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不是我的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兒子不是我的。」
典雅的中式餐館二樓,靠牆的第三張雙人桌,黃世宏和劉毅明點了滿桌菜。劉毅明才吃了一口牛肉麵,聽到這句話嗆得差點吐出來。
「啊?」劉毅明連抽好幾張衛生紙,揩了揩領口和鼻子,一段蔥花還留在他嘴角。他萬分詫異的看著黃世宏,表情像是看到一群野狗突然站起來用兩腳跳舞。
「大的,不是小的。我的大兒子不是我的。」黃世宏面無表情、甚至有些癡呆的望著劉毅明身後白牆上的某個地方,那個地方根本沒東西。
「不是,我是說......」劉毅明眨了眨眼,「你確定嗎?」
「確定。」黃世宏的口氣像是在唸訃聞一樣毫無情緒,「啊,小兒子我不確定是不是我的,總之大兒子不是我的。」
「你怎麼知道你大兒子不是你的?」劉毅明問。
「前陣子我帶黃家騏去健檢,發現他是B型。我怎麼算都覺得我爸媽、我和我太太不可能生出B型的小孩,雖然用血型推論不一定準,但我還是帶他去做親子鑑定了。」黃世宏平靜的說,「昨天才拿到結果,我大兒子果然不是我生的。」
滿桌的菜兩人都沒動,湯匙從牛肉麵的碗沿咕溜一聲滑進湯裡。
「你知道這些年來我有多煎熬嗎?」黃世宏的語氣突然上揚起來,「自從家騏被診斷出中度智障以後,我每天都覺得是我害了他。不管是我的基因、我的生活習慣累積了什麼東西、產期少做的事情、甚至是上輩子造的孽,這孩子都是被我害的,他如果投胎去別的家庭也許就能過上正常生活。我每天都在盤算,如果老了以後要怎樣才能多活一天、多照顧他一天。這輩子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挽回他遭受的痛苦,而一切錯都在我。我每天都要懲罰自己,祈禱老天能用我的痛苦換我兒子一點正常。」
黃世宏捲起右手的袖子。
「幹......」劉毅明畏懼的看著黃世宏的手臂,上面滿佈著一叢叢香燙下的疤痕,有些仍然留著點狀的結痂。
「知道他不是我親生的以後,整個人像是飄在空中一樣輕。」黃世宏把袖子放下來,斜眼看了一下劉毅明。「就像你養的那條德國牧羊犬一樣,髖關節有問題是他的事,你對他的責任僅止於帶他去看個醫生罷了。」
「真是好險,我的兒子不是我的。」
    狗的囈語
    狗的囈語
    必須一直把腦袋裡的黑暗寫下來,不然會發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