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認識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我看清眼前這位同好的臉之後,我的記憶突然全部湧現,喧囂的吵雜聲,還有那冷靜又秀氣的臉龐,以及他的名字「葉凌」。
而在我回憶愣神時的這一段時間,他修長的手指在我面前揮了揮,同時問道「是你吧?那個不看路的蠢貨」。
「啊!」回過神的我,原本想趕快跟他道謝,但聽到這句話我頓時傻了,嘴巴情不自禁的說出「嗯?你才是蠢貨!我那是我相信路上號誌好不好!」然後翻了大大的白眼給他看。
在我嘴巴自己說出與心相違的語句後,低了低頭向下看,有點後悔沒馬上道謝,但又突然不知如何再次開口,也以為他會生氣,畢竟他是用自己的命救了我,但是我向上看去時,他卻有些笑了笑,我頓時又來一句「你笑什麼?」
正當我在心裡「阿阿阿阿阿我在講什麼」的時候,他卻一臉壞笑說了聲「好,你沒事就好,但記得還是要看路況呦蠢貨」就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而留在原地的我,聽了這句話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著他走進了校園消失在人海之中了。
然後突然我的背後突然被拍了一下,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說「欸,你也讀這裡嗎!阿怎麼在這裏發呆?」嚇了一跳的我馬上轉頭看向對方,發現是熟悉的臉後道「不要突然拍我後背好不好!」然後跟他拉開距離再說「少在那邊裝不知道,我媽肯定早就跟你媽說過了!薛海先生」。
沒想到這位先生非但沒有受挫,反而又拉近距離笑笑著說「哈哈被你發現了欸」突然嚴肅的又說不過我聽到的是你出禍了,你沒事吧?」
面對突然嚴肅的提問,我也是心裡一暖,沒在拉開距離只說「我還好只是些擦傷而已」但憤憤地說道「原來你知道,那你怎麼沒來看我!」
面對我的質問他卻突然一臉歉意地說道「那幾天我剛好回南部去參加我阿祖的告別式,真的抱歉」
聽到這句話,我連忙道歉並說「原來,但是你怎麼沒跟我說?」
而他又突然恢復原本陽光笑笑的臉說「我只是覺得不用你擔心而已,而且也只是回去一陣子」。
得到答案的我,也就釋然了,我還想說這個薛海都已經當了十幾年的鄰居了,竟然可以這麼無情,結果是我誤會他了。
在我釋然的時候,同時薛海拉著我說「別發呆了,都要遲到了,雖然是大學,但是哪有人第一堂課就遲到的!」聽到他說的話,我也是心頭一陣說了是便急忙跟著他一起去了。
至於為什麼是一起走呢,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他跟我報了同個學校的法律系,而且還一個班,真是太巧了。
在急匆匆的進入教室之後,隨便選了個位置,就入座放好東西,而薛海則跟著我坐在了旁邊,而我坐定後環顧了一下四周,木製的桌椅以及寬大的白板,還有吹拂著帶花香的風從開著的窗戶飄了進來。
我在環顧四周時,薛海突然用肩膀撞了我並說「欸你看前面,那個這個教授好像挺年輕的欸,而且有我一半的帥」他自信的說出
然而我順著他的視線向前看去,心裡頓時慌亂了起來,那不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葉凌嗎?在我視線向前看去的同時,葉凌也看向了我,剎那間,視線與眼神似乎交匯了一瞬,我邊低下了頭不敢再看。
旁邊的薛海看著我的低下頭覺得有些莫名的道「你怎麼了?」我搖了搖頭什麼也不說,他也沒有在說什麼,而又向前看了去。
我則是在平穩內心的躁動之後,也抬起頭看向了前面,而前不久吵鬧的教室,也在葉凌進來後逐漸轉為寧靜,而有些許的討論也是些帶著興奮卻又克制住的小聲。
葉凌走進來後,馬上就看見了,那前不久他救了的女孩,也是早上和自己鬧了一番的女孩,看到了她低頭也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不知道在想什麼。
葉凌環顧一下四周後,便道「同學們好,我就是各位在為各位授課的教授葉凌,是你們的民法老師,也同時是這班的班導」。語畢
全班又突然吵雜了起來,無非不是在討論著,自己的班導怎麼這麼帥,這麼高,重點是來這麼的年輕。
「各位請稍稍安靜一下,由於是第一堂課,又是班導課,那我們就先來認識一下各位吧,來我想想,來就是你了,那位同學」葉凌指了指,不用多想那個人就是我,我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心裡想著為什麼是我,但又只能硬著頭皮起來。
見我有點緊張,又說不出話葉凌又說「來同學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就行」,聽了他的話就只好深吸了一口氣,面對全班,但此時站起來看全班心裡想咦?剛剛有那麼多人嗎?又有些緊張起來了,支支嗚嗚的說「大家好......我叫......童語......謝謝大家......請多指教」說完便紅著臉迅速坐下。
葉凌此時拿著麥克風,突然笑道,「謝謝這位同學的自我介紹,真是簡短又有力」來下一位同學請繼續。不知道過了多久班上同學也已經都介紹完了,而我心裡也平復了,但心裡卻在想「這葉凌是不是故意的,哪有人點我這麼不起眼的而且我還特別坐在一個高個後面,基本上看不到的」,但我也不能說什麼。
在我思考這些的時候,不知不覺下課鈴也隨之而來,而葉凌也道「好那今天同學們也相互認識了,就下課了」說完又補充了一句「第一位自我介紹的同學跟我來一下,教授有話要說」,說完也不等我回話直接就走出教室了。
我則是原地問號,為什麼又要找我,我旁邊的薛海則問說「為什麼突然找你?你要做什麼嗎?」我回「我可能真的有做錯什麼吧」。心裡想著不會是早上的那些事吧?
懷著無數的疑問,照著葉凌介紹自己時說的「要找我的話,去我的研究室即可」。尋找著他研究室的位置,出於禮貌敲了兩下門,叩叩,隨著一聲「進來」,我便推門進去,走進去後,還不等我反應,葉凌突然向我近身,然後我就被他壓在了兩人坐的沙發上,緊接著的就是咫尺可見的秀氣臉龐以及當時,我所記憶中長長的睫毛而我雖然受到驚嚇但嘴巴還不忘說出「你幹......嗯.......」還沒說完嘴巴就這麼被他堵住,只剩下腦袋一片空白。
YU_悠
YU_悠
大家好~~我是YU_悠 有時候日常吃吃美食,有時候看到有趣的網站等等 同時記錄感情生活&分享對感情的看法 也記錄著生活中的見所聞,還有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