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安!」

  「早!」

  學生們陸陸續續走進忠仁高級中學,看見熟識的同學、朋友或老師,便打招呼。  

  忠仁高中的正門有著深紅色大理石外牆,上頭鑲有校徽和金色字樣。現在是上學時間,所以欄杆大門正收在外牆裡,而外牆另一頭便是警衛室。外牆內、外分別是廣闊的人行道和廣場,許多學生正穿越其中,準備前往教室。

  此時天氣依然有些寒冷,所以服儀規定為冬季樣式。

  男、女生皆上著左、右胸口繡有校徽和學號的白色長袖制服,前者為方領,後者為圓領,下著則皆為深灰色長褲和皮鞋,至於體育服都是灰色有領長袖,而男生穿深藍色長褲,女生著深紅色長褲。

  徐可綸留著黑色長髮,面容姣好,身材纖細,穿著制服、黑色長襪和深褐色皮鞋,穿梭他人之間。唯獨不同的是,她的目光集中在左手上的英文單字本,低聲複誦著單字,徹底置身事外。

  「可綸!」一名女同學突然從可綸身後抱住她。

  「早安,芷玲。」可綸依舊看著單字本,右手則將對方拉開身邊。

  陳芷玲一頭褐色長髮,臉頰圓潤,身材矮小,穿著制服、黑色長襪和淺褐色皮鞋。

  「不要一早就看書嘛!多無趣!」芷玲伸出右手,想拿走可綸手上的單字本。

  「妳才是,下次的英文考試準備好了嗎?我記得妳上次的成績不是很好。」可綸的左手左移,讓芷玲沒法拿走手上的單字本。

  突然芷玲雙手摀住胸口,表情變得猙獰,發出呻吟。

  「真過分,我的心在淌血!」芷玲浮誇地大喊。

  「有時間做這些,不如多花點心思在課業上。」可綸走離芷玲,

  完全不花任何一眼在對方身上。

  「還是一樣絕情啊!」芷玲追到可綸右旁。

  「妳的志願如果是戲劇系,肯定不錯。」可綸說道。

  「家裡不會同意的!」芷玲收起笑容。

  「不說這個!昨天如何?」芷玲的頭湊到可綸的右臉頰旁。

  「禮貌性地留紙條給對方,畢竟我還有打工。」可綸將英文單字本收進後背包裡。

  「所以是答應了?還是拒絕?」芷玲來到可綸面前,向後緩緩退去。

  「當然是拒絕了,我沒有時間談戀愛。」

  「欸!對方條件很好的說。人帥、成績優異、品行端正、家裡又有錢……啊!抱歉。」芷玲原本還讚不絕口,但最後趕緊改口。

  「沒關係。」

  突然兩人身後傳來人群的嘈雜聲,她們便轉過頭看去。

  一台保養得體的黑色高級休旅車停在校門口前,一群學生則聚集在周圍,將車子右側擠得水洩不通。

  副駕駛座門打開,走出一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接著男子伸出左手,將靠近車身的人群推開。

  「小姐。」男子的右手打開車子右後方的車門,

  一名纖細嬌小的少女走了出來,向大家揮手微笑。

  少女有著褐色的中長髮,臉蛋嬌嫩,畫上褐色眉線和黑色眼線,臉頰鋪上粉底,上頭再上腮紅,嘴唇塗抹唇膏,雙耳戴著十字架耳墜,頸部則有金項鍊,左食、中和小指與右中指還有金戒指。她同樣穿著制服,雙腳則是白色長襪配上褐色皮鞋。

  遠處的可綸和芷玲站在原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

  「我討厭那傢伙,假惺惺、做作。難道他們都不知道她真正的為人嗎?」芷玲嫌棄地看著少女。

  「我相信多數人都知道林璦媛的性格,他們只是想蹭她家的光罷了。」可綸同樣看著少女,

  然後轉身離去。

  芷玲翻白眼,跟上可綸,一起向教室走去。

  周圍瘋狂的人群擋住璦媛前往教室的去路,導致她只能持續微笑招手。

  「小姐,抱歉!行程上會有耽誤,還請見諒!」男駕駛打開車門,轉身望向他的主人。

  馬俊騰擁有黑色的短髮,俊美的面貌,挺拔的身軀,身上套著深藍色西裝,腳穿黑色皮鞋。

  「抱歉啊!還是得由你出馬。」璦媛轉過身,向俊騰眨眼吐舌。

  「知道了。」俊騰點頭微笑。

  「各位,不好意思!小姐快遲到了,是否能禮讓一下?」俊騰對眾人高喊,

  人群立刻安靜下來。

  「給我你的好友,我就讓!」一名站在人潮後方的女學生,高舉拿著開著通訊軟體的手機的右手。

  眾人聽見後,哄堂大笑。

  「我沒關……」俊騰禮貌性地回道一半時,「俊騰是屬於我的,不會讓給妳的!」璦媛立刻用玩笑似的語氣打斷。

  「嗚——」大家開始起鬨。

  「好啦!還是麻煩大家了!」俊騰向大家鞠躬,

  大夥便紛紛散去,畢竟他們也快遲到了。

  「小姐,祝您愉快!」俊騰看著主人的背影,

  璦媛則轉身向他點頭後,緩慢地朝教室走去。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