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抬頭|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沒有明天。 Don't look up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從Kate在宇宙中發現一顆彗星說起。
Netflix
這個發現對天文學者來說應該要是一件莫大的驚喜,但這份驚喜在發現這顆彗星將在半年後撞上地球之後變成了驚嚇。
幸好這個意外不是沒有解決方法,畢竟現在是個用手機就能連結你二十四小時私密生活的高科技社會,只是政府只把這件事情當作政治手段操弄的冷漠、觀眾比起地球毀滅,對名人的婚姻狀況更感興趣的荒唐,和如此重要的訊息淪落到只能在八卦節目公開的諷刺,都在在顯示了這個問題沒辦法那麼容易解決。
Netflix
不出意外,原本設定要撞碎彗星的核彈在關鍵時刻竟然在全國人民面前掉頭回到地球,原因是有企業家發現彗星上有稀缺的珍貴資源,他打定主意要大撈一筆。
面對那麼荒腔走板的狀況,他們卻束手無策,人們不願意相信自己的死亡已經被預期,更願意把希望投入在能夠發大財的虛幻夢想裡,就連參與這個重大發現的天文學家都不禁被這一番言論操作帶著跑,他自己也差點就要相信這個虛幻的謊言。
Netflix
整部電影帶給我十分沈重的無力感,因為不知為何很能感同身受,好像我們就身處在電影裡所說的世界,情節都是那麼荒誕不經但卻無比熟悉,似乎昨天才新聞上才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原來我們終究活在電影裡。
Netflix
對我而言,最震撼的一幕大概是電影後半段,當總統、世界首富,這些掌握權力、相信彗星上有稀缺資源的人們,集結高科技人才組合而成的團隊,將一台又一台的無人機送上外太空時,我甚至和他們一樣抱持著無謂的期待,期待這次任務能成功就好,惡人笑到最後也沒關係了,至少讓那些平凡的人們,能夠和珍愛之人失而復得再一次互相擁抱,重新開始多好。
Netflix
可是人生不是好萊塢電影,哪有那麼多超級英雄,哪有那麼多奇蹟。
Netflix
最終,大家都在爆炸裡化作塵埃,所幸他們都在緊握著手彼此身邊,沒有誰被迫與誰離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