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遍地賣裝備》作者:禾早 3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江湖遍地賣裝備
作者:禾早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未來
主題分類【自分類】:網遊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古穿今、全息網遊、武俠、歡喜冤家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女主是大宋人,穿越到現代,靈魂直接在一款全息遊戲裡甦醒,身體在外面被人撿起,一個古人對遊戲一無所知,在遊戲世界裡不斷的觀察學習並結識同伴,此文是一部結合穿越、網遊、武俠3個屬性的小說。
以穿越來說,女主用古人的思惟去接觸遊戲的世界,對於一些遊戲用語完全不懂,最初在不知道死亡還會復活的情況下,她在保命、反抗、逃跑、變強裡來回,作者將女主謹慎的態度、小心翼翼的行為描寫的很寫實,之後男主和朋友知道她的情況後,不斷的為了她的生命而努力。
以網遊來看,任務過程很日常流水,配合劇情走向感覺有點平淡,不夠高潮起伏,在門派戰爭和行會攻城戰時有稍微刺激點,但仍覺得少了熱血激情,和一般男頻網遊文相比,沒有建功立業,對立張力也表現的不足,畢竟不是以遊戲競技為主的劇情。還有,我就是很疑惑,跟女主同長相的那個女孩子,為什麼系統沒有出BUG?
全息遊戲中很常見的防騷擾保護,大多數作者都習慣寫保護女性,這種思惟太僵化了,實際上需要保護的不止是女性,男性也需要保護。女性會被人騷擾,男性也一樣會被人騷擾,吃豆腐這種行為不是限定某一性別的,看看遊戲中的解語花NPC,簡直是嚇壞了一群男玩家。
整體來看此文,文筆尚可,人設生動,劇情前期平淡後期緊張,感情慢熱,我評分給3顆星,喜歡網遊文的加減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江湖三點訣-3-3 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以下省略一小時的精闢分析與問答)。 我主要在說你有兩條路:一是墊高自己的江湖地位,二是找到新的藍海。 3-1談的是年輕人,跟後年輕人的三件要緊功課。3-2談的是墊高江湖地位的直達車在哪裡上車。3-3要談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6-06
江湖小確幸篇煙雨江湖主打沈浸式的武俠體驗, 裡頭也有些小確幸有待發現與增添江湖樂趣~ 一、煙雨最美的是人情味~~ 虔誠的婆婆,能不能考慮送下檀香呢😉
avatar
心喵
2024-06-04
江湖三點訣-3-2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我主要在說你有兩條路:一是墊高自己的江湖地位,二是找到新的藍海。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5-23
江湖三點訣-3-1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皇家中央演講與戲劇學院」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以下省略一小時的精闢分析與問答)。所有出國唸書的人,「手術前」我都會約法三章:不要吸毒,不要懷孕,學習跟認識朋友都要多樣性。「手術後」的人,要注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5-22
江湖兒女,你的情不是我的義 (有劇透)人心從來就是很難測透,巧巧必須透過"做"來說服無形中被江湖概念制約的自己,當這個"做"的對象消失了,她無可避免地要面對自己壓抑的情感或者說是更深層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5-10
擬把疏狂圖一劍《前篇 江湖易夢》三先生「三先生。請等等我,三先生。」 「你叫的可是我?」 「是的,三先生。」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2-22
擬把疏狂圖一劍《錯簡 異地同生》雲來藺飄渺曾聽尼雅說過,書上所記載的江南景色。 煙雨如畫,遊人如織。 佳人文士,輕舟夜歌。 十里柳堤,斷橋殘雪。 ──這些尼雅比手畫腳,極力描繪的遠方景象,雖然藺飄渺難以想像是何等風情,仍是聽得津津有味,牢記在心。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1-28
擬把疏狂圖一劍《前篇 江湖易夢》柳三  泰山之巔,雲海翻騰。   段老頭孤立山崖,那副瘦弱佝僂的身軀與偉岸陡峭的山勢一比,自是顯得無比渺小;然而,便是這樣的年邁之軀,任憑峰頂上烈風如何壓迫,竟是難以撼動老人身形分毫。   他不記得自己站在此地多久了。   段老頭僅僅是望向那如浪似濤的滾滾雲海,任憑眼前變化莫名的浩瀚景色,翻湧在雙眼之間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9-05
擬把疏狂圖一劍《錯簡 異地同生》劍手  酒樓上,兩大幫眾二十餘人相互對峙,出鞘的兵刃恍若白陽落雪光,映亮一雙又一雙了充滿血氣怒意的眼。   不知道是哪個粗心人,不小心碰落了一根筷子,墜地發出細微的聲響。這聲響雖輕,不約而同,卻成了在場眾人出手的信號,轉眼鋒芒流轉,金鳴在列,所有人都帶出了招式。   狠辣、刁鑽、輕靈、迅捷、兇猛……十多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1-08-23
《江湖笑笑》門派江湖裡,似乎每個門派都佔個山頭。 若不是山頭,那肯定是一汪湖泊。 再不濟,插ㄧ幡破帘子當作令旗,也還算湊合。 歸根結底,就是佔塊地盤,掛塊招牌。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