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幸福樂章》作者:蟬鳴07 3星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幸福樂章

作者:蟬鳴07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鋼琴家、靈異、懸疑探偵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在編寫劇情時,大多是順敍法,這樣可以讓讀者不太費腦的觀看故事;有些則是採用倒敍法,隨著情節不斷的推進,直到最初的故事呈現在讀者面前,然後恍然大悟原來如此;也有些是使用插敍法,常見一些影片是採用黑白或模糊影像來表示故事場景的切換,寫文時若使用插敍法,如果沒有過渡或標示,會讓人覺得很突兀,前言不對後語讓人閱讀感很不好,此文即犯了這種毛病,場景切換頻繁且不夠自然,這方面我給扣了點分。

女主死後借屍還魂,本該是走復仇逆襲打臉爽,但是女主的身世、美尼爾氏症、佛珠附身符,讓女主有了不太一樣的異能,劇情也跟著帶了些靈異,靈異中又附帶著心理層面的疾病治療;女主的異能窺心術很被動,必須要有對方的血沾到佛珠上才能使用,而女主有時很迷糊,有幾次取了血卻忘了去沾,看得我心裡很著急。

前世女主是出色鋼琴家,重生後也以鋼琴為立身根本,我以為音樂與鋼琴應該是主要元素,但實際上劇情著墨不多,連個音樂曲目介紹解說都沒有,就只是當做個背景,讓我很失望;鋼琴比賽的劇情裡,描述著選手們的勾心鬥角、互相陷害,以及反派的針對,命案是一條接一條,女主和好友為了找尋兇手,於是劇情加入了懸疑探偵屬性,這個屬性是我喜歡的類型,是加分項。

看完全文後總結:文筆尚可,人設和劇情上有很多我想吐嘈的,也有許多坑感覺作者沒有填上,或者說是沒有達到我的期望,完結章則是開放式讓人想像的,我給予評分基本分3顆星,文荒加減看吧。

PS:看了骨髓匹配結果後,究竟誰才是辛迪的親生父親?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