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練習三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爸現在在急診室,對……快來吧。」裴根掛掉電話,並等待著醫師的檢查。
「裴根?你怎麼會在這?你怎麼了嗎?」
「我沒事,冪棠妳可以幫我看一下龍霞嗎?」
「他進來了?可以呀,他是病患我是醫師我不看誰看呢?」
冪棠拍了拍裴根的肩膀,然後往病床的方向走去,住院醫師向冪棠說明患者狀況的專業畫面,使冪棠的專業形象更上一層樓,裴根放心了許多,畢竟他可是從小看著她成長的,冪棠是一個天才,也是一個很美的人。
過了一下子,熟悉的身影從急診室大門出現,她的神情充滿了不安,雙腳顫抖著,像是深怕會失去些什麼一樣。
「我爸呢?他怎麼了?現在的狀況是什麼?」霜兔雙腳顫抖、語氣急切地說道。
「他現在在接受檢查,不用擔心,幫妳爸檢查的是冪棠。」
「這樣啊……」
「龍先生,可以告訴我你跌倒的經過嗎?」
「……對不起……我不知道妳在醫院工作……最近過得還好嗎?」
「不要講這些,我不想聽。」冪棠一邊檢查是否有外傷一邊用冷淡的口氣說著。
完畢後,冪棠轉頭向住院醫師交代接下來的事,就轉頭看向龍霞。
「我先去向家屬說明狀況。」
語畢,冪棠就一語不發的離開了龍霞的視線。
看到冪棠走了出來,霜兔很激動的衝向前詢問。
「我爸呢?我爸他還好嗎?」
「龍先生進來的原因是走路不穩,跌倒,不用太擔心啦,我安排他做詳細的檢查以防萬一了,你們先休息一下吧。」冪棠微笑著安慰霜兔,不讓她太緊張。
冪棠看了檢查結果後,就通知住院醫師向家屬告知,檢查結果沒有異狀,可能是突然血糖太低,頭暈才跌倒的,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霜兔靠近病床,用不滿的語氣向龍霞說話。
「你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為什麼你出事不打電話給我?為什麼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龍霞斜眼瞪了裴根一眼,暗示他做了多餘的事。
「沒有啦,怕你擔心啊,我現在不就沒事嗎,只是突然血糖太低而已。」
「下次你不打電話給我你就死定了!」
裴根看父女兩個人沒事後,就先行離開了,他去中庭找了冪棠。
「還好嗎?逞強是妳的習慣,難過告訴我也沒關係喔。」裴根手拿著兩杯美式,顯然一杯是給冪棠的。
「沒什麼,這種事我也應該要習慣了,我不喜歡他們和樂融融的樣子,看了就不愉快,我常在想為什麼媽媽離世前告訴我,要和拋下我們的人好好相處,做他女兒的朋友,難道媽就不難過嗎?她不難過,我很難過。」
裴根轉身靠近冪棠,試圖想擁抱她,安慰她。
「你再靠過來,我的美式就會在你身上,請小心。」
「啊,哈哈,好,沒事。」裴根摸摸鼻子,撇過頭快速的前後撥弄著頭髮,像是掩飾害羞與尷尬,冪棠看到後真心的笑了出來。
「妳還是笑的時候最好看,真的。」
「謝啦,我該回去工作了,我們下班後去喝個酒?」
這是冪棠第一次主動邀約裴根,聽到這句話的裴根很激動的答應了。
「真的嗎!?好啊!」
「那,晚上見。」冪棠回答後露出了微笑,轉身離去。
裴根看著冪棠的背影,在內心發誓,自己絕對不會讓她再有被丟下的感覺。

羽釩
羽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