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十六之筆名由來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這是一串數字。
什麼樣的人會用一串數字當名字呢?
我一向喜歡數字當暱稱,覺得數字的意義是相對中性的。不過,念書時期有同學認為像是監獄裡的編號。我倒覺得,如果一個人的存在讓中性的數字也有了意義,那是一個特殊化的過程,把同學的稱呼改成編號,像是一個命名過程,他在我心中有了不一樣的位置。好像有那麼一點浪漫。
不過,在這個年代如果網路上遇到一個人用數字當暱稱,可能會認為他如果不是太懶,就是有很多個帳號,甚至有可能是機器人或水軍?至於我自己,剛好是符合了前面列的其中幾項。有點懶得想,看了一下時間做了一個聯想、如果這個帳號被我寫壞了就刪掉換一個。如果常常發文煽動意見,跟網友們戰起來算是一個意見的戰士嗎?
不管了,唸起來蠻順口的,就這樣吧。
二八十六
二八十六
二十八歲的媽媽,常常用一些觀念把自己困住,又不知怎麼地走出來了。身具多項技能,尚且能自娛自樂,一言不合就把人封鎖,黑名單太長只好上網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