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今天|那張–沒喝完的咖啡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冰塊和玻璃吸管輕敲著杯緣,發出像是風鈴一般好聽的聲響,些微苦,卻不澀口,尾韻還有些可可香,配上那咖啡店讓人感覺暫停的時間,窗外的斜陽映照樹葉,如此美好,我卻仍覺得空虛,就像那杯咖啡,最後,也沒有喝完。
  該說我的頑固太多,還是因為近期心理被擊碎的破敗不堪,親人的離世讓焦慮和憂鬱不自覺的又找上身,但我要堅強呀!必須要裝得堅強,才能夠不被擔心,才能夠陪伴外婆,但我也需要被陪伴呀。那堅強的外表會在睡不著的夜裡退去,想哭卻哭不出來的苦澀,就像那杯咖啡。
  我覺得我應該要再多做一些什麼,再多一些什麼,覺得今天明明做了很多事,卻仍覺得可惜。腦袋這麼想著,心的空間卻已然過飽和,告訴我該及時止損,坐在我對面的那個他,也告訴我,該休息了,該放過自己了。我對他說:「就像這杯咖啡一樣,他還有一半,明明配一塊甜點就能喝完,但我好累,我找不到那塊甜點,喝不完又覺得可惜。」他說:「那就放過自己吧!不用那麼執著的。」,我頓時無話可說,嘆了一口氣看向窗外,是阿,沒有人逼我喝完,也沒有人逼我要找到那份甜點,一切都是我自己在逼自己。
  那杯咖啡,精粹出了一些道理,剩下的四分之一,是我放過的自己,也是我放下的過去。
那張–沒喝完的咖啡 攝/天上掉下小星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