向他「你也覺得她喜歡我嗎!」

智旻不以為然「那不是很明顯嗎」

「她都把目標放在你身上呀 一看就看得出來好不」


泰亨很是錯愕「原來是真的呀…」

而智旻又說「但你拒絕了吧」

「因為你喜歡天使啊」



“!!!”

泰亨被嚇到說不出話來

睜大眼看著他 像是在問“你怎麼知道!”



智旻只是一臉無奈「你也超級明顯好嗎~」

「依我認識你這麼多年」

「一眼就能發現你有喜歡的人啊」


「我之前總是猜不透你喜歡的是誰」

「但見到天使後我就明白了」

「就是她沒錯了!」智旻小小得意著自己的觀察入微


泰亨不禁佩服地鼓掌

但又馬上苦著臉「可我現在怎麼辦…」

「之前還不相信她說的話」

「好像惹她生氣了……」


智旻略微挑眉「那還不簡單」

「直接用行動證明給她看就好啦」

「不要只是嘴上說說」

「光說不做 是大忌!」他叮囑著


泰亨聽著 好像懂了「那我知道了!」

「謝啦 親故」說罷就轉身離去



智旻揮揮手 有些無可奈何

但又笑著 小聲呢喃「真是的…」





\\





我後來撞累了

頭靠著牆 凝望著窗外


突然感到腳被拉動的感覺

一看發現金繩顯示 並開始不斷拉緊



等等等一下 什麼意思!!!?



還沒等我搞清楚

我就被拉走了 直接穿到房間外

看見泰亨正準備出門


還在困惑著 又繼續被拉著走

而因為金繩 我不能離開他太遠的關係

我就這樣被拉了一路


最後看見他走進一家餐廳

我也在之後進入



我開始在店內尋找著他

最後發現了他坐在某一桌中

而他對面 竟然坐著全秀慧


我躲在不遠處的柱子後 看著他們吃飯

正好是能聽見對話的距離





「今天怎麼會答應出來吃飯呀」全秀慧問

「就謝謝你這次回歸的照料」泰亨回

「還負責當我的化妝師 辛苦了」


她笑著看向泰亨「不辛苦」

說完將手輕輕靠向泰亨的手試探著他


可泰亨卻把手收回

正色凝然的直視「雖然我很謝謝你」

「但我也想跟你說清楚」

「我對你 並沒有任何意思」

「所以那些小動作也不必再做了」


見場面不如預期

她裝作莫名其妙的樣子

「我又沒有說我喜歡你」

「你也太自作多情了吧」


可泰亨馬上回說「不管你到底有沒有喜歡我」

「我都會這樣告訴你」

「要是你無法停止那些會讓人誤會的舉動」

「那我想我們還是不要再聯絡了」


面對一臉詫異的全秀慧

泰亨沒有理會 並馬上起身離開

留下她定格在那





一切發生得太快

我在一旁目睹全程 太過震撼

還愣在那無法思考


這時有人在我面前停下

抬頭一看 真的是他


泰亨看著蹲在地上的我

卻露出笑容 溫柔地向我伸出手

跟剛剛在桌上簡直判若兩人



我緩緩把手 放到他的手心

他握緊了我的手將我拉起



牽起我

一起走出了

那間餐廳




\\
我們並肩走著

但誰都沒有說話


可在他旁邊的我

正呈現一種超緊繃的狀態



一方面是因為太突然了

知訊量過大 大腦暫時短路了


另一方面是他完全不像我認識的他

剛剛的神態 說話的方式

和平常那個總是搞怪的他 完全不同!


我從沒想過他會當面拒絕全秀慧

而且還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直接扼殺在搖籃中的人 我還是第一次遇見


我偷偷瞥向一旁的泰亨

能夠正視並處理一段關係 是很難達成的成熟

收起那些幼稚 他好像真的是個帥氣的大人



此刻的我 有點不敢直視他

深怕直接陷入不斷擴散的魅力之中

僵直的盯著前方


他好像有察覺到了我剛剛的視線

於是開口「怎麼了嗎」

「沒…沒 沒事啊」我結巴


「剛剛 全秀慧跟我表白了欸」他故意說

我秒上鉤「哪有 她不是嘴硬說你想太多嗎」

說完才意識到自己被坑了 瞳孔震動


泰亨笑著「所以你剛剛都聽到了?」

我微微點頭「嗯」

又看向他「可你是故意帶我來的吧」

「明明知道有金繩的限制」


「對啊」他也沒有否認

「想用這種方式跟你道歉」

「那天我不是不想相信你的話 才反駁你的」

「而我也不是個會白拿別人好處的人」


「別人給我多少的愛」

「我也必定會用多少的努力與付出回應」

「無論是粉絲 還是親友 都是如此」


「所以無法接收的喜歡會拒絕」

「只會把溫暖 留給真正喜歡的人」



我們四目相交

可我只是崇拜著「好厲害哦…」

「我很棒吧」泰亨又是嘻嘻笑著

而我也跟著笑了 對他比讚「你超棒!」


嬉鬧的我們 好像能夠放下彆扭

好好說話 就像之前一樣


而我也開口了「我也想對你說聲對不起」

「那天其實我很後悔 我好像太心急了」

「急著讓你知道 什麼都沒講清楚還生氣」

「把氣氛弄得很糟…抱歉」


我低著頭說出這幾天的反省

有些不容易 但還是有好好說出心中的話

有種袒露心扉後的釋然 變得舒坦


突然他把手放在我的頭上

我仰望著他

「謝謝你告訴我」他摸了摸我的頭

又笑了「你也很棒哦!」






天啊天啊天啊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視線被他的笑眼吸引住了


有點驚慌 有點失措 有點小鹿 有點亂撞!

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我無法動彈!!!


快想想辦法!再這樣下去不行啊啊啊!!!



以往我都會拒絕一切的肢體接觸

但現在他碰我的手停留的有些久

我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搞得他也有點納悶「你怎麼了?」



快說點什麼 快說點什麼 快說點什麼!


「你…」我說「當你是幼兒園老師哦」

他看了看我 又看了看手「你說我在哄小孩嗎」

「你是我的小孩嗎 還是是寶寶?」


天啊 供三小寶寶!?

肉麻感湧現 讓我瞬間清醒

謝天謝地


我馬上恢復反抗能力 揮掉了他的手

「天啊… 別管我了」

揮揮手加快步伐 火速離去


他在後頭喊著「天使啊 等我啦齁呦」

我轉身看他「不過為什麼都不叫實習生了啊」

「之前不是說這樣比較親切嗎」


他跟上「因為你對我來說 已經不只是實習生」

「我現在已經認為你是我的守護天使了」

「所以以後不會再叫你實習生了」突然停頓


「你就是我的天使」他把氣氛醞釀至此

正準備接下去「所以…」


「噢……」卻被我打斷

而我也感動的繼續自顧自說著

「那既然我是你的守護天使嘛」

「就是來守護你的對嗎」


我停下看著他 他有些困惑的點點頭「對…啊?」

「所以!」我繼續說「我決定!」

突然指向他「教你怎麼保護好你自己!」


泰亨問號「保護 自己?」

「沒錯!」我突然充滿自信

「我會把我所有的識婊祕笈都交給你」

「你一定能夠學會辨別的!」


他越聽越懵「識婊…祕笈?」

「嗯!」我點點頭

「我跟你說 世界上有一個全秀慧」

「還會有千千萬萬個全秀慧」

「所以你要對症下藥 才能天下無敵呀!」


「等等等一下」泰亨說 怎麼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我把手大力搭上他的肩「我相信你 可以的!」




為他打氣著大喊



「加油!」


「開學啦!!!」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