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糾紛不斷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這個周末,車廠的人打電話通知了婉筑去取車,所以她也照建恆給她的名片給他打了通電話。但是她打了一兩通,都是轉語音信箱,這是怎麼回事啊?他該不會是不負責任想逃了吧!她沒辦法只好去人家事務所去找人!
在建鈞事務所,建恆剛去了趟廁所回來,意外發現手機多了兩通陌生號碼的未接來電。「蕭建恆,你手上的案子又不急!要不要先去處理你的事啊?這人都打第二通電話過來了!」啟鈞沒好氣的說。
「我先打回去看看是誰打來的!」建恆聽到他這麼說,才拿起手機回撥,同一時間陌生的鈴聲就在事務所門口響起。叩叩叩...「請問蕭建恆蕭律師在嗎?」婉筑直接掛掉電話,抬手敲了門。
「婉筑?!妳怎麼突然來了?」工作忙昏頭的建恆懵了,一臉呆愣地盯著突然找上門的她。「蕭大律師!你的工作有比我的摩托車重要嗎?」婉筑踩著一米高的高跟涼鞋走了進來,雙手抱胸直盯著他看。
「什麼摩托車?蕭建恆你給我解釋清楚喔!」啟鈞一臉詫異的直盯著他看。「對不起!我剛才在上廁所沒接到電話!啟鈞我回來再跟你解釋!我有事出去一下!」建恆趕緊抓了手機和皮夾往口袋一塞,就跟著婉筑離開了,他沒想到她車那麼快就修好了,他還以為準會等上一陣子!
「蕭建恆!蕭...」啟鈞就這樣看著他隨著剛才那位小姐離開,就警覺這事非常不對勁,不會是他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吧?
在車行,婉筑正待在自己修好的摩托車旁邊,建恆也待在一旁等。「盛小姐!您看一下!如果後照鏡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付修理費了!」車廠的孫志明就在這時帶著需要填寫的資料,從裡面走出來。
「謝謝你們那麼快就幫我車的後照鏡修好!我沒什麼問題了!」婉筑伸手搬弄後照鏡,確定它安穩的接在車上還能彈性的去調整,就安心地笑了。「好!那我們的修理費用是五百五!」志明翻一下資料說。
「你聽到沒有?五百五拿出來!」婉筑就在他眼前張開了手跟他要賠償。「那個...可不可以讓我去領個錢?」建恆一打開自己的皮夾,不要說是五百五了,他皮夾裡的錢全部加起來都不到五百。
「你律師的行情到哪去了?皮夾裡連個五百的鈔票都沒有!你案子是接到哪裡去啊?要領錢就快點!」婉筑對他翻了個大白眼,這人怎麼連談個賠償都這麼掉漆,她的頭好痛!他是來找碴是不是?
「對不起!妳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回來!」建恆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人家車廠效率好到挑他荷包快見底的時候修好,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
「盛小姐!是他把妳後照鏡弄斷的嗎?」志明看她對他的態度,大概心裡也有個底了。「對!他就是個冒失鬼!騎車闖黃燈不說,我這條命還差點死在他車輪下!」婉筑真的覺得這樣的他太魯莽了,當初考駕照的內容是全忘了是不是?
「剛才聽妳說他是律師啊!那他這樣真的是很不OK!當律師當到跟人家發生糾紛,真是可憐了那些把案子交給他的客戶!」志明附和的說。
「但這也不能全怪他!畢竟單獨撫養自己的母親突然出車禍,也難怪他會急成那個樣子!後照鏡斷了再修就好!好險他還有閃!不然我這條命就真的沒了!」聽到志明那樣說,婉筑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的護起他來。
「原來這背後還有這段故事啊!真不好意思!」志明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待在車廠還能修到像盛小姐這樣漂亮的小姐的車。「婉筑!五百五拿去吧!」建恆這時匆忙地跑進了車廠,把五百五交出來給她。他很慶幸這些日子接了不少案子,客戶也給他付了一些訂金,還好戶頭裡的錢還夠付。
「下次你皮夾裡的錢還是要放多一點,以備不時之需!修理費五百五都在這裡了!」婉筑跟建恆叮囑了幾句後,就轉向車廠的人付錢。
「謝謝!那麻煩在這上面簽個名!」志明接過錢,就把手上的資料的交給她。婉筑把該填的資料填完,就發動了摩托車直接把車騎回家,完全忘了被她遺忘在車廠的某人。建恆看她騎了摩托車就走,心裡突然有種被拋棄的感覺,很不好受。
婉筑還是跟以前一樣只在乎自己在乎的,完全不考慮別人的心情,以前的他並不以為意,但現在的他卻在意的不得了,他究竟是怎麼了?
周末短短兩天就過去了,這天是禮拜三接近下班的時候,婉筑和佳敏跟剛來不久的家萱也很熟了,就想約她晚餐一起吃。
「家萱,下班後一起去喝一杯吧!」婉筑從旁邊的位置探出一顆頭來。「好啊!」家萱笑笑地說。「有什麼好康的,都不揪我啊!」佳敏有些賭氣的說。「哪有不揪妳啊!現在我就要約妳啦!」婉筑苦笑地說。「快點下班吧!」佳敏期待地說。
這天下班後,她們三人就一起走出了辦公室,搭電梯下樓。「妳們有摩托車嗎?」家萱突然開口問。「當然有啊!」婉筑和佳敏異口同聲地說。
「那我就搭公車過去好了!妳們把居酒屋地點給我!」家萱邊問,就拿出了手機。「妳沒有車?那妳是怎麼來上班的?」婉筑很是驚訝地問。「我搭捷運,因為還在繳房貸,所以沒錢買車!」家萱苦笑地說。
「沒關係啦!我有兩頂安全帽!我載妳過去吧!」佳敏不在意的說。「佳敏,謝謝妳!」家萱感動的說。「哎呀!都是朋友!還道什麼謝啊!」佳敏覺得搭捷運通勤也是滿辛苦的,想說自己有兩頂安全帽不用就太可惜了。
同一時間在一間餐酒館,啟鈞無奈地望向正埋頭苦喝酒的建恆,他真不曉得他下班就拖他一起來喝酒是什麼意思?
「行了!別再光顧著喝酒!多少也吃點東西吧!」啟鈞臉色有點難看的說。「啟鈞!你是不是也覺得我很遜?我在誰面前出糗都沒關係!我都不在意!但我偏偏就是在她面前出糗!這讓我覺得我很遜!」建恆因為喝了一點酒,開始向他大吐苦水。
「是因為那個盛小姐的關係嗎?」啟鈞在意的追問。上次在他回來後,就從他口中得知他跟那位盛小姐發生的糾紛,同時也知道了他們倆以前的關係。
「對!我也是到了大學才發現自己對她的感情,雖然只有國中短短的兩年時間,那時候的我認為她是只會讀書的花瓶,卻沒想到在無形中...慢慢地喜歡上她!」建恆在酒精的催化下,吐露出藏在心裡多年的話。
「蕭建恆!我不管你現在什麼時候會斷片,但我還是想跟你說!你並不遜!只是你的運氣差了點!其實我很羨慕你!可以能這麼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情緒和心情!這麼簡單的事我卻一點也辦不到!所以你給我振作起來!坐穩你現在的位置!不然我隨時都會把你趕出事務所!」平時面無表情的啟鈞,在這個時候臉部線條軟化了下來,只因為建恆的反常讓他非常在意。
「你放心啦!我...只是心情不好想喝酒解悶一下!我不會把私人情緒帶到工作上!」建恆聽到他這麼說就放下了酒杯,吃起盤裡的食物。
在居酒屋後,三人就選了吧檯前的位置,點完餐後就聊起天來了。「家萱,妳現在房貸剩多少啦?」佳敏好奇的問。「還很多啦!我買房的頭期款還是我爸媽給我的...」家萱無奈地說。
「蛤?所以尾款妳是打算用房貸喔!這樣還剩多少錢?」婉筑一聽傻眼,她不會連吃飯的錢還沒有吧!「現在我是月薪一進到戶頭,就會被房貸吃掉,所以是靠我爸媽寄錢上來給我用的!」家萱苦笑的說。
「那妳爸媽一個月給妳多少?」佳敏一聽,才知道她每個月都過得很拮据。「一個月五萬塊!但我爸媽賺錢也是很辛苦,所以拿他們的錢來花一直都覺得很不踏實!」家萱心情不太好的說。
「那妳有預計幾個月就會還完嗎?」婉筑很是心疼地問,她這傻瓜!她難道不知道分期付款可以自己調整金額嗎?「我也不知道!而且還是會有一些水電的費用!」家萱話說到最後,變得有點感慨。「朋友講錢就傷感情了!那妳自己加油!」佳敏笑笑地說。
沒過多久,她們點的餐點就上桌了。「那我們這一餐算是請妳,就不用妳幫忙付了!」婉筑釋懷地笑了。「可是我有吃,也有喝酒欸!怎麼可以只讓妳們兩個付?」家萱看上去有些遲疑。
「都說是朋友了!就不要再提錢的事了!」佳敏看她房貸也不知道幾年才可以還完,所以對這點小錢並不在意。「對啊!要不是我約妳出來,都還不知道妳身上還背著房貸,只是一點吃飯的錢,沒關係的啦!」婉筑也知道她不是沒有錢,只是錢不夠用,這感覺她懂的!
「謝謝妳們!妳們人真好!」家萱一聽,感動地都快哭了。「我們是朋友啊!朋友是能互相體諒的,來!喝酒!」佳敏打開了啤酒罐,先乾為敬。婉筑和家萱這才打開啤酒,一起喝了,她們就這樣邊吃著燒烤邊喝酒,度過了下班後的時光。
之後家萱就去了趟廁所,婉筑和佳敏也邊吃著東西聊起天來。「沒想到家萱也跟妳一樣傻,一個人在台北買房子住,那生活壓力很大欸!」佳敏沒好氣的說。
「不要把我跟她相提並論!我至少還懂得調整分期付款的金額,公司給的薪水最多只會被削減掉三分之一,我又不像她那麼傻!而且我挑的坪數已經是最小了!」婉筑也不遑多讓的反嗆回去。
「我知道了啦!妳不用在那邊強調!進公司都一年多了妳房貸也該繳完了吧!」佳敏推算這個時間點,她應該已經擺脫繳房貸的時期了。「是繳完啦!現在就剩車貸!」婉筑無奈地說。「妳還有車貸?!我有沒有聽錯啊?」佳敏一聽,傻眼了。
最後吃飽飯,婉筑和佳敏就和家萱分開搭計程車回家,路上經過一家餐酒館,車就被站在人行道上的人攔下來了。司機還來不及婉拒載客,那人就把喝醉的朋友塞進車裡。
「先生!不好意思!我車上還有客人!不方便載客!」司機見狀轉頭就罵。「不好意思!我以為我叫的是這台車!蕭建恆!出來!」啟鈞趕緊把剛才塞進去的人再次拉出來,他怎麼那麼重?!
「沒關係!是我認識的人!就一起載吧!」婉筑趕緊往外一看,居然是上次在事務所看到的另一個人,想必現在坐在她旁邊的就是喝醉的蕭建恆。
「好吧!既然盛小姐都這麼說了!先生!你坐前座吧!」司機聽到自己載的女乘客這麼說,就好人做到底順道送一程。「司機大哥!我就不用了!送我喝醉的朋友回去就好!盛小姐!謝謝妳!」啟鈞聽到這熟悉的聲音,趕緊往車裡一瞧,果真是上次來事務所的那位小姐,跟她道過謝後就把門關上了。
這下還真的便宜了喝醉的蕭建恆,他居然錯把他送到盛小姐的身邊,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很快地,他剛才叫的車也在那輛車離開後開到了他眼前,他沒想太多就坐了進去。
「怎麼突然變那麼擠啊?」在車上小睡片刻的佳敏,感覺有些不太舒服的挪動了一下身子,完全沒發現車上多了一個人。一路上,婉筑就這麼被兩個喝醉的人當成夾心餅乾夾在中間,整個人感覺超不舒服的。
很快地,司機大哥把車停在了路肩,從車窗望出去正好是佳敏的住的地方。「廖佳敏妳家到了!妳給我起來!」婉筑無奈的伸手去搖她的肩膀。「到啦!司機大哥這樣多少?」佳敏聽到她的聲音,趕緊坐直身體,從包裡拿出皮包。
「總共是一百五!」司機答道。「兩百拿去!五十就當小費不用找了!婉筑!我們明天公司見喔!」佳敏勉強打起精神,掏出兩張百元大鈔給司機,轉頭就跟婉筑道別。「掰掰!」婉筑也揮手跟她道別。
「盛小姐!妳可不可以幫我問一下妳朋友住哪裡?」司機轉頭問。「好!你等我一下!蕭建恆!蕭建恆!」婉筑有些粗魯的搖晃著他的肩膀,想把他叫醒,卻無奈他喝得比佳敏還醉,根本就沒辦法問。
「不要吵!讓我睡!」建恆整個是醉到不醒人事,都沒發現坐在身旁的人是誰。「蕭建恆!等你醒來之後你就死定了!」婉筑只好大膽得朝他褲子口袋進攻,好不容易才從他褲子後口袋摸出他的手機。她拉他的其中一根手指貼在手機按鍵上解鎖,就直接給筱晴打了電話。
「喂?建恆你怎麼還沒回來啊?在外面吃過飯了嗎?」筱晴看是自家兒子打回來的,關心的問。「蕭媽媽是我!盛婉筑!妳家兒子在外面喝醉了!可以麻煩妳報一下家裡地址嗎?」婉筑解釋的說。
「他怎麼喝醉了?!他人在計程車上嗎?」筱晴廳見是她的聲音,就著急的問。「對!說一下家裡地址!」婉筑說完就按了擴音鍵。「台北市大安區...」筱晴趕緊報上家裡地址,讓司機大哥把他送回來。
司機大哥第二站就在建恆家外把車停了下來,婉筑再用他手指解鎖給筱晴打第二通電話,讓她下來把人帶走。「婉筑!不好意思!還麻煩妳!司機大哥我兒子喝醉了!可以幫我抬一下嗎?」筱晴探進車裡請求的說。
「一個大男人在外面喝醉實在是很麻煩!」司機大哥雖然嘴上在抱怨,但還是充當了一回工具人把人抬上去,最後再送盛小姐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