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改變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和孩子吵架後~就順勢要他以後自己搭公車去上課,第一天還晚起,趕不上公車,遲到幾分鐘進教室,老師發訊息關心一下孩子狀況,我不得不承認最近親子間摩擦造成一些隔閡。每次看著孩子睡得熟,實在不忍叫起來面對這煩躁的現實生活,換個角度想,現在的他面對爸媽積極關心著課業卻又隨時可能離婚的情況,學校功課的表現,同儕的排擠,都是一種壓力啊!所以,我可以理解有時候他對於現實逃避的那種心態~
好在孩子偏向樂觀性格,對於一些壓力,他會用比較豁達的態度面對,像是考試沒有考到預期的學校,他居然說不管在哪裡念書他都會很認真的!果然好傻好天真啊~這階段的孩子,其實同學朋友之間的環境層面影響,比我們大人以為的還高很多,如果交到壞朋友,真的一生就毀了啊,現在兒子在接觸大半學期後,的確提到有些學生真的素質很差,放學下課會邀約他一起去社區大樓庭院喝酒,還好孩子懂得拒絕,久而久之,同學們就不想約他,漸漸的也沒有什麼共同話題,我只能跟他說這就是兩個學校間的差別啊!
孩子在散步走到站牌之時,也會欣賞美景,和我一樣看到夕陽或是彩霞會拍照紀錄,有時候也拿起社團要用到的單眼,利用構圖凸顯主題的方式街拍一些不起眼的角落,紀錄屬於他自己的攝影之眼(~雖然我還沒教得很多,但看起來孩子也愛攝影),年輕人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把生活記錄下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孩子上週很興奮地和我提到辯論賽,他們是十六歲能不能有投票權的反方代表,下課接他的時候,不僅跟我分享他如何從能力的切入點反打對方,還說很多小趣事,而且因為表現不俗還被老師點名稱讚,聽著他雀躍的口吻,彷彿找到人生目標一樣開心!
明天他就要考試了~希望這次,他能如預期的進入校排前五十名,全班前三名,這樣至少不會讓人擔心接下來的課業難易度他跟不上,或是補習費究竟有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來面對~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