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8-8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真的是從英國逃學回來的?是一回來就去找雅涵嗎?」芸綾在意的問。「對!但這件事還請妳不要讓其他人知道!我因為住飯店需要錢,所以才來找工作的!」杰勛解釋的說。
「既然你是在英國唸書的,那應該會有英文名字吧?」芸綾好奇的問。「我叫Richard!中文名字是洪杰勛!」杰勛介紹的說。「好!那我就介紹你給大家認識,以後你就跟著我做外場!」芸綾說完就帶著他要進廚房,但又突然被他拉住。
「等一下!那個...因為Jenny只有給我三千塊,不夠付一個月的飯店錢,所以我能不能預支第一個月的薪水?拜託了!」杰勛請求的說。「我不是老闆!所以我不能做決定!等一下我會跟你介紹老闆是誰,你自己去跟他講!之後的事我就不管了!」芸綾看他這狀況,要預支第一個月的薪水有點困難,所以她決定把選擇權交還給狄哥。「好!謝謝妳!妳真是人美心也美!」杰勛狗腿的說。
在旁邊偷聽到這驚人內幕的炘偉,趕緊搶先在芸綾回去前就先回廚房了。在廚房裡,芸綾就把廚房裡的所有員工都介紹給他認識,也包括身為老闆的狄哥。之後杰勛就暫時離開了廚房,回到店面去休息了,但是他才剛趴下沒多久,又一個女生在歇業的時候推門進來。
杰勛看到一個穿著一身名牌衣服的女生進來,就覺得很新奇,這間餐館裡聚集的人真的是形形色色的都有。嘉芸看店裡只有一個不認識的人,就直接朝廚房的方向過去,一推開門就剛好與坐在裡面吃飯的永霖對上了視線。「永霖哥!」嘉芸還是下定了決心來餐館找他,不然日子在這樣繼續過下去,也不是辦法。
「嘉芸妳來啦!」永霖終於等到她出現,心裡才終於鬆了一口氣,他還以為她反悔不來了。「永霖哥她是誰啊?」筱婷和心怡異口同聲的問。不只炘偉和芸綾好奇地盯著她看,連渝帆、彥儒、振翊和孟恩也在意的盯著她看,他們心裡都在想怎麼今天突然又多了兩個新夥伴啊?
「我來幫大家介紹!她叫賴嘉芸!是我前女友的妹妹!她因為生活上有些困難,所以我才推薦她來我們店裡工作!」永霖介紹的說。「前女友的妹妹?!你情聖啊?連人家妹妹你也不放過!」振翊一臉看好戲的說。「許振翊!你先聽人家怎麼介紹嘛!不要在這邊說一些加油添醋的話!」渝帆沒好氣的說。「好啦!」振翊這才收回自己剛才那欠揍的表情。
「因為她們姐妹從小就失去父母,所以她姐姐,也就是我的前女友就身兼母職將她拉拔長大!但因為她姐姐進入演藝圈發展,而搬出家裡到經紀公司安排的地方住,所以家裡就只剩她一個人!加上之前我跟她姐姐還在交往的時候,就因為匯給她不少生活費而養成她跟我伸手要錢的習慣,因為這個原因,我才讓她進來餐館工作,好讓她生活有個重心!彥儒,她以前讀大學時是讀餐飲管理科的,而且還特別喜歡做甜點跟朋友分享!所以嘉芸之後在工作上就麻煩你了!」永霖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彥儒笑笑地說。
這天餐館打烊前,芸綾還待在櫃台裡算錢,炘偉是負責叫廚房裡的貨,其他人都在打掃整理店面。「芸綾下班一起走嗎?」振翊從廚房裡走出來後,就又開口約她。「欸!你這人怎麼天天約啊?昨天不是說了我們比你們還晚下班!」炘偉掛上電話後,搶在芸綾拒絕之前沒好氣的說。
「我又不是在跟你說話!芸綾?」振翊沒搭理不長眼的他,不死心的又繼續問她意願。「你等我一下!我錢很快就算好!」芸綾連頭都沒抬的說。炘偉聽到身後芸綾這類似答應的回答,心裡很是錯愕,她是哪根筋不對啊?她不是對許振翊沒意思嗎?「看吧!我在外面等妳喔!」振翊得意洋洋的在他面前示威,說完就往店外走。
「筱婷!剩下的椅子麻煩妳!孟恩哥!你等我一下!」杰勛看老闆人就要走掉,匆匆跟筱婷交代了一聲後,就抓起包包跟上孟恩。在餐館外,不只振翊還在等算錢的芸綾,杰勛也成功叫住了正要離開的孟恩。
「Richard!你找我什麼事?」孟恩好奇的望向追著他出來的他。「那個...有件事我想拜託你!」杰勛一臉為難的說。「什麼事?」孟恩問。「我可不可以預支第一個月的薪水?」杰勛拜託的說。
「為什麼?你是有什麼生活上的困難嗎?」孟恩皺起眉頭不解的反問。「因為我剛從英國回來,沒有地方住!所以我跑去住飯店,但芸綾她朋友給我錢不夠住飯店...」杰勛解釋的說。「住飯店?你一個人?你沒有家嗎?還是說你的家在英國?可是我看你不太像英國人啊!」孟恩聽到他這麼說覺得奇怪。正常人來說不是應該先借住朋友家準備找房子,怎麼一回來就跑去住飯店?
「我...其實我在台北有家,但是我不想回去!所以才去住飯店的!孟恩哥!拜託你啦!」杰勛聽到他這樣問,心裡很是慌張。「你為什麼不想回家?還是說你跟你家人有什麼誤會還是衝突,不想回去面對他們?」孟恩看到他這個樣子,就覺得他更有鬼了!
「沒有啦!孟恩哥!沒有的事你不要亂說!你就當作沒有我跟你提這回事,我再另外想辦法!我先回去了!」杰勛被他這樣一問,就更擔心自己逃學的事曝光,趕緊腳底抹油先跑了。
「Richard!你等一下!」在旁邊聽了好一陣子的振翊,這才發現他的年紀比他們還小,他這個年紀除非不是家裡有狀況、父母也不在身邊,就是還在讀大學的大學生,又加上下午芸綾介紹的時候說他是從英國回來的,這也不能怪他會這麼想。
「振翊哥!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杰勛看到他臉上那詭異的表情,好像知道些什麼。「你該不會是被爸媽送去英國唸大學,但卻途中跑回來了吧?」振翊犀利的話語,直接說中了杰勛想要隱瞞的事。「我沒有!我真的沒有!」杰勛怕到就直接逃了,沒想到其他人那麼難騙,看來他以後在餐館裡沒好日子過了。
「許振翊!你說的是真的嗎?」孟恩一聽,心裡很是震驚。「只要是出社會很久的人都看得出來吧!你看他剛才那個反應,八九不離十了啦!」振翊不以為意的說。「何芸綾!」孟恩走進店裡想跟芸綾求證有關Richard的事,就剛好看到她揹起皮包準備要走。「狄哥,怎麼了嗎?」芸綾見到孟恩一臉嚴肅的折返回來找她,心裡有些怕怕的。「那個Richard是不是從英國逃學回來的?」孟恩在意的問。
「逃學?!」在旁邊還在整理桌椅的筱婷和心怡,聽到這件事整個嚇呆了。「狄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隱瞞你的!他...的確是為了追我朋友放棄在英國的學業!對不起!」芸綾聽到他這樣問自己,心裡那股罪惡感由而生,覺得對狄哥很抱歉。「我沒有怪妳的意思!這種不光彩的事不管是誰都會想隱瞞的!」孟恩看到芸綾怕他怕到快哭出來,心裡也有一絲歉疚,自己說話沒控制好情緒影響到她了。
「那你還會讓Richard繼續待在店裡工作嗎?」芸綾紅著眼睛說。「我會讓他繼續待在店裡工作,但我還是不會預支第一個月的薪水給他,就麻煩妳幫忙傳話給他!」孟恩說完,轉身就離開了店裡。炘偉看到芸綾因為Richard的事被孟恩罵到,對她也是很捨不得,心裡一整天下來的怨氣瞬間消散了不少。
「筱婷、心怡!妳們那邊整理完後就可以先回去了!」炘偉看她們因為聽這消息傻愣在那裏,只好開口催促她們。「那我先走了!」芸綾稍稍平復了情緒,才走出店裡跟著振翊一起離開。
「走吧!」振翊看到她出來,就很自然地往自己家的方向走,但才剛走沒幾步就被芸綾叫住。「許振翊!我家在反方向!」芸綾看他只顧著走自己的,卻沒發現兩人家的方向根本就不順路。「喔!對不起!」振翊這才驚覺,趕緊朝她的方向走過去。炘偉看到芸綾跟著振翊一起離去,心情也變得更複雜。
「炘偉哥!那我們就先走囉!」筱婷的聲音剛好就在這時響起。「好!明天店裡見!」炘偉跟她們告別後,也拿起的自己的包包離開了店裡,把門鎖上後才落寞地踏上回家的路。
芸綾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想的還是剛才孟恩向她問的那件事。「妳也算是無端牽連的!別自責了!」振翊剛才在店外也聽到孟恩在店裡說的話了。
「我知道Richard逃學的事跟我無關,但是他也是因為認識雅涵才找上我的!知道跟感受是兩回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狄哥用那種表情看著我,心裡有些難過!」芸綾嘆了一口氣說。
「妳跟狄孟恩和葉炘偉的關係還真複雜!如果他們兩人同時追求妳,妳會選擇跟在一起?」振翊在意的問。「狄哥我根本就不敢想,他已經跟女朋友結婚一陣子了!還是他小姨子送雞湯過來,我才知道他結婚!」芸綾無奈地說。她怎麼每段感情都這麼坎坷啊?
「他結婚了?!真的假的?」振翊一聽傻眼,原來他上次說的是真的!他只把她妹妹看待啊!「嗯!我跟狄哥是大一的時候認識!他不只是烹飪社社長,還是我企管系的學長!」芸綾解釋的說。「那葉炘偉呢?」振翊好奇的問。「他啊!我大二才認識的!他是我隔壁班同學,我們是選修到同一門課才遇到!你問這些要幹嘛?」芸綾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正經,不耍花招追她了。
「沒有啦!就好奇!很少有女生跟男生關係這麼好的!從我有印象到現在,我還真沒有跟任何一個女生深交過!幾乎都是追到上過就分了!」振翊本來就是感情生活豐富的人,幾乎每任女友都是感情淡了就分了。
「你還真以為全天下的女生都這麼好哄喔?那我告訴你,我沒那麼好哄!我連交個男朋友都維持不到一個月就分了,可能我遇到的都是爛男人吧!」芸綾感嘆的說。「像妳這樣的女生是不好追!但是妳說妳跟妳那些男朋友分手,我還不相信!」振翊認為她是那種追到會讓人覺得幸福,天天都會製造不同驚喜的女友。
「你不相信?你會不相信我是被劈腿的那個、不相信我會去抓姦、不相信我個性差到沒人愛!你也不相信我談個遠距離也會失敗是嗎?」芸綾氣到瞪圓了眼睛,這些可都是她親身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愛情。他敢說他到現在談感情都沒付出過,沒感受過真心被人糟蹋的感覺嗎?
「對不起!我是真的沒想到妳的感情史這麼豐富!連前男友都有四任了!」振翊一聽很是驚訝,像她這樣的女生也經歷過這些事。「我家到了!你可以回去了!」剛好跟他聊完這些,芸綾就走到了大樓下。「喔!那我們明天見!」振翊笑著跟她道別後,就朝剛才來的方向回去了。
芸綾拿了鑰匙打開鐵門後,就直接上樓到自己的家裡,卻沒注意到自己身後多了一個人。「芸綾!」剛才走在路上巧遇兩人的炘偉,還是等到她準備拿鑰匙開門才叫住她。「你回來啦!工作一整天你也辛苦了!趕快上樓休息吧!」芸綾看到是炘偉,就客套的跟他說了幾句話後轉過身準備要開門。
突然炘偉就從後面走近她,把她困在他跟門板中間。「你幹嘛?!」芸綾被他突然的靠近嚇了一跳,那瞬間她又想起了昨晚的春夢。「問卷都填完了,總該整理吧!當初說好問卷是我們兩個一起負責的!」炘偉解釋的說。
「好吧!那你先準備一下!我叫外送!」芸綾聽到他這麼說,瞬間曖昧的氣氛都沒了,只好打開門讓他進來。他正經八百的說有關問卷的事,天曉得她剛才腦子裡到底想什麼?天啊!好丟臉!
餐訂好後,兩人就一起待在客廳整理問卷。芸綾邊整理,視線又忍不住飄向剛才在桌上看到的紙條。「芸綾!我今晚要去參加高中同學會!看完房子後會直接過去!大概要過凌晨才會回去!妳下班回來後,記得要吃飯喔! 雅涵」芸綾到現在還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炘偉說要整理問卷的時候,雅涵剛好不在家,他應該不會像之前一樣又在她家睡著吧?
叩叩叩...「認真一點!要是哪裡少算了,可是會影響結果的!」炘偉看到她注意力不在問卷上,就敲了敲桌子引起她注意。「喔!我知道啦!」芸綾聽到這聲音,才把視線從紙條上收回來。就在兩人整理完50份問卷後,準備要來統計,門鈴就突然響了。
「應該是外送來了!我們休息一下!剩下的明天去餐館再做!」炘偉認真的說。「好!那外送的餐誰去拿?」芸綾在意的問。「我去拿好了!妳也可以趁這時間去洗澡!」炘偉看這裡是她家就以她方便為主,拿了她家鑰匙就下去拿餐了,芸綾也拿了沙發上乾淨的衣服到浴室去洗澡。
等芸綾洗完澡出來後,炘偉已經回來把餐從袋子拿出來了。「好香喔!我肚子快餓扁了!」芸綾邊說就回到了客廳準備吃晚餐。她打開自己的那份餐,就大口的吃了起來,還順手拿了自己的手機上網看社群網站。
炘偉看她這樣心裡有些複雜,她都只顧著自己吃,都沒想到要跟他聊天嗎?更何況他們早上還吵了一架欸!她現在還能心平氣和的邊吃飯邊看手機!「芸綾!」炘偉吃了幾口晚餐後,就開口叫了她,想喚回她跟自己聊天的熱情。「幹嘛?!」芸綾的目光還定在手機上,連一眼都沒瞧他。
「今天妳故意讓心怡在那邊鬧我就算了,為什麼還故意找我麻煩?」炘偉在意的問,他就不相信他這麼說她還是會不理他。「你就當作我在發神經就好啦!我連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芸綾聽到他這樣說,才把手機反蓋在桌上瞄了他一眼。「妳這是什麼回答啊?有講跟沒講都一樣!」炘偉不滿的說。
「我就只是一時的情緒抒發,只是一個...心情或是感覺的轉變!你要我解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啊!」芸綾被他搞得有點煩躁。「那妳今天為什麼會答應下班跟許振翊一起走?明明回家的方向,我跟妳才是順路的!那個許振翊擺明了就是要追妳啊!妳不是對他沒意思?幹嘛還答應他?」炘偉在意的問。
「葉炘偉,你會不會問太多了?就算我們是朋友,也總該給我個隱私的範圍吧!」芸綾聽到他突然這樣說就憤然的放下筷子,皺起眉頭望向他。「所以妳是真的打算跟他做朋友喔?」炘偉聽到她這麼說,心裡很是驚訝。「不行嗎?誰說男女之間不能有純友誼的?我跟你不是啊?」芸綾在說這句話時有點心虛,但是她並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
「好啦!做朋友是可以!我不反對了!但是妳跟他在回來的路上都在聊些什麼啊?」炘偉好奇的問。「我跟他聊什麼不關你的事吧!你會不會管太多了?」芸綾一聽又不高興了。「好啦!我不問就是了!妳要跟他當朋友就去啊!」炘偉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心裡悶悶的,感覺好像被人拿木塞塞住了一樣。
「等一下!你為什麼會想問我跟他聊天的內容?如果你沒有給我一個滿意的回答,我是不會放過你的喔!」芸綾從他的語氣中,隱約察覺到一種吃味的在意,他不會真的像她猜想的一樣是在吃她的醋吧?「我...就好奇啊!還能有什麼理由!」炘偉突然聽到她這樣問,心一驚,想也沒想的反駁她。
「你在吃我的醋喔?」芸綾看他這反應,肯定八九不離十了。「我沒有!」炘偉嚇了一跳,這句話幾乎是下一秒就脫口而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啊!男子漢大丈夫,敢做不敢當啊!」芸綾沒好氣的說。
「既然問卷都已經整理好了!那我就先回去了!這件事先留著以後再拿出來談!我先走了!」炘偉被她這樣一說,就顯得更彆扭了,趕緊轉移了話題就想逃。但就在他揹起包包,才剛走沒幾步,原本光亮的客廳就瞬間變得黑暗,同時他也聽到了身後芸綾的聲音。
「啊!發生什麼事了?」客廳瞬間變得伸手不見五指,芸綾當下就嚇歪了,她什麼都不怕就只怕黑!「芸綾!妳怎麼了?」炘偉聽到她的聲音立刻回頭,但他只見到她那雙眼睛在黑暗裡顯得很無助。「葉炘偉!你先不要走好不好?」芸綾看到門前很明顯的人影,就硬撐著心裡的恐懼向他求助。
「為什麼?妳怎麼了嗎?」炘偉感覺得出來她好像很害怕。「留下來陪我!拜託你!」突地一個小時候的回憶竄上她的腦海,芸綾下意識的想抓住眼前唯一的浮木。「妳怕黑喔!」炘偉聽到她這麼說,只好回去她待的沙發上坐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