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的邂逅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數的相遇與無數的離別,總有些令人無法忘懷的人、事、物,無論你遇到的是什麼,每一段的邂逅都應該好好去珍惜。
我總想著人與人之間的邂逅能有多美,亦或是多糟糕,看過許多動畫、戲劇,我想許多人都希望,或是想要一段那樣的邂逅吧,而不外乎,都是些刻骨銘心的方式,當然!我也想過如這樣的邂逅,像是撞上的美少年最後變成我的未婚夫,喔不......這太戲劇化了,不真實......但如果有,那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我與他的相遇或是說「邂逅」,我想......我怎麼都沒想過吧。
冷颼颼的風,抬頭的話,眼睛卻會被一股刺眼的烈陽照耀,這應該便是現在的冬天了吧。
放眼望去,大街上也是充滿穿著大衣以及羽絨衣的人們,所以沒錯了,是冬天!
而頂著這個風與這個刺眼的陽光,我走進了經常光顧的咖啡店,每週的禮拜三,我就會來這邊享受一杯熱騰騰的拿鐵咖啡,為什麼是禮拜三呢?那當然只是隨意訂個時間罷了,算是一種計畫吧,而為什麼是享受呢?這就必須從都說起了,我記得那天也是一樣像今天的日子.......等等,今天不是禮拜三!
想起今天不是禮拜三的時候,那今天禮拜幾?瞬間意識到,今天已經是禮拜五了啊!是學期結束的時間......於是我腦袋一轉迅速朝向學校的方向跑去,並對自己說「啊啊啊怎麼會這樣,今天學校只辦理事物到12點而已」就像這樣自言自語走到咖啡廳,也早已過了30分鐘。
而且我還是繞遠路來咖啡廳,邊欣賞風景邊悠悠慢慢的走路,雖然不過是要去把前陣子累積的服務學習交給學校處理像這樣的小事,但是學期只能就20小時,我還有另外20小時,就算是這樣子的小事也可阻止我畢業!
「不行!不能再想了」,心裡給自己一個決定於是我就專心向前衝刺!
而在我想這些事情的那剎那,我卻沒有注意到一輛大砂石車,在我不知不覺間已經逼近到我眼前。
而我意識到時,也只能驚恐的瞪大雙眼看著它向著我越靠越近,而我也不想放棄而對自己不斷地說「動啊!動啊!我的腿!」但可惜的是,我的腿已經驚恐到完全不受我的大腦控制了。
在我與砂石車距離不到三個人的空間時,短暫的世界放慢了步調,不知道是為了我還是錯覺,緊急煞車的聲音尖銳而又刺耳,而我也閉上雙眼等待接下來的命運。
當我以為會有鐵塊撞過來,並且會對我造成我想像中的疼痛時;反而,是一種柔軟的觸感將我環抱住的感覺,與我一起飛出去,與地面親密接觸......
過不久後,我緩緩的睜開我的雙眼,一樣是刺痛著我雙眼的光芒,
但卻多了一道身影在我的身旁,我想劫後餘生,但卻感恩擔待大概就是我當時的感覺吧,而那也是我與他之間最美卻又最糟糕的邂逅。
YU_悠
YU_悠
大家好~~我是YU_悠 有時候日常吃吃美食,有時候看到有趣的網站等等 同時記錄感情生活&分享對感情的看法 也記錄著生活中的見所聞,還有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