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咖啡廳後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藉口離開後,就杵在咖啡廳樓上的廁所,望著鏡中的自己發呆。我真的沒想到會被剛認識不久的同學,當面被說英文不好,心情有點糟!
沒學KK音標怪她喔!我爸媽就是沒有什麼多餘的錢讓我去補習嘛!但我就是不想跟那傢伙一起演客人,所以才想選服務生嘛!怎麼我一唸完台詞,他們就一人一句在那邊酸我!
「妳想開了沒啊?英文不好再學就好啦!幹嘛發脾氣?」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是鄭家豪上來了!
「我知道我英文不好!但是你們也沒必要這樣說話酸我吧!」我撇開了視線,解釋的說。「我跟正揚是好心提醒,妳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但羽涵那邊,妳自己去跟她解釋!」家豪嘆了口氣後說。
「好啦!你先下去吧!我要洗手!」聽到他這麼老實地承認了,我也只好先裝作沒這回事。「快點下來喔!」家豪臨走前,還不忘催促她。
我回到一樓的座位後,就看到正揚和羽涵暫時放下正事,滑起手機了。「我選客人就是了!那我們還有什麼東西要討論嗎?」我率先打破了沉默。
「沒有了!接下來就是背台詞!」羽涵看她去趟廁所回來就看開了,也不再提剛才發生的事。「剛才我們也去跟店家接洽過了,明天他們開店前有時間可以借我們拍微電影,但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台詞要背熟一點!」正揚接著說。
「所以...結束了?」我真沒想到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還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嗯!那我要搭公車回去了!一起走嗎?」羽涵抓起自己包包就準備要走了,轉頭就問正揚和家豪。「我住校!」家豪解釋的說。「那正揚呢?」羽涵還滿意外的,他居然跟綵霓一樣都住校!「我騎車!不用顧慮我!」正揚說。
「那妳就跟家豪一起回去吧!記得要背台詞!」羽涵說完就先走了。「走了!」正揚拿了包包也離開了。他們走後,我跟家豪也一前一後的離開了咖啡廳。
在公車站,我閒來無事就拿起手機,打開剛才為了拍微電影而設的群組,下載了放在聊天室的劇本截圖,背起了女客人的台詞。
「我好像還沒問過妳,妳為什麼住校?」家豪看她站在旁邊看手機都不說話,就開了個話題跟她聊。「我家離學校很遠,住宿舍比較方便!」突然聽到他的聲音,我才放下手機跟他對上了視線。
「妳不住台中?」家豪好奇的問。「嗯!我台北人!從台北下來讀書的!」我只好跟他解釋自己並非台中人。「妳很奇怪!台北人不讀台北的學校,來唸台中的學校幹嘛?」家豪這才知道她是離鄉背井來台中。
「現在不是很流行什麼北漂青年,就不能有南漂青年喔?」我開玩笑的說。「蛤?南漂?妳有事嗎?」家豪一聽傻眼,她這是在跟他玩文字遊戲嗎?
「好啦!跟你開玩笑的!台中的學校是我第三志願,這樣解釋夠明白了吧!」我無奈地說。「第三志願?!妳也太慘了吧!」家豪直接傻眼,她成績是有多差啊?
「台北大學都很難上的,我也是不得已才下來台中唸大學!車來了啦!」我沒好氣的說,讓他知道我的糗事這感覺真的不太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