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與他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刺眼的光線從窗簾一束束照亮整個房間,並伴隨著鳥兒們愉悅的歌聲。
突然一陣,鈴鈴鈴~鈴鈴鈴~
在我心裡下意識的厭惡著,這個聲響,但也無法抗拒的從我的被窩爬起來,再將這個吵鬧的鬧鐘關掉。
但實在是太不愉快了,所以就「啪」一聲,給它一巴掌讓他停下了。
「阿~真的是,禮拜ㄧ的早晨總是來的那麼快,又令人疲倦」
自言自語過後,馬上傳來另一個熟悉的聲音。
「昕言,該起床刷牙洗臉下來吃早餐嘍~」
沒錯,這便是我從小做熟悉的聲音,媽媽的聲音,但卻不是厭惡的,而是我最喜愛的聲音。
隨著我一聲「好,馬上下去」
我便匆匆將我的小熊睡衣,更換成平時去學校的衣裳,唰唰唰,三兩下便將衣服換好了。
「嗯~一如往常簡單風格,藍色大帽T配上灰色棉褲,完美。」
換衣服時,更不忘將好不容易留到肩膀的頭髮豎起來。在迅速的洗漱後,便與媽媽併排坐著,看了下早點,餐桌上不見爸爸的身影,於是我邊看電視邊問了媽媽一句。
:「爸爸呢?先去上班了嗎?」
媽媽也看著電視道:「對呀,貌似公司有點急事。」
頓了一下,媽媽想了想又說:「昕言,上次車禍的後續的事情有辦好了嗎?」
我回轉頭看著他回:「差不多都處理好了,雖然沒什麼大礙,但對方也願意代付全身檢查的費用,就不用為難他了。」語畢,又稍微可惜的說「但是,還是不知道救命恩人的名字,說什麼有個資的疑慮不方便透漏,只知道也是大學生。」
媽媽聽完了,便又說道:「對方不顧自己拼命救了你,也算是大恩了,要是能再遇到,就帶回家裡,我跟你爸也想好好感謝他。」
聽完我也應了聲「好」,隨即吃著早餐跟媽閒話家常,就悠悠的整理好背包,穿好鞋子開門並說聲「我出門啦~」就出發前往今天的課程了。
從高中起就有早起的習慣了,到了大學也保持著這份良好習慣,因此就算跟媽媽聊了許久,依然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讓我慢慢走去學校。
「咦~今天有些霧濛濛的呢?」心裡這樣想著的同時,慢慢走過去大學必經的大路上,「對了,早上看電視有說早上有些大霧呢!」心中知道原因,也就沒有了疑慮,靜靜地享受這仙境的氛圍。
突然想到了什麼,快步向前走,便自言自語的說:「我記得這附近在這個季節會開桃色的櫻花!我超喜歡櫻花的。」櫻花,小時候常常跟爸爸媽媽,到許多地方看了不同的櫻花,但最後我最喜歡的還是桃色的櫻花,也喜歡那風吹過,帶來的甜味,而爸爸也是在櫻花綻放的季節,跟媽媽求婚並有了我的,我沒有理由不喜歡它。
走到了熟悉的地方,卻發現在霧的前方,好似有個人,看起來挺高的,想必也是來看這櫻花的吧。
抱著認識同好的心情,我就悄悄的走近他,以免驚動了他,正當我離他兩步的距離時,突然,一陣大風吹過。
隨著身旁桃色的花瓣與風的落下,而霧也隨風而消散時,我眼前的人也轉頭看見了我,而我也看清了他的樣貌,是與那吵雜聲違和的,那清秀的臉龐。
YU_悠
YU_悠
大家好~~我是YU_悠 有時候日常吃吃美食,有時候看到有趣的網站等等 同時記錄感情生活&分享對感情的看法 也記錄著生活中的見所聞,還有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