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海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這部Netflix的韓劇-寧靜海

相信大家都知道,寧靜海是坐落在月球上面,而月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
我們知道月球是個神秘的星球,自古至今有許多不同的傳說,也讓這星期增添了許多神秘色彩。
大部分的電影都以地球為主角,很少以月球為背景的題材,因為表面暗黑的,真不好挑戰,所以這次很難得,可以看到月球的表面。也許是知道的不多,甚感興趣的題材。
果然這類題材不管在地球或月球都是逃脫不了人性的本質。自人類不斷的進步,科技的發達都把人類帶入另一境界,但是只有我們的心始終都沒有進化。這部就是很典型代表,都上外太空了,果然還是逃脫不了人性的弱點。
看完這部片的心得就是,我們不能活在沒有神的世界,因為那樣太恐怖了,當太空梭把人類送出外太空,看見的只有光禿禿的一片,除了幽暗,什麼都沒有,也無法制約人心,因為不再是舉頭三尺有神明之類的,因為我們在千里之外了,早已跳脫三尺的高度了,自私如我門,為了生存,無止境的廝殺,是很恐怖的。
此外我們要需要的是保有一顆良善的心,在劇中爭奪資源,彼此廝殺,最後只會兩敗俱傷,唉~還不如現在好好的愛護地球,好好珍惜當下。
本片中的另一亮點,就是露娜,她是複製人。她可以很輕鬆的漫步在月球上,可跑可跳行動快速,不像我們必須要穿太空衣,背著厚重的氧氣筒,行動非常緩慢。我以為是很特別的題材,但後來想想也還好,其實不就是「嫦娥」嗎?比露娜更早登入月球,咦~我不禁懷疑,吳剛怎麼沒看到?還有嫦娥的寵物兔子呢?真是令人遐想!!
我們也常常用月有陰晴圓缺來形容人生無常,其實我們雖然距離月亮有一定距離,但是每天看月亮都有不一樣,然後搭配著月球地球公轉自轉潮汐這些因素,就是這樣不會一成不變,憑添許多愁感,詩意連連的。
我喜歡巴斯光年的那句口頭禪「飛向宇宙 浩瀚無垠」
也特別要提張雨生「帶我去月球」歌詞,尤其是最後一句「當我背向地球,希望寄託整個宇宙」
不知我們的心有沒有像宇宙這麼大,還是我們的心只有一扇窄門呢?
我想到聖經箴言 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哇~新的一年,勉勵自己!!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