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飛輪,我說的其實是......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謝友人某一天邀請我一起去騎飛輪,讓我迷上這個運動。一般來說,內向如我是不會參加有陌生人的聚會,但年歲漸長就覺得何必自我設限,畢竟能體驗人生的日子只剩50年(超久!),於是最近對於任何邀約都盡量說 Yes,而往往就會這樣遇到驚喜。
飛輪基本上就是室內自行車,可以坐著騎或站著騎,模擬實際騎自行車的感覺。所以像我這種平衡感很差的,連機車駕照都要考四遍的人,不太敢真的去騎山路或公路之類,透過飛輪就可以幻想自己是自行車手在風中馳騁,彌補了我無法成為自行車選手的缺憾(本來也不會當)。
特別是飛輪老師,通常他們會穿車衣車褲和卡鞋來上課。無論男女,每個都帥得跟什麼一樣,然後告訴你他上週末去騎了北海岸,跟夥伴如何較勁,這週末準備去騎哪裡的山路。剎那間,就在那個0.125秒間,會覺得自己是否不該再酗酒,轉向大自然的懷抱。
飛輪老師也有好壞之分。厲害的飛輪老師很會挑音樂,配合平路或陡坡不一樣的心率,或是間歇訓練,歌與歌之間銜接流暢,氣氛也掌握得很好,明顯是認真安排過的,不是隨便拿幾首快歌來湊時間。聽著乱彈阿翔的《每個瞬間》(電影《出發》配樂),老師一邊說:「現在把身體壓低,我們要破這個風…這個風已經破了!接下來…我們要經過一座大山,給我一個上坡的阻力…你的雙腿現在非常累,再撐一下,就快到了…專注、專注,終點就在眼前!最後一段衝刺,把速度提高!你可以嗎!你辦得到嗎!」內心就會大喊:「他 x 的我當然辦得到!!」然後幻想自己正在參加環法自行車賽,全世界都盯著你和阿姆斯壯看,你即將穿上黃衫,馬上就會有人幫你拍紀錄片。
曾經有一個飛輪老師開玩笑說:「不要去隔壁群魔亂舞,來上飛輪吧,不僅燃脂,還訓練你的專注力與耐力。」的確,飛輪課沒別的,就是你跟你的車,沒人知道你踩多重,你只需要對得起自己。不像什麼熱舞、Zumba 或是拳擊,動作跟不上立馬被看穿,全班都知道你有肢體障礙,休息時間還得假裝跟旁邊的人聊天,或是站在那裡沒有人跟我聊天,通常是後者,搞得我身心俱疲。
尤其看到一個個大叔大媽全副武裝拚了命踩,年輕美眉腿細得跟什麼一樣也沒有要慢下來的意思,就心想老娘身為中年婦女代表也跟你拚了!我今天就是要達到心率180!
然後抵達終點,阻力放掉,跟大家一起大口喘氣,擦汗,喝水,享受一下此刻自己有多帥,暫時忘卻肚子上的三層肉,又一場美好的自行車賽完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王不用很厲害
老王不用很厲害
只是個中年未婚婦女的閒懶隨筆,不追求得林榮三文學獎。臉書專頁請搜尋《不用很厲害也沒關係》,現在加入可以成為第一個follower喔!(然後可以幹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