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珍惜與開端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渴望一段令人難以忘懷的邂逅,無論是什麼形式,亦或是怎樣的情節,那想必也是希望是一段好的並且能去珍惜的吧。
如今的我,除了徬徨以及驚恐更多的,是對眼前這個陌生人又是救命恩人的擔憂。
身旁吵雜的聲響,與圍觀群眾人們嘰嘰喳喳討論聲,充斥著現場。
此時身旁抱著我的人卻問了我一句「餒,你還好嗎?」
對於這個問候,老實說,想起來的時候,當時我比較想反問他,但實在是驚魂未定,因此也只能回了聲「我沒事,謝謝你」
在得到我回應之後,他緩緩的站起身,冷靜的從口袋拿出手機,並用那纖細的手指,在那稍微有些裂痕的螢幕上輕點幾下,在走過來對我道「你稍微休息一下,雖然最嚴重的事情避免了,但還是先報警了,救護車等等也會跟著一起來,你就去檢查一下吧。」
聽完他所說的一切,我也稍微緩了一點,對他道「那你呢?」
他輕拍著身上所沾染的灰塵,看了眼衣服摩擦後的破損,且說「沒事,稍微有了點小損失跟傷口」,又轉頭看了眼差點讓我們命喪黃泉的司機又說,「等等我就跟那位還在車上發呆的大哥,去警察局備案做個筆錄,你就好好的去檢查一下,後續你再看怎麼處理。」語畢,警車以及救護車也先後到達。
離開前也不忘囑咐了一句「全身都要好好檢查」便緩緩向趕來的警察的方向走去。
看著他修長的背影,我不由自主的大聲對他喊「你叫什麼名字!」可能是他也沒走多遠,或是現場吵雜聲變少了,他回頭對我露出一抹輕笑,又轉頭回去再道「葉凌」後便揚長而去。
而我雙腿攤在柏油路與斑馬線上,彷彿全世界就剩那聲「葉凌」二字,靜靜的,世界就像定格般緩慢的進行,身旁的嘈雜聲,也不再,而那冷颼颼的風一吹,卻也不覺得冷了,只在心中默念他的名字,並悄悄記住。
而這便是我,所想去珍惜的那份邂逅,也是我與他故事的開端。
YU_悠
YU_悠
大家好~~我是YU_悠 有時候日常吃吃美食,有時候看到有趣的網站等等 同時記錄感情生活&分享對感情的看法 也記錄著生活中的見所聞,還有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