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沒完沒了?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以沒完沒了?
儘管中國政府宣佈「武漢肺炎」屬「乙類乙管」,全國各地人員來往都無須再做核酸,但香港政府還是堅持本港市民返大陸仍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過關,可謂實施「一國兩制」堅持「不走樣、不變形」。
因為要北上探母,本人不得不去社區會堂被撩喉,還要乖乖奉獻240大洋,以取得一張「通關認可紙」。
因為是第二次檢測,所以對所有程序瞭如指掌。當填寫資料的年輕人把電腦往我面前一推,要我核實時(第一次可沒有),老眼昏花的我匆匆一瞥予以認可,心想這還會錯?第一次都OK,加上兩次預約時回鄉證號碼均少填了「換證次數」都被電腦即時指正,應該不會出錯。
誰知晚上收到陰性報告時,發現英文姓氏竟然填錯,KOT打成KOY!
有無搞錯吖?名字都會錯?明明預約資料可以複製轉貼,為何偏偏改用人手打字?打字者會不會故意疏忽,導致報告作廢,迫使本人重新來過,核酸公司又可賺進一筆?
馬上打所謂的「熱線電話」,電話錄音稱「線路繁忙」,著本人留下姓名和電話。然而等了半個小時不見回應,便急急趕去社區會堂核酸中心交涉。
到達現場已過八點,大樓空無一人。來到玻璃門前,大門自動打開,一個女人走來問我:「你怎麼進來的?我們不辦公了。」
我把報告姓名出錯事說了,她說辦公時間已過,要等明天才能改。我說明天一早我就走了,怎麼可以等啊?預著她們會拖延至明日,便要求她把紙本錯姓手改,然後蓋公司印章即可。
女人苦著臉照辦了。
等待期間,留意到大堂有一班人圍站在一張大檯前,檯面堆放著好多花花綠綠的港幣,原來他們在數錢呢!
此刻腦海浮現幾年前的一個短片,一群中國和尚圍在一起也是數錢。不同的是和尚數的是香油錢,這裡的人數的是核酸錢,何其相似乃爾!
三年大疫即將壽終正寢,然而「核酸檢測」仍沒完沒了。成本才幾毫子的檢測竟收百倍的價錢,讓欲返大陸的港人情何以堪?
核酸核酸,令人心酸。
    5會員
    20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