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百萬種硬的方式》,歡迎坐上地獄列車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百萬種硬的方式》(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美國西部喜劇電影,可Netflix線上看,由賽斯·麥克法蘭Seth Woodbury MacFarlane、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連恩尼遜Liam John Neeson、亞曼達塞佛Amanda Michelle Seyfried等演員主演。《百萬種硬的方式》以19世紀的美國西部為背景,是一部劇情圍繞在男主角Albert發現自己生存在一個充滿危險的世界中,並試圖證明自己勇氣的電影。

懶得用看的?那就聽Podcast吧!

《百萬種硬的方式》劇情

Albert(塞思麥克法蘭 飾)是生在艱困時代的懦弱小農夫,他在一場槍戰中臨陣脫之後,就被女友露易絲(亞曼達席菲德 飾)藉故甩了。而自嘲是愛情傻瓜的史塔克,發現女友竟在分手後立刻搭上城裡最有錢、目中無人的鬍裝店老闆弗伊(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飾)。
弗伊擁有他所缺乏的每樣東西,包括穩定的經濟、好看的鬍子...,讓Albert相當地自卑。就在這個時候,Albert遇見一位神秘美艷的神槍手安娜(莎莉賽隆 飾),她不僅教他槍擊、如何追回女友等,倆人還擦出了愛的火花。
然而,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安娜的老公克林奇雷德沃(連恩尼遜 飾)誓言要揪出亂搞他老婆的傢伙。當大家聽到這位惡名昭彰的罪犯名字無不聞風喪膽時,Albert剛從安娜那裡獲得勇氣,他決定要接受這場槍戰的考驗,在西部獲得他奢望已久的尊敬。但Albert也有可能淪為另一具無名屍,被歷史所遺忘...

《百萬種硬的方式》解析

《百萬種硬的方式》是一部融合了西部片、喜劇和愛情元素的電影。導演賽斯·麥克法蘭在這部作品中延續了他在喜劇領域的優秀表現,電影中以他擅長的幽默風格融入了大量的笑點和荒誕場景,讓整部電影充滿著詼諧的氛圍。
而且除了賽斯·麥克法蘭外,其他演員的表現也讓我好到以為他們是喜劇出身的(X),演員們的搭配非常的自然,每個角色的個性鮮明,好像真的是活在19世紀西部的人,怎麼能那麼自然的演出白爛又好笑的劇情啦!!!
此外,電影的拍攝風格也值得一提。導演運用了廣闊的荒野景色,將自然環境與角色的情感糅合在一起,呈現出迷人又不尷尬的畫面。同時,電影展現了西部片中經典的槍戰場面,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白爛的那種印象)

《百萬種硬的方式》彩蛋

除了主演陣容很強大外,《百萬種硬的方式》裡面也有超多大咖客串,像是《回到未來》克里斯多福勞埃德Christopher Lloyd、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萊恩雷諾斯 Ryan Reynolds、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等人,雖然在片中都只有短短幾秒,但對於影迷來說真的足矣!

《百萬種硬的方式》笑點

這部片的笑點都是比較偏地獄風格的(挑戰政治正確),像是遊樂園的黑人遊樂攤位、虔誠基督教徒從事性交易、印地安人使用“藥草”的習慣等等,這些並不是直接在開這些宗教、種族的玩笑,相反的,《百萬種硬的方式》是利用這種方式,反諷在歷史上自我感覺良好的這些美國人,想呈現的是那個令人作噁的時代和想法。

《百萬種硬的方式》心得

整體來說,雖然《百萬種硬的方式》故事主線很老套,就是一個落魄的人變成英雄的故事,但其中的笑點滿對我胃口的,能感受到製作團隊想要利用這種方式,諷刺產生自我優越想法的人、守舊理念或刻板印象,是一部我會推薦的幽默電影!(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反指標,因為IMDB和爛番茄的分數都滿低的,如果覺得不好看請不要怪我X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茲
阿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