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漫談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鬆的周五夜晚,接到一通同事打來的電話,我馬上繃緊神經!」
接連著兩天假期還加上其中一天是母親節,原本應該是放鬆又期待。
電話那頭的消息是,「辦公室的同事確診了!」,頭腦馬上快速掃描這幾天跟同事接觸的狀況,雖說都有戴上口罩保持一定的距離,但畢竟還是曾經同桌用餐,在接下來的這幾天中,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要很留意。

從零到上萬的距離,並不會很遠

平靜的度過一天半後,老公終於幫我買拿到了快篩試劑,想說驗一下比較安心,驗出來是一條線(陰性),這才稍微輕鬆一點,但不知怎麼搓完鼻子後就開始感覺到有些鼻子眼睛不舒服,當下也沒想太多也許可能是輕微過敏的反應,於是我們全家就一起吃母親節蛋糕跟中餐,就這樣到了星期日晚上,身體的感覺也說不上來,感覺有些微微的不太順暢有些發熱的狀況,因為隔天要上班我就再次自行快篩一下,第二次驗初期一開始看也是只有一條線,沒想到後來老公再次去看我的試劑,第二條紅線若隱若現的呼之欲出,「老婆,妳可能確診了!明天要先去做pcr」。當晚我就自己先隔離起來,減少跟家人的接觸。星期一,就開車前往社區附近的車來速進行pcr(帶著健保卡跟快篩陽性的試劑),我是在汽車道第一個抵達的,在我旁邊還有機車道,巴士專用道,跟小兒專用道,入口第一關會先詢問你為什麼要來驗,我深切明白這些醫療人員的工作量很大很辛苦,但核查人員也很不客氣的問我:「妳為什麼要來驗?」,這時的我就很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簡短告訴對方我為什麼要來這...人就是這樣,就在某些時候有求於人的時候身段立馬會放軟,我也故意忽略他的態度。核查完身分後汽車再緩緩往下一關,示意我要下車,原來要下車採檢,我還天真的以為全部都在車上就可以完成(那我開車來的用意是....這不是車來速嗎?)採檢人員跟我的中間隔著一大片壓克力透明牆,採檢人員露出兩隻手伸出來採檢,我鼻子抬起來的方向就是面向下台車的正前方,所以基本上我的表情就會被下一台車的人看得很清楚,其實說真的在我的內心小劇場其實還滿尷尬的,但在當下那種情況大家也都是這樣照著流程在做,迅速完成完後就快速回家,先自己隔離起來。
5/9早上的高雄得來速篩檢站
有點微微高的體溫紀錄

千千萬萬的數字,有一個我

正常pcr報告要第二天才會出來,我早上約九點採檢的,報告當天午點多就傳送到我的手機裡:「確診陽性」,當下之道確診我沒有太驚訝,我只希望我老公跟兒子不要被我傳染,尤其是五歲兒子,因為孩子沒有打疫苗,當時滿多擔憂的,後來老公跟兒子也都自行做了快篩,也都沒有什麼症狀。疾管家每日的確診人數那麼多,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個,然而在確診人數如此驚人的狀況下,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自救】兩個字,在確診當晚我就線上預約了中醫看診,看看能否領到清冠一號,很可惜的是全台大缺貨,但中醫師說診所有調配類似成分的水藥,可以藥粉搭配水藥吃,線上看診完後請老公去領藥。以下為病程記錄。(註:本人已接種三劑疫苗)
5/9星期一 確診,輕微發燒,喉嚨癢,線上中醫看診
5/10星期二 輕微發燒,咳嗽,喉嚨癢,里幹事送防疫包,線上西醫看診領藥,收到簡訊居家隔離通知書
5/11星期三 咳嗽減緩,診所來電關心,里幹事訊息關心
5/12星期四 咳嗽減緩,診所來電關心,里幹事訊息關心
5/13星期五 症狀減緩,診所來電關心,里幹事訊息關心
5/14星期六 幾乎沒什麼症狀,喉嚨偶爾有痰,診所來電關心,里幹事訊息關心
5/15星期日 幾乎沒什麼症狀,喉嚨偶爾有痰,里幹事訊息關心

從海外回到台灣,只能說感恩

居家隔離的日子,有點漫長,在房間裡看書,寫寫東西,看電影,心中最想念的還是房門外那對父子,老公負責我們的三餐,我也擔心他的身體狀況,還好父子倆生活過的還滿愜意的,沒有媽媽再旁溫馨提醒,再加上整個星期都幫兒子請假,畢竟前幾天也收到兒子幼兒園老師的電話通知班上有小朋友確診。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大家才可以過上正常的生活?我們一家人去年底從疫情嚴峻的馬來西亞舉家搬遷回台灣,歷經了14天的飯店隔離家7天的居家隔離,加上在馬來西亞因為當時疫情確診人數多,所以也很少外出,練就了一家人可以待在家中好幾天不出門的功夫。以前覺得病毒理離我們很近,但當確診人數卻來越多,又覺得離我們很近,直到我確診了,才知道無所不在,但我們從來沒輕忽更沒有心存僥倖,遵守著該遵守的,但終究還是來了。

世界越快,心則漫

外面的世界亂成一團,排隊買快篩的,到處詢問清冠一號的,確診後該怎麼辦的...各種情況在生活中發生,我居住的地方這陣子很頻繁的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學生要上學,家長要工作,老百姓要過生活,疫情下每個選擇或決定都變得有些不太容易了,這場世紀瘟疫什麼時候會平息,沒有人說的準,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而你我都在見證這段歷史。





























蔡米亞
蔡米亞
裝載散落的想法,日常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