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就該留給「對你有空」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文是:女人啊!餘生就該留給「對你有空」的人;這是發表在親子天下的一篇文章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84867
下一站如果要幸福,也請自己照顧好自己,你咱知你會遇到天使還是妖怪?
如果有人有勇氣也願意告訴我,今生只要是妳,我都有空,我會好好珍惜你
湯圓自己拍的照片 喜歡者自取
其實不只是女人,男人也是。生活工作現實,期盼的是什麼?每個人不同,領薪水的時候牛肉麵一碗獨享 or 買些好酒好菜和喜歡的人餐聚,或是到網路評價店面去嚐嚐大家的推薦,生活百態在一起消磨的時光是開心的;前兩天和學妹去百貨區鮮嚐新開幕鐵板燒,旁邊坐一對情侶,女生一直怨什麼豆芽菜難吃.什麼地雷套餐,由女生對男生態度,除了厭煩不耐煩外沒有情侶間甜蜜,連人與人間的尊重都蕩然無存...奇怪難道吃一頓飯也要如此讓自己不開心?也讓同行的人不開心?我和學妹聽到他們對話,多次翻白眼到太平洋到外太空,心中不免os 是在恭三小?原諒湯圓就是如此真性情。
我和學妹則滿意的吃著,請鐵板燒師父加點辣椒多+些蒜片...還一直對著鐵板燒師傅的翻炒廚藝發出連連稱讚。
湯圓一直很羨慕家的感覺,不管怎麼樣回家能看到自己喜歡心愛的人,無奈現實,始終求不得,每每半夜三更下班走在路上,遇到同行的蟑螂都在催促自己趕快回到小窩,看到親子天下這文章真的很感觸。「對你有空」,而不是我就是我,我做我自己的事情,我在忙,我怎麼樣,都是我在看看,裡面沒有我們?沒有任何計畫我們假日行程或是生活我們的安排,只有單一個體,可能該伴侶早已經獨自對你生厭煩甚至怨懟,就像鐵板燒情侶,女生連男生講話聲音也嫌棄.穿著更是嫌棄,是自己多時尚有多機車還嫌棄他人聲音?別把自己的腳,伸進別人的鞋裡」:學會尊重不同。不用自己的標準,去評論他人的處事說話,不要總是將負面價值觀強力灌輸在別人身上,認為他就是這樣,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在水中世界是開心還是悲傷?還是你已經變成魚?是吳郭魚還是青花魚? 也不要因為他人言語和認定迷失自我,這些差異特性正是我們獨特的地方。
最近網路最夯流水席事件,男主角始終沒有聲音,卻意外釣出我們多學妹留言,流水席怎麻流都可以,新娘我報名。

別把自己的腳,伸進別人的鞋裡:學會尊重不同,如果你無法尊重,那請在你封閉的世界安靜調養,而不是張嘴評判。來首: 串起又散落

    1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輕小說《夢宙時空》第二卷 試閱於Bookwalker 上架。輕小說《夢宙時空》第二卷試閱上架嘍。 《夢宙時空》第二卷全本如火如荼更新撰文中。 輕小說《夢宙時空》(一)卷,已上市。 第一卷全本,電子書已在Bookwalker 上架。 《夢宙時空》 一部分試閱在創利市集cxc https://cxc.today/store/X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6-05
    我當爸/媽了!關於生育補助/給付/津貼大小事 小安在得知懷孕後,與先生小睿共同計劃未來一家三口的生活,包括布置嬰兒房間、購買新生兒用品並備妥待產包、定期參加產檢,看著超音波畫面中活潑的寶寶日漸長大,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告訴小安及小睿真的要為人父母了! 接近預產期時,小睿與醫師一起討論小安的妊娠狀況,是適合自然產還是剖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呢
    2024-04-30
    動態貼圖終於上架啦!從早到晚一直顧著小孩、只能利用半夜全家睡覺時、自己抽出1~2小時時間去畫貼圖。 雖然有時候顧小孩顧到很晚、當天就直接休息沒畫了,這樣一來一往的慢慢畫進度... 好不容易趕出來了,今天丟審核後、沒想到花不到2小時就通過可以上架了。 就在剛剛上架完成、自己也買了、瞬間完成數多夢想中的其中一個小夢想
    Thumbnail
    avatar
    修卡迪特
    2024-03-04
    實體限定終於上架串流!Taylor Swift 在《Midnights》時代最悲傷的情歌! Hi there,就在上個月底時,Taylor Swift 無預警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了〈You're Losing Me〉(2023) 這首歌,這首歌原先是收錄在《Midnights》(2022) 於北美巡演時發行的限定實體 CD 當中,原本在得知這個消息時全球的歌迷都非常地興奮,沒想到在等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2-11
    觀音山與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2023年共同推動「此生故彼生,此滅故彼滅—保育放流與環境教育活動」2023年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與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合作,進行保育放流與環境教育推廣。結合慈悲戒殺護生的放生善行與生態概念,舉辦保育放流活動外,深入各地社區與學校辦理環境教育課程。讓大眾不僅得以一窺海洋之美外,也喚起社會對海洋保育的重視,積極參與海洋生態環境復育與放生善行。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3
    《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閱讀筆記#10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四種你該培養的人生態度人生就像一場無限賽局, 把人生當成遊戲的角色來經營, 你想替你的角色增添甚麼技能呢? 書中為讀者拆解四大你該培養的成長型心態, 讓你的人生越走越寬廣。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26
    EP21《被討厭的勇氣》(1)對你的人生比較實用的心理學,給你好好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小倉鼠告白患病後對於人生的絕望感 ,讓我過得其實很低潮和孤單,但這時重拾《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後,我的人生觀又再一次重新迎來了勇氣和力量! 直接點免下載!用聽的,了解小倉鼠的故事... 做了20集PODCAST,今天這集...來說說小倉鼠的故事... #接下去怎麼辦 #展開閱讀治療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7-14
    影評|《媽的多重宇宙》:笑到泛淚的同時,留給你的是更多反思人生的可能《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以中年婦女伊芙琳(Evelyn Wang)為主軸,在快要倒閉的洗衣店、看似柔弱一無所成的老公、坐輪椅的爸爸、叛逆的女兒、稅務等的壓迫下,突然「穿越宇宙」,找回自己人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6-12
    《安啦有我在》-你想在人生的最後留下甚麼?故事講述一名單親媽媽突然發現自己有腦瘤,在剩下的五個月裡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5-23
    若凡事皆有代價,那就對你的人生大器點跟身邊很多人相比,我屬於很不會算的那種人,經常做出一般人會覺得很不符合投資報酬率的事。 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有一般人皆認同「最佳」「最聰明」的路徑與版本。那個「好」,背後是服務什麼標準?我想不外乎省錢省力,獲勝獲利,趨吉避凶,顯而易見的經濟原理。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