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常淡定:逆天小書女》作者:風滿渡 3星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妃常淡定:逆天小書女/女算命師的愛情:逆天小書女

作者:風滿渡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武者、術者、少女養成、歡喜冤家、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簡潔直白,看書名可以知道小說的風格是屬於蘇爽類型的,我看這類型小說主要重點在劇情上,劇情好看的話,我就不會太在意文筆如何。劇情主要是女主死後穿越到異界,為了和師傅與姐姐們匯合,於是努力的修練升級,但因個性與修練功法的關係,故事舖程有點隨心所欲,再穿插著情感糾葛、世事動盪,最終與男主愛情圓滿,修練飛升往最初祈願而去。

世界與劇情的設定很有長篇小說的FU—孤兒廢材被退親、到付家寄住、學武到武院、國與國之間的紛爭、出現出雲令出雲使、出海去出雲山遇到新大陸、新大陸有武者術者之分和妖獸的存在,這樣的女主身分家世經歷與小地圖換大地圖的設定有沒有很相熟?一開始女主被接到付家時,我還以為會出現宅鬥,結果竟然沒有,這太不符合原創言情小說的風格,不過男女主之間的感情糾葛倒是很相符,像是外人的羡慕嫉妒恨、與情敵的爭風吃醋、未婚夫(妻)的存在、親人或家人的阻攔……等等。

總體來說,此文的劇情與風格,喜歡的會很喜歡,不喜歡的就不會看,我看完後覺得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也沒什麼讓我不喜歡的,評分給予基本分3顆星。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