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習慣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為了要連續一百天(10/4到農曆過年前)達到每天一篇文章的產量,其實到一月十一日那天已經達標了!但是後來仍舊繼續寫下去,因為在這邊發文已經養成了一種習慣,也不是為了任何目的~把今天所見所學的想法記錄下來。除此之外,手寫的日記也沒停過,所以每天都至少花一個小時以上在寫作上~覺得這樣的付出,就像灌溉樹苗,希望哪天回頭看~自己也成了一棵大樹能庇蔭其他人。
日常發生的事情,很多可以寫的,像是平常做事很謹慎的司機,居然忘記拿冷凍的貨品,我在群組tag他後有點後悔,畢竟這樣有點讓他沒面子的感覺,其實各線都有漏東西,我在反應上也有點過頭,說實在話有點自責~然後昨天一位司機聽到東港門市說他們沒訂番茄醬,就乖乖從東港再帶回來台中,問題那是潮州門市希望暫放的,門市之間沒有聯繫,內勤的文援沒有標示,司機送貨沒有再度確認,導致這個番茄醬就這樣繞了半個台灣。工作上太多細節要注意~也存在許多溝通問題,有時候只是大家不跟你計較,不然仔細探討下去,溝通這學分真的不及格。
前陣子提到老婆醫院的問題,仔細來說也是一個溝通的問題,組長因為被主任賦予權利,自行公布了幾條規定,但護士們覺得不合理,反彈聲音沒有得到安撫,甚至變本加厲的在群組tag違規的人,並用考績威脅,不免又想起我公司離職的那位主任,總是用考績來說嘴,但是~不僅沒有溝通還不懂情緒管控,導致開了一個半小時的會議都是在指責與謾罵。可見~溝通的能力太差,真的會使得家庭與工作中都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隨時會因為沒溝通(或是無效溝通)而出包,建議每個人有機會還是多多學習如何好好溝通這個學分。
也許因為這些日子聽了太多兩性相處的議題,後來對老婆,思考邏輯調整後,說話就比較不會這麼犯衝,但仍需要繼續建立這良好的習慣(多學習多輸出),隨時省思自己和老婆間的問題如何解決。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