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0次日落 | 情書紀年(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搭配聆聽 《Replay》
1
彼個時陣,伊係足緣投。
從遠方走來,他的身後是整個青春的遠景與我一剎那的情愫放射成光譜。
足緣投。
我從來不曾決斷過,我從來不曾衝動過。只要你的笑容不那麼傾城,只要你的指尖不那麼不可一世的捲弄我的髮梢,只要我不愛你。
只要那年風華不為你折腰,只要那年歲月靜好而你不起波瀾。
那時的我,明白了無悔是件投資報酬率極低的事。一輩子的孤妄虛拋成眼前的浮屠,飄飄沉沉的膨脹成青春末期的瘴煙。
我的妄圖瞬間被你所奪去,就好像焚書的人,燒盡腦中的所有文字。
我只餘下「我愛你」三個字能對你說,也許只有這三個字被我積極地保存下來,從你那最儒雅的虐殺之中,我暗忖,一定要對你說出我愛你。
我不在乎世界怎麼催老我們,我也不在乎距離如何離散我們,我更不在乎,對你說這三個字的時候,臉上是掛著笑顏淚水,心中是歡愉悲痛,因為一切故事遺憾都該有個美好的結局,我愛你啊,我真的愛你。
係我最戲劇化的歌詩,係最如詩般的悲劇。
2
後來的我們就像是很好的朋友,有時候一起吃飯,一邊談天說地,關於夢想,關於愛情,關於未來,互相了解而發現彼此的相近。
我們喜歡村上春樹,喜歡Mac Ayres,喜歡音樂電影,吃麵不喜歡加蔥。
那是為什麼我和你一起坐在你的小車裡,而儀表板上的指針大約在105公里。
看得出來你有點生氣,
「那通電話你也不該接,你曾經要我要先學會愛自己,但其實在感情上妳不會愛自己。」
車裡的空氣凝結了幾秒後,你開了口:
「如果妳不知道怎麼愛自己,那就讓我愛妳。」
「我很膽小,」我抬起頭,看見你似星辰如大海般深邃的雙眸「我怕再一次受傷。」「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會受傷。」你笑「你渴望愛和安全感,最好的辦法就是先給出他們,然後等待。」
「我會陪你。」你牽起我的手。從那刻起,不敢萌芽的細小情絲終於織成了網。
在跌跌撞撞幾次以後,曾經以為那就是愛情的模樣,是你抬頭第一次呼喊我名字的一眼瞬間,是你清澈眼中的單純,拾獲了我以為已破碎的夢。
我們擁有相同的渴望,你拉著我,相信能一起實現。
想和你一起紀錄下我們的點滴,和你一起度過的每個早晨,窗外氤氳繚繞,青草的香氣混雜著下過雨的味道,一切是那麼美好而不切實際。
我拿起吉他為這一刻寫下旋律,不論何時何地,你是那首我一直想循環播放的歌。
和你一起做的那些平凡無奇的事情,全都在閃閃發亮。
「可能妳永遠不會知道,我比妳想的還要喜歡妳」
「我不需要你很完美,喜歡就是、連妳的缺點也一起喜歡」
於是漫無目的、逆向蛇行在往同一方向奔逝的記憶車流中,那一輛輛飛馳的車裡,我還是看見了,你在駕駛座。
我也曾在副駕駛座,我擁抱著你。
你說,這樣很危險、我說,沒關係,我們這麼敗德才叫危險,然後你笑了。
我也笑了,我們就這樣哼唱著下了交流道,那是夢的方向。
13Lefty
13Lefty
個人首張創作專輯7670次日落 11/7全球數位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