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創作|<過火>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編自歌曲《過火》,歌手:張信哲)
<過火>
夜色很快便籠罩了天空,窗外街道人群熙攘往來,車潮引擎聲隱約傳入房內,路燈透入,映照在你白皙的肌膚上。
「是我承諾了太多,還是原本給的就不夠?」我像在自言自語般地說著:「我一直都跟隨妳的感受。」
轟隆轟隆車聲駛過,雙人床上長出了一片帶刺的紅玫瑰花園,花瓣散落床緣滿地,恍如血色宴會。
「讓妳去瘋,去放縱,以為妳有天會感動。」
妳跪坐在地的雙膝周圍密佈夢的碎片,每一枚小小碎片都反射著妳展現後悔的淚水。
——你究竟,愛誰?
這樣的問句,如魚刺卡在喉間,沉默的黑色影子將妳身後的所有東西都抹得漆黑,而我即使想再上前一步牽起妳纖細柔弱的手,也被那無盡的黑暗震懾得動彈不得。
在夜晚燈光下的關於你的流言,如粉塵飛揚於你我之間。
「原諒我,我們重新再來過,好嗎?」妳問。雙眸如月光柔和,眼珠裡裝滿了星空。
「愛難分是非對錯,只能勇敢去面對。」我看著眼前的妳無助地落下細雨,每一顆雨珠都恍若星座占卜的水晶球,顯現著無光的黑。
「對不起,我錯了。」
我蹲下將妳擁入懷內。
——你究竟,愛誰?
「或許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讓妳更寂寞,才會陷入感情漩渦。」
「我愛你。」妳在我製造出的黑洞裡,輕聲喊著。
——給了他的心,妳真的要得回嗎?
我在妳背後裝上了潔白的翅膀,開了窗,妳恍若皎潔的明月,怎麼忍心讓妳受折磨。
「如果妳想飛,就把傷痛卸給我吧。」我坐在影子裡,望著窗外的夜空。
無風,也無雲。
——————————————
附上歌曲《過火》的歌詞
張信哲

過火
作詞:陳佳明
作曲:曹俊鴻
編曲:屠穎

*是否對你承諾了太多 還是我原本給的就不夠
 你始終有千萬種理由 我一直都跟隨你的感受
 讓你瘋 讓你去放縱 以為你 有天會感動
 關於流言 我裝作無動於衷

#直到所有的夢已破碎 才看見你的眼淚和後悔
 我是多想再給你機會 多想問你究竟愛誰
 既然愛 難分是非 就別逃避 勇敢面對
 給了他的心 你是否能夠要得回

△怎麼忍心怪你犯了錯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讓你更寂寞 才會陷入感情漩渦
 怎麼忍心讓你受折磨 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
 如果你想飛 傷痛我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68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