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裡的隨寫隨畫。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不太有話說,就是一直忙碌著。過年啊,好像工作一樣,因為每天會有很多的事發生,很多的飯要吃,很多的人要見,然後為了這樣的會面,就要做許多的準備,家門就一直進進出出的,明明很忙的做了許多,夜裡靜下來的時候,卻又覺得日子空白。
今天在山區的飯店裡吃了飯,一整年的工作點滴就在杯觥交錯中畫上句號,除夕過後,又是一日之始,一年之初。午宴結束,趁時提早與大家告別,就在山間信步走著,陽光甚好,頗有一種施施而行,漫漫而遊之味。若不是時刻已近暮,不然就這麼一路,我也能走回家去。
黃昏時的山巒,在夕陽中有一種溫柔的美麗,連日來的空白,在這刻忽然又像被染上金橙的天空那般,靜默中又添了幾多色彩,心在剎那間又變得飽滿了起來,山總是令我平靜,文風不動卻神奇賦力。
是不是很美。
其實這幾天一直睡得不好,但心情明明是好的。有一晚夢見過世的犬兒們,好像真真實實的回來過,就在家裡前前後後跑了一回,是回來跟我拜年麼。我始終一廂情願的想像著,牠們就像天上的雲朵一樣,過著遙遠卻輕柔的生活。
靜終於在年前恢復乾淨的一條線,昨天雨兒下樓回家的時候,我竟突然有點捨不得了,但其實想看她時,她就在樓下,可不知怎麼的,就是感覺有點不一樣。我想那就是同居一個屋簷下,那種家的歸屬感吧,一個抬頭,一聲叫喊,便在眼前,而我喜歡那種相依相伴,就在眼前的感覺。
二〇二三.〇一一九。
昨日晨起時畫著,也不知當時想著什麼,就隨意畫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