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準備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過年真的比平常記憶中的時程還要早~早到才剛跨年完沒多久就要準備過年了,其實主要是工作的部分,過農曆年前會有很可怕的進貨潮,去年的工作是忙到沒得休息,倉庫的空間擠到幾乎呈現飽和狀態,一上班就是準備晚上九點下班,一做就是十來小時極限的工時,還好今年因為很多項目外包,有預期不會像去年那樣恐怖,但還是第一次這樣新的模式下遇到過年,也不知道實際門市叫貨量會怎樣,所以也提心吊膽的,很怕最後工作量暴增無法順利回家年。
就先說大掃除吧~其實真正想做的清潔部分很多,但是真的沒辦法面面俱到,前面因為夫妻兩個問題還沒解決,解決之後又希望有時間就帶老婆出去逛逛,讓感情加溫,就這樣每週每週的過,很快就遇到下週要過年了,真正可以打掃的部分已經剩下重點部分,之前利用空擋時間有整理過抽屜和櫃子,已經覺得自己好棒棒了!
再來就是過年前的送神和清屯,上週日已經配合農民曆事先安排好囉,前一晚老婆和我去黃昏市場買了快三千的食材回來家裡,準備豐盛的餐點拜拜。很明顯感覺得出來,老婆在黃昏市場採買的心情是愉快的,內心自忖這次情緒風暴應該是過了吧?提再多東西回家我都願意,只要這樣的氣氛能維持到過完年就更完美了!
週日一早,還跟老婆在床上聊天~很久沒這樣的幸福感,等到八點,依照老婆的指示準備六菜(其實買更多),水果,還買了媽媽上次來才買過的銀兩花來家裡插,讓家裡多些過年的感覺。送完神,清屯好之後~已經忙到下午一點多,又不想再花精神打掃,累了~哈!還好老婆沒有逼我們全家總動員大掃除,或許就這樣淡淡的過了!這樣的感覺也是很踏實呢!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