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哥哥與妹妹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長得十分可愛又乖巧的妹妹,她總是聽我的話,但她看我的眼神充滿了畏懼。我知道,可能我第一次做哥哥,有時候會下手太重,我正在改善,希望她可以不再害怕我。
那天,爸爸帶我們去商場,說要買禮物給媽媽,請我幫忙照顧妹妹,過一會兒在門口會合。為了重拾『好哥哥』的形象,我拉著妹妹到門口旁的兒童區,我知道妹妹喜歡玩玩具。妹妹個性很好,很快就跟裡面的小朋友打成一片,看著妹妹的笑容,我也欣慰地笑了。但礙於我已經十歲了,待在兒童區有點丟臉,還好對面就是玩具店,我能清楚的看到妹妹的動態。
這裡的玩具店什麼都有,大大小小的汽車模型、最新型的鋼鐵機器人、各式各樣的毛絨娃娃,我看到了一個白色兔娃娃,它的眼睛是妹妹喜歡的水藍色,身高跟妹妹差不多,我想妹妹一定會很喜歡,說不定爸爸會讓我們買回家。想到這裡我就很興奮,馬上衝去找妹妹,可能我太激動、動作太大,妹妹似乎有些退縮,愣在原地。
「快點,我帶妳去看個東西。」
妹妹很緊張,整個人都在顫抖,大家都在看,我有點生氣,開始拉扯妹妹的衣服,但她還是像顆石頭一樣。
「妳不要這樣,我沒有要打妳。」
我低著頭,很努力克制住自己的憤怒,同時發現我腳邊有一灘黃黃的不明液體。
「我這次不會打妳,以後也不會。」
這時妹妹突然用力甩開我的手,哭著往門口跑去,我看著妹妹的背影,發現她的褲子變成深色,妹妹居然尿褲子了。
「碰!」
一輛鮮紅色的汽車煞停在門口,伴隨著小朋友的尖叫聲、大人的議論聲,我頓時感到十分不安,衝上前只看到妹妹已凹陷的頭部,眼角還掛著淚痕,沒有氣息。爸爸也來了,我只記得他脹紅的臉上滑落的水滴,記得我臉頰上的灼熱感,其他我都不記得了。
欸馬丘
欸馬丘
隨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