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洗面乳〉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洗面乳有另一個名字叫做「洗顏乳」無論名字用哪一個都正確,在生活中,不同地域對同一個東西有不同的稱呼,比如「起司、乳酪、乾酪」都是說同一種東西,像是這樣,只要知道在說什麼就好。人與人的語言溝通也如此,只要用語是雙方可以聽得懂意思的就可以使用那個用詞。

為何說生命像洗面乳,因為人的心靈需要清洗嗎?不指這個原因,人脈就是前賣,因此柔嫩、光華又潔淨的臉就是一個人的門面,是人際的交往與否判定的其中一個關鍵,常聽人說:「一個企業『公司』最重要的是門面『大廳』或者是『會客區』那裏需清掃整潔」於是人的臉面如門面也須清理「清潔」工具就是洗面乳,如果有洗臉海綿而沒有洗面乳,那麼只沾清水洗滌臉部是洗不乾淨的,因此清潔劑身分的洗面乳就是關鍵要素。

另外洗面乳也像在選擇生活方式,洗面乳的瓶子「一整條用擠的」還是一瓶用按壓的、一小包直接拆封倒在手上搓揉的,無論任何形式都是取決於地點與使用人的需求而定,這也展現生活的方式多元選擇的特性,以我為例:我因眼盲支援故舊使用按壓的洗面乳瓶裝較合適。選擇品牌或者商家也是體現選擇生活元素的生命歷程。以上這些都是生命中可以用洗面乳來比喻的因素,而且洗面乳的滑嫩也可讓人學習在生命中更柔軟的放下身段,更隨和才能讓更多人親賴,這是洗面乳要教育人的事情,他的抗痘機能顯示生命可以越過種種困難與苦難,她的美白效果機能可以讓愛美的人學習真正的內在美「純潔的心靈」才是更為重要的。最後一個洗面乳交會我的課題,不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單純只是為了找到吳顆粒「無沙沙感」抗痘的洗面乳「剛好他是國外的牌子,因為是用英文字母mire或meri拼字組成的牌子『翻成中文是迷路」我英文不太好,但憑朋友給我的資訊印象是這兩個組合中的其中一個,以前常聽人說:「西方的月亮比較圓」的說法,於是哈每、哈歐,不過我就不是這麼認為,我認為是一樣的原。洗面乳帶我學習的生命歷練還不少,所以用他比喻生命一點都不為過。

23/1/7w6 1:5pm新創

我的留言:的確純潔的心靈比什麼都重要,但也要有潔淨的方法,就是向上帝學習,也像洗面乳學習潔淨方法後的舒爽與乾淨,這也像是受洗的感動,不過受洗是全身浸入水里在出來,洗臉只是把臉洗淨
謝謝兩位的留言
文友留言:
1.純潔的心靈比什麼都重要
2.洗完臉就乾淨舒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