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二十二章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二十二章
隨著墨俞的指示,經過九彎十八拐後,洪水將車開到一間平凡無奇的鄉下透天厝前。
下了車,墨俞打了個電話但卻無人接聽後,他直接大步的繞道後方的農田,邊大聲的喊:「大山叔,你在嗎?」
洪水將墨俞放置在車內的紙袋拿出來後,左看右看最後決定坐在一旁的矮牆上等待,遠遠看見墨俞走了回來邊搖頭說:「看來不在。」
洪水回答:「那就等等吧,昨天黃叔有說他會跟陳叔先講好,你可以先把早餐吃了。」她再次將紙袋遞給墨俞。
墨俞伸手將紙袋接過後,一屁股坐在矮牆上打開紙袋,驚訝的發現裡面放的是一碗粥,紙碗還有些餘溫,打開封膜後用湯匙撈了撈原來是皮蛋瘦肉粥。
洪水看著他的動作說:「這是我一早去店家買的,裡面應該還有一袋肉鬆,我推薦加進去一起吃,趁熱吃一吃吧。吃不夠了話,車上還有一些消化餅乾。」說畢,就禮貌地將視線移開,望向遠方的山林。
墨俞有點多疑的說:「一般人不會買粥給陌生人當早餐吧?」
洪水毫不在意地說:「黃叔聽起來很擔心你的狀況,一直問我你的情形,加上那天你載我回家時情緒變化有點太大,推測出你不舒服應該不意外吧,不用擔心我會對病人偷偷下瀉藥,我好歹也是個醫生,」
墨俞這才低下頭開始吃粥,他突然想到昨天趙翔跟他說的大師被下瀉藥的故事,又想到魏陽的事,忍不住脫口而出:「上次你那件案子可能跟宗教有關,現在那些宗教都跟政商勾結,你之後要是遇到了不要太輕信那些人。」
洪水轉頭看著他說:「知道了,你吃完了嗎? 吃完還累了話可以先到車上休息。」
墨俞在洪水看過來時,察覺到一抹令人心生畏懼的氣勢,不過那氣勢很快地就消散無蹤,變得平淡深沉,讓人不禁感慨是一雙令人印象深刻的眸子,剎那間讓墨俞失神。
回神後,墨俞若無其事的說:「我沒事。」
洪水懶洋洋收回視線說:「你先照照鏡子吧,你看起來快暴斃了。」
墨俞盯著洪水的臉說:「五十步笑百步。」
洪水笑了笑說:「所以我現在在當無業遊民啊,你也可以考慮一下,省的英年早逝就甚麼都做不了了。」
劍拔弩張之際,一道宏亮的帶著強國口音的聲音打破了這片恐怖的低氣壓:「抱歉抱歉,你們等很久了嗎?」
一位夾著大包小包的硬朗爺爺從遠方走近,笑呵呵的出現在兩人面前。
墨俞趕緊站起接過爺爺手上的東西,洪水也起身幫忙。
爺爺笑咪咪的說:「墨俞啊,好久不見啦,怎麼捨得拋下工作來看我這個老頭子?還帶了個可愛的女孩子,該不會要結婚了吧?」
墨俞有些窘迫的說:「大山叔,別開玩笑了。」
洪水爽朗的笑了說:「哈哈,謝謝大山叔的稱讚,今天就麻煩您了。」
陳大山帶著兩人走進透天厝邊叨叨絮絮地說:「今天大山叔買了很多新鮮的食材,你們兩個都留下來吃飯,你們陳嬸這幾天下山去玩了,晚上等她回來再介紹給洪小姐你認識。」
三人將生鮮放入冰箱後,陳大山領著兩人到了一個神龕面前拿起香問:「誰先來?」
洪水將墨俞推了出去,看陳叔如同黃叔上一次做的幫墨俞淨身,陳叔手腳很俐落,完全是熟手。
等兩人都淨身完畢後,抵不住陳叔的熱情,兩人還是留下來吃飯了,畢竟總不好讓陳叔一個人吃飯。
兩人被勒令坐在客廳看著陳大山在廚房忙碌,洪水先打破沉默問:「大山叔不是灣國人吧?」
墨俞邊吃著陳大山削好的水果邊說:「口音聽得出來是強國人吧,別看他那樣他可是那邊的物理系教授,後來不知道發什麼瘋跑來灣國說要研究靈異現象,黃叔就是被他騷擾的人之一,不過他現在挺厲害的,黃叔會的法事他全部都會,還成為了法師,詳情你等下吃飯可以問問他。」
陳大山將看家本領都使了出來做了一大桌的菜,大伙兒邊吃邊聊起陳大山來灣國的原因。
陳大山說:「你知道強國都是無神論者為主,我現在也還是個無神論者,但同時也是個學者,遇到不了解的事情忍不住想一探究竟,研究研究就輾轉來到灣國了,畢竟灣國鬼故事比較多。」
洪水想了想說:「畢竟我們這裡會普渡,所以鬼都來我們這裡吃東西吧。」
陳大山大笑:「也是蠻有道理的,吃東西可重要了。」
陳嬸也結束旅遊回到家,墨俞簡單的向兩老報告過近況後,和洪水兩人起身告辭。
洪水將墨俞載回家後準備離開,墨俞放下自尊說:「謝謝你今天載我去找大山叔,還幫我準備早上的早餐。」
洪水挑了挑眉說:「你不要三十年後搞得全身病痛讓我在醫院碰到就好了,再忙也要找時間休息,不要活得像僵屍一樣,走了。」
看著洪水毫不拖泥帶水的開車離去,墨俞再次確定這個女人一點也不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